衛生防疫站是不是行政機關,衛生部是不是行政機關

2021-05-25 22:39:54 字數 391 閱讀 7183

1樓:城堡

衛生防疫站不是國家機關,但它行使的是法律、法規授予的行政權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01-03年的時候衛生防疫站分家了!分成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衛生監督所。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是事業單位,主要從事公共衛生、疾病防控的技術性工作!

衛生監督所現在大多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單位,主要做衛生監督執法的工作,帶有行政性質!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衛生監督所、婦幼保健院都叫「專業公共衛生機構」在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衛生部、廳、局)的領導下開展工作!

簡單說衛生部、廳、局是「大腦」,做指揮的!專業公共衛生機構以及各級醫院、衛生院是「手腳」,做事情的!

衛生部是不是行政機關

鄭州市金水區衛生防疫站在哪兒?詳細位址

鄭州市金水 區衛生防疫站在河南省鄭州市金水區農業路59號附1號。4 之後,在介面上,顯示 金水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的位置,點選位置。5 最後,在地圖上,定位到 金水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位置,即河南省鄭州市金水區農業路59號附1號。鄭州市金水區衛生防疫站 農業路60號 在農業路豐樂路西200公尺路南,...

我同學被倉鼠咬出血了,防疫站的人說打4針,要打嗎?是打4針嗎?不是5針嗎

保險起見最好打 肌內接種須在上臂三角肌處注射1ml或0.5ml疫苗 用量視疫苗種類而定 對不滿2歲的兒童,在大腿前外側處注射 i 5針接種程式要求在0 3 7 14和28天各接種1劑次 ii 4針接種程式要求第0天接種2劑次 在雙側上臂三角肌處或大腿前外側各接種1劑次 隨後第7天和第21天各接種1劑...

社群衛生服務站的法人必須是執業醫師嗎

是的。社群衛生服務人員配備上,從事社群衛生服務的專業技術人員須具備法定執業資格。根據功能 任務及服務人口需求,配備適宜類別 層次和數量的衛生技術人員。轄區人口每萬人至少配備2名全科醫師。在全科醫師資格認可制度尚未普遍實施的情況下,暫由經過全科醫師崗位培訓合格 具有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臨床執業醫師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