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危世界居然比娑婆世界更苦,愍哀如來700年才度化四十人,以佛之願力居然才這麼少,這是個什麼世界

2021-05-25 16:01:01 字數 1404 閱讀 4280

1樓:懺悔文人

佛菩薩是慈悲的,眾生是需要度化的,只要是還沒有覺悟的眾生,勸化他們信佛修行,就是菩薩的一個任務,其餘並不重要。

能夠捨得在五濁惡世示現成佛的,慈悲難量,但是我們不該讓所有的佛菩薩都如此做,因為一切沒有覺悟的眾生,都是需要救度的。

以下學習佛經內容:

是一千四佛所放舍者,所謂:眾生厚重煩惱,五濁惡世能作五逆,毀壞正法,誹謗聖人,行於邪見,離聖七財,不孝父母,於諸沙門、婆羅門所心無恭敬,作不應作,應作不作,不行福事,不畏後世,於三福處無心欲行,不求天上人中果報,勤行十惡趣、三不善,離善知識,不知親近真實智慧,入於三有生死獄中,隨四流流沒在灰河,為痴所盲離諸善業,專行惡業。如是眾生,諸佛世界所不容受,是故擯來集此世界,以離善業,行不善業行,於邪道重惡之罪積如大山。

——寶海梵志(乾隆大藏經《悲華經》)

佛告閻羅天子: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是大菩薩,於百千劫,頭頭救拔如是眾生,早令解脫。

是罪報人乃至墮大惡趣,菩薩以方便力,拔出根本業緣,而遣悟宿世之事。自是閻浮提眾生結惡習重,旋出旋入,勞斯菩薩久經劫數而作度脫。——《地藏菩薩本願經》

2樓:漂白過的雞蛋

佛沒有分別的,無論身處地獄還是淨土都無所謂,如如不動。條件再如何惡劣,都動搖不了佛陀救度眾生的大願。對於心念愍哀如來在志危世界救度眾生的大善之舉,我們應該隨喜讚歎。

而阿彌陀佛和藥師琉璃光如來居於淨土,也絕非是對世界或眾生有所分別揀擇。眾生無量,因緣各各不同,有的眾生得度的因緣就在淨土,所以需要有淨土的存在,需要有佛在淨土說法度生。無論是在穢土度眾生還是在淨土度眾生,都是平等的,我們莫要生高下想。

況且我們穢土眾生也可以發願往生淨土,淨土何嘗也不是對我們穢土眾生的救度?尤其是阿彌陀佛與我們娑婆世界因緣很大,本師釋迦牟尼佛都勸我們往生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心念愍哀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3樓:阿彌陀佛我來也

阿彌陀佛

不是這麼說的,師兄。釋迦牟尼佛和愍哀如來如慈父,守護在流浪愛子身邊。隨時照顧他勸導他莫外流浪,早日回到無有眾苦,但受諸樂的家裡去。

阿彌陀佛和藥師佛如慈母,用長劫的時間辛苦而又默默地修積種種功德,終於成就了殊勝的極樂世界琉璃世界。時時在翹首以盼流浪的愛子早日歸來。

他們各自分工,各自承擔。流浪的愛子需要照拂,回到家的孩子也要用心栽培。方成大器

都是一片悲心無二無別

阿彌陀佛

4樓:猴姐就是

要您這麼說,我們今天也聞不到佛法了,人壽到二萬以下的時候就是五濁惡世了,師尊來的時候我們人壽100,已經是惡中之惡了,賢劫千佛只有五尊是在五濁惡世示現成佛的,釋迦牟尼佛是其中一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佛有分別,而是你在以自己的分別心來衡量佛.

今年的南非世界盃居然沒邀請我們中國隊!!這還能叫世界盃嗎

他們一定在最後時刻踢掉乙個隊,然後讓中國隊去頂替最後奪冠滴!2006年咱就這樣做過!很明顯,不能。是呀是呀,連朝鮮這種全球被禁止的國家都去了。還是沒有中國。沒有倒數第一的世界盃仍然是世界盃啊!沒咱誰去墊底啊,他們真是的不會找乙個給自己 的,考慮不周全。哇,蘭州你知道的太多了。給分給我吧,我答的最好 ...

火影忍者宇志波斑施展無限月讀後對忍者世界造成怎樣影響?斑還有其他的絕招嗎

簡單來說就是催眠所有人 然後按照自己的想法改變所有人的性格 甚至新增已經死去的人 創造一個沒有戰爭的天堂 斑應該會宇智波族和千手族的幾乎所有技能 並且還會六道仙人的輪迴眼的技能 連穢土轉生都會 基本上就是全能 造成的影響是,全世界的人都會活在他用幻術營造出來的 和諧 世界,沒有殺戮,沒有戰爭沒有所有...

歐陽靖和權志龍誰厲害在世界上的rap地位是誰更厲害

rap之類的我不知道,但是在引領世界潮流這方面gd是完勝的?歐陽靖的說唱在亞洲屬於什麼地位?個人比較喜歡他的乙個原因是因為2012年左右他寫部落格那會,很喜歡他的文字。本身說唱歌手語文都比較好.也很有思想,但後來那個部落格關了,改成寫推特了,但在推特上他也很活躍。基本上粉絲的回覆都會回覆。歐陽靖在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