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雙弓相對,有一套成語組成的拳

2021-05-24 08:48:33 字數 1947 閱讀 4254

1樓:靈光

左右開弓

zuǒ yòu kāi gōng

【註釋】

左右手都能射箭。比喻兩隻手輪流做同一動作或同時做幾項工作。

【出處】

元·白仁甫《梧桐雨》楔子:「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舉例】

那興兒真個自己~,打了自己十幾個嘴巴。(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六十七回)

【近義詞】

左宜右有

【反義詞】

左支右絀

【歇後語】

兩個巴掌打人

【謎語】

弱;無公尺粥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賓語、狀語;指同時進行

【英文翻譯】

shoot first with one hand,then with the other

2樓:寶寶

左右開弓

[讀音][zuǒ yòu kāi gōng][解釋]左右手都能射箭。比喻兩隻手輪流做同一動作或同時做幾項工作。

[出處]元·白仁甫《梧桐雨》:「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例句]她手持雙槍,~,百發百中,人稱神槍手。

[近義]雙管齊下

[反義]左支右絀

超牛的15張**猜成語雙弓背對著是什麼

3樓:遼金泉

看圖猜成語 雙弓背對

是成語——-反躬自身, 也有寫作 反躬自省,

瘋狂猜成語畫乙隻弓和乙隻拉開的弓沒有箭打一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開弓。

拼音:zuǒ yòu kāi gōng。

釋義:雙手都能拉弓射箭。形容雙手交替打人耳光;也形容向兩邊拉開。

出自: 元·白仁甫《梧桐雨》:「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造句:他上場就左右開弓一頓猛打,終於奪得這次桌球比賽的男單冠軍。

有一套成語組成的拳

5樓:

削竹連枝、撥草尋蛇、浪裡拋球、魁星踢斗、雙弓抱月、童子拜佛、猛虎負隅、虎眼豹捶、獨臂單橋、進馬衝拳、單工千字、雙工千字、雙掛捶法、

掛捶雙落、獨臂單橋(右劈)、進馬衝拳(左劈)、單工千字(左劈)、雙工千字(左劈)、雙掛捶法(左劈)、掛捶雙落(左劈)、通卝天拳勢、

連環通卝天、八分箭拳、還魂拳法、吊腳千字、轉身撇竹、鐵門閂捶、蝴蝶分飛、餓虎擒羊、單虎出洞、猛虎下山、虎憑豺狼、帶馬歸槽、手扳丹蛙、

跌蒲麒麟、膀手沉腰、指手問題、水浪拋球、袖裡衝捶、鶴嘴沉睜、還魂飽鶴、獨腳飛鶴、殘腳缺鶴、餓鶴尋蝦、右鶴頂法、左鶴頂法、烏龍擺尾、

羅漢曬屍、卞崖擒虎、醉酒八仙、羅漢出洞、單指引手、一星拋捶、二星拋捶、連環責囚、連環扣撞、脥底箭拳、勾彈腳法、連環火箭、鐵掃把腳、

猴子偷桃、黑虎爪法、金龍獻爪、十字分金、金星掛角、騎虎搜山、日字猛箭、雁落平沙、雙卝飛蝴蝶、扭馬衝捶、走麒麟步、之字蝶掌、蝶掌連環、

丹影手腳、龍藏虎躍、猛虎扒沙、虎豹雙拳、穿橋歸洞、單龍出海、虎鶴齊鳴

出處:舊著龍虎門 、新著龍虎門、功夫小子

複合弓單弓片和雙弓片各有什麼優缺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單弓片的優點是結構簡單,效能穩定。雙弓片的優點是爆發力強、箭速塊;不過雙弓片相對來說可靠性不如單弓片,單弓片和雙弓片在可調節範圍上沒有直接的關係,理論上來說雙弓片在不同磅數下會有不同的同步表現,所以調磅範圍不宜過大。

7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簡單的單肢的優勢,效能穩定。優點雙弓片是爆發力強,速度擋箭;但相對來說,兩件式弓弓比單晶元的廠家較少,如果可靠的技術實力不強的話,弓片同步可能成為乙個大問題。

8樓:

ewgfsdgfdshtrjuyghnyrikyujhgnhgrh

懷弓什麼影的成語,帶弓字的成語有哪些

沒有這樣的成語 杯弓蛇影 b i g ng sh y ng 註釋 比喻因疑神疑鬼而引起恐懼。出處 晉書 樂廣傳 記載有人作客飲酒,見酒杯裡有條蛇,喝後嚇得病了。後來知道這蛇原來是屋角上一張弓照在杯裡的影子,他的病就好了。舉例 既然事情不是你做的,就用不著 疑神疑鬼。近義詞 草木皆兵 疑神疑鬼 風聲鶴...

弓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動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成語 弓調馬服 拼音 g ng di o m f 簡拼 gdmf 解釋 比喻辦任何事情,應先做好準備工作。弓調馬服 弓馬嫻熟 弓弩上弦,刀劍出鞘 弓上弦,刀出鞘 弓影杯蛇 弓影浮杯 弓折刀盡 弓折刀盡 弓馬嫻熟 弓調馬服 弓杯蛇影 弓影浮杯 弓折刀盡 弓杯蛇影 弓馬嫻熟 弓影浮杯 弓調馬服 弓影杯蛇...

泰山組成的成語有哪些,泰山組成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穩如泰山 重於泰山 安如泰山 鴻毛泰山 形容泰山的四字成語 描寫泰山的四字成語 三山五岳 泰山壓頂 泰山北斗 穩如泰山 重於泰山 安如泰山 鴻毛泰山 挾山超海 安若泰山 河山帶礪 泰山其頹 礪山帶河 一葉迷山 泰山壓卵 帶礪山河 篤定泰山 泰山磐石 泰山梁木 礪帶河山 不識泰山。泰山位於山東省泰安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