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個SUV,看了探嶽等很困惑,不知道要不要選四驅車型

2021-05-23 21:23:47 字數 4682 閱讀 3015

1樓:

可以考慮以下方面:

行駛路況:行駛路面是城市鋪裝路面,還是城鄉郊區或工地等沙石路面(需要增加脫困能力的情形)。前者兩驅適合,後者四驅適合。

越野需求:自身是否有這方面的情結和需求,是否有想到山間野外挑戰複雜地形,滿足自己小小的征服欲。如果是這樣,那就果斷四驅了。

價效比:suv 四驅比兩驅的優勢是脫困能力和複雜路面的穩定性。劣勢是**(同配置高1-2萬)、油耗(高0.5-1個油)還有保養成本。

綜述:買車是大事,要以終為始,分析自己用車的根本需求點,買你所需,**第二,不要被不重要因素干擾左右,以免將來後悔。

2樓:凌舉韶毯

到底要不要選擇四驅車型,我覺得還是應該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來定。我入手的就是探嶽的兩驅豪華版,因為我身處南方,而且平時只是用來市區代步,偶爾出去自駕跑跑高速,因此兩驅對於我來說就已經夠用了。當然,如果遇到個極端路況的話,那心裡多少還是會有些發慌的,這就是選兩驅車型比較尷尬的地方。

如果你比較熱衷於越野,或者身處北方、山區等地區的話,我覺得還是入手四驅車型比較好。探嶽2.0t的發動機配合上全時四驅的組合,通過性絕對有保障,這樣應對各種極端路況的時候就會很從容,心裡也會更踏實。

而且四驅版車型的**也比較合理,與27萬起步的四驅版途觀l相比要更划算一些。因此也不必困惑,根據自己的實力情況來選就好。

3樓:藍梓軒

這要根據你實際使用情況來決定,如果你是乙個超野愛好者,當然首選四驅,只是一般家庭用車,還足是建議買兩驅,必徑**存區別,再加上四驅油耗也要高一點。

大眾探嶽怎麼樣?值得買嗎?

4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比較好,值得購買。

探嶽是一汽-大眾繼緊湊型suv探歌t-roc之後,推出的第二款suv,定位高階中型,面向年輕人群。tayron探嶽在造型設計、操控體驗、舒適駕乘、空間結構和安全防護方面,樹立了全新一代德系高階中型suv新標準。產品定位是一款能夠應對多重路況、適用全場景的全功能suv。

擴充套件資料:

1、基於mqba2平台打造

探嶽誕生於一汽-大眾的suv工廠華北基地,將與奧迪suv共線生產。採用了德國大眾的康采恩框架技術,國內自動智慧型化程度的汽車工廠之一。

一汽-大眾探嶽誕生於大眾先進的mqb a2平台技術,在造型設計、操控體驗、舒適駕乘、前端科技、空間結構和安全防護方面,樹立了全新一代德系高階中型suv新標準。

2、內飾

tayron探嶽環抱式的座艙設計與硬朗的外觀相得益彰,配合多處幾何切割折線設計,更加突出了力量感;中控台的floating設計簡約大方,功能布局清晰,細節設計更具質感。加之大面積內飾軟包材料的使用,為駕乘者營造溫馨舒適的內飾環境,傳遞出濃郁的科技感和舒適氣息。

5樓:花滿樓雙魚

2023年對於一汽大眾來說,真是變革的一年,因為在之前長達27年的時間裡,他一直專注於轎車市場,但是今年先後推出了探歌、探嶽這哥倆。探嶽上市的時間比較短,探歌的市場表現還是非常不錯的。相信探嶽在今年年末也會成為市場的寵兒。

儘管一汽大眾在suv市場是是乙個新入門者,但是考慮到其轎車市場一貫的優秀口碑,這哥倆也會非常搶眼。探嶽的外型設計可以說非常出色,甚至可以說是今年各款車型中最具特色的,硬朗簡約的造型極富衝擊力,也符合大部分國人的審美需求。

其內飾也突出了這款車的實際定位,突出了中產使用者的需求,整體簡約而大氣,同時富有科技感和人情味,將車內空間打造成乙個溫暖可靠的港灣。

值得一說的是,探嶽搭載了tja交通擁堵輔助、lane assist車道保持、p30智慧型泊車輔助等一系列智慧型駕駛輔助系統,官方宣布已經達到了l2智慧型駕駛的水平。這也是同級別量產suv中首先實現l2級別的智慧型駕駛車輛。但是對於l2等級的真是水平,作者持保留態度,但智慧型駕駛的引入,肯定會提供多樣化的駕駛模式,提供更豐富的駕駛體驗,具體如何還要進行試駕,在真實的馬路上去感受了。

動力上,分為1.4t和2.0t兩種選擇,搭載著ea系列發動機,動力水平還是得到保證的。

從全方面上看,探嶽這款車不管是在外型、內飾、空間、配置上都是很有競爭力的一款車,然而車還是要靠時間來檢驗,如果你不急著購買車輛,我建議可以進行多次試駕或者稍微等一下看看市場反應再做決定。

6樓:高橋小涼介

探嶽這款車也是非常有野心的,是一汽大眾寄予厚望的一款拳頭產品,前兩天tayron探嶽在成都上市的震撼場面可讓在場的作者記憶猶新。當時一汽的上市表演可謂聲勢十足,有備而來。

一汽大眾的商務副總,銷售總經理董修惠先生也親自為探嶽站台。

一群騎士為探嶽開路,說明探嶽是一款野性十足的越野suv,也是一汽大眾向高階中型suv市場發起進攻的主力軍。探嶽的車型達十款之多,可選擇性非常豐富,價位也從188800到319800元不等。

從外形上看,探嶽這款車造型非常硬朗,前臉為x形,車身造型飽滿,車肩富有肌肉感,整體力量感十足。引擎蓋上還有八條突起稜線,表達出一種強烈的征服感和自信心。

探嶽的駕駛坐姿相對較高,視野面積非常大,並且搭配了1.18平方公尺的超大全景天窗,在內飾設計上也是不遺餘力的彰顯豪華感,打造了24處十色可調的內飾全景氛圍燈。

雖然探嶽讓人很期待,但是作為一款中級suv,首先就要面對自家途觀的挑戰。另外它的軸距2731mm其實並不是特別出色。

發動機方面,1.4t車型搭配了ea211發動機,輸出額功率是110千瓦,2.0t車型則搭配了第三代的ea888發動機,這兩款發動機都是老面孔了,其中ea888第二代其實名聲並不太好,作為一款中型suv,1.

4t的動力水平是否可以勝任也有待時間的檢驗了。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探嶽是一汽大眾在探歌以後釋出的第二款「探」字輩suv,和上汽大眾的「途」字輩分庭抗禮,後續還會繼續推出插電混動版和coupe版本。探嶽的底盤採用的是和途觀l相同的mqb-a2平台,但是加長幅度比途觀l要少得多,途觀l當時把軸距加長了110公釐,強行把尺寸加到了中型suv,而探嶽則只增加了50公釐,簡單點來形容,途觀l就有點偏向於美版的途觀,而探嶽則是更像歐版的途觀。

設計語言方面,一汽大眾的「探」字輩也是有自己的特色的,前臉的蜂窩鏈式格柵和環形的led日行燈,和探歌上面是一樣的,機蓋上也多了很多線條,側面的腰線在前後輪拱的地方是突起的,在車門中間的部分沉下去,雖然也是一種新的套娃設計,但是比起途觀還是更年輕更有活力一點的。

探嶽提供了三套動力總成,分別是ea211的1.4t渦輪增壓發動機搭配dq381七速濕式雙離合變速箱,ea888的2.0t發動機則分為高低功率,搭配dq500七速濕式雙離合變速箱。

1.4t發動機的最大馬力為150匹,2.0t低功版為186馬力,高功版則為220馬力,最走量的是1.

4t車型或者兩驅版的2.0t低功版,是的,探嶽的2.0t低功版分為兩驅和四驅,而高功版則均為四驅。

1.4t這套動力能夠滿足日常駕駛需求,平順性還是不錯的,但是換擋的速度不算快,主要還是為平順性妥協,在滿載或者高速行駛的時候,因為基礎排量比較小,轉速指標會比較活潑,經常處於乙個較高的轉速才能保證動力充足。

2.0t的兩個版本動力相對會充足得多,但是低轉速的時候還是會有輕微的渦輪遲滯,dq500這套濕式雙離合也算是大眾集團的旗艦級變速箱了,換擋邏輯非常清晰,可以承受600n·m的扭矩,整個調校也是偏向於緩和的,換擋速度不快,也沒有乾脆利落的感覺,低速行駛依舊會非常偶發性的出現一點點闖動,除此以外也沒有太多特點了。

探嶽的四驅車型上搭載的是博格華納第五代多片離合差速器,但是連途銳都在往公路效能靠的時候,探嶽也不是為越野而生的,因為雙離合變速箱在脫困的過程中,動力傳輸本身就很不線性,這一套四驅系統能起到作用的場合大部分也就是雨雪濕滑路況了。

探嶽的懸掛調校跟柔軟厚實沒什麼關係,甚至可以說偏向生硬,在經過一些坑洞的時候彈跳還是比較明顯的,後排的乘客也能明顯感覺到比較多的細碎震動,但是這種調校在彎道當中的支撐性會比較強,加上隨角度增益比較靈敏的轉向,在公路化的suv當中也算是兼顧了一定駕駛樂趣的車型了。

探嶽的內飾也是新一代大眾的設計語言,雖然還是走乙個實用路線,但是這個風格還是更現代一點的,至於科技感方面,完全就看你買的是哪個配置了,液晶儀表只有高配車型才會有,**的觸控螢幕也是分成三個尺寸的,從低配到頂配分別是6.5寸、8寸、9.2寸,頂配車型才會有9.

2寸的觸控螢幕。內飾的用料沒有太多誠意,除了儀表臺頂部採用搪塑工藝以外,很多地方還是硬塑料,和它的定價並不相符,至於做工方面則保持了較高水準,接縫之類的都比較工整。

探嶽的後排乘坐舒適性尚可,頭部和腿部空間都非常充足,座椅的靠背調節角度很大,前後可以移動的幅度也比較大,座椅的靠背有設計過,中間凹陷的受力比較均勻,但是後排**地台由於四驅系統而變得比較高,後排**的扶手也比較突出,坐在中間的乘客並不是太舒服。

前排的儲物空間非常少,除了門板和**扶手箱以外,排擋杆前面的儲物空間非常有限。後備箱在常規情況超過了500公升,後排座椅還可以往前調,釋放更多儲物空間,後排座椅支援一鍵放倒,放倒後的地台是全平的,雖然比不上途觀l,但是在同級當中屬於乙個優秀的水平。

探嶽和途嶽的主要區別還是在於變速箱,探嶽全系採用濕式雙離合,途嶽的1.4t車型則採用dq200乾式雙離合,不論是理論上還是實際上,大眾集團當中濕式雙離合的可靠性都比乾式雙離合更好,但即便是濕式雙離合,也會有一定的中獎概率,探嶽的變速箱頓挫異響投訴也不少。

探嶽還有乙個通病是大燈透鏡有發白,是投訴率比較高的故障點,透鏡發白以後近光燈亮度會下降,夜間行車不安全,去4s投訴會被答覆為正常情況或找理由搪塞,經銷商上報廠家以後就沒有下文了。

安全方面,探嶽沒有在美國上市,也沒有接受e-ncap的碰撞測試,但是參加了c-ncap的碰撞測試,在2018版規則下獲得了五星+的成績,得分率達到94.6%,是這版規則裡得分非常高的車型,安全性表現優秀。

20萬入手SUV探嶽很值!為什麼消費者喜愛他?

這是因為這款汽車的外形非常的時尚,非常的霸氣,車身線條非常流暢,汽車的功能非常的齊全,動力系統非常的充足,內飾非常的豪華,價效比也是非常高的。因為這款車子的價效比高,而且這款車子可以滿足消費者很多要求,這款車子很適合大眾人開。因為這款車的價效比是非常高的,效能也非常不錯,所以消費者非常喜愛這款車。大...

結婚幾年了我想買個10萬左右的suv國產的求真正

10萬基本的suv其實很多了,賣的最多的是長城h6,動力最好的是陸風x5,做工最好的是傳祺gs5,空間最大的是byd s6,另外還有吉利gx7,sx7,江淮s5 海馬的騎士等等太多了不一一枚舉,先說長城h6 h6是國產suv上市最早 保有量最大的一款,整體的做工配置都不錯,有點就不列舉了車很多,自己...

想買個合資緊湊SUV 昂科拉GX合適嗎?家用的話配置足夠嗎?動力如何

昂科拉gx說實話剛開始看的時候就挺喜歡的,外觀設計比較大氣沉穩,內飾設計以及後排乘坐的舒適性相比逍客都要來得更強。首先是內飾的用料方面,昂科拉gx絕大部分都使用了軟性材質的包裹,而逍客的內飾基本以硬質材料為主。配置方面昂科拉gx全系都標配了led大燈和8英吋的中控屏,雙色的設計也讓昂科拉gx的內飾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