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001和自己電腦的ip有何區別

2021-05-23 21:16:37 字數 917 閱讀 5586

1樓:生渠一指

1、localhost 是個網域名稱,不是位址,它可以被配置為任意的 ip 位址,不過通常情況下都指向 127.0.0.1(ipv4)

2、整個127.* 網段通常被用作 loopback 網路介面的預設位址,按慣例通常設定為 127.0.

0.1。這個位址在其他計算機上不能訪問,就算你想訪問,訪問的也是自己,因為每台帶有tcp/ip協議棧的裝置基本上都有 localhost/127.

0.0.1。

3、自己電腦的ip通常指的是繫結在物理或虛擬網路介面上的ip位址,可供其他裝置訪問到。

4、總結,127.0.0.1是本地只有自己可以看得見,而且是人人都一樣的配置。自己電腦ip是通過運營商做平台連線到不同的網路的介面。

2樓:藝術之谷

127.0.0.1是私有回環測試位址,就是本地主機。而你的內網ip是你電腦網上設定的位址(不能回環的)

3樓:騰天宇

應該是防火牆關閉了本機相關埠造成,你的聊天程式使用了哪個埠? 如果是80埠的話,是不是已被佔用?

轉乙個回答:

檢視你的伺服器端**,出現這個提示,說明你的監聽通道已經被佔用。

也許是你客戶端在退出時沒有向伺服器傳送退出請求,又或者傳送了,但伺服器端並沒有進行相應的處理。

再補充一點,如果你的伺服器端是通過路由連線外網的話,那你直接輸入外網的位址和你機子上實際的位址是不一樣的。這涉及到位址對映的問題。比如兩台機子通過乙個ip上網那麼,外網埠是由路由來分配的,這樣你內網開的〔192.

168.1.1:

12345〕埠到了外網就可能是〔外網ip:75441〕。這就要進行nat穿透了,也就是常說的打洞。

4樓:薔朗

乙個127 是本機網絡卡

自己的測的就是自身

localhost,127 0 0 1 和 本機ip 三者的

localhost 127.0.0.1 和 本機ip之間的區別 1 localhost等於127.0.0.1,不過localhost是網域名稱,127.0.0.1是ip位址。2 localhost和127.0.0.1不需要聯網,都是本機訪問。localhost 代表的是本地的意思 一般來說 代表ip...

網域名稱和IP可以訪問本地伺服器127 0 0 1和local

127.0.0.1和localhost都是本機回環位址,你確定你的服務是在本機上做的?iis安裝有問題,看一下services.msc裡面的iis admin有沒有啟用,然後在iis裡面新建 或是虛擬目錄加完之後應該就可以了 暈 提示我修改上限了 copy 是在本機上做的伺服器 原先都可以用的 因為...

怎樣獲取自己電腦IP

電腦的ip地址怎麼查 介紹一種方法,操作如下 開始 執行 輸入cmd 確定 輸入ipconfig 回車,然後會出現 本地連線和寬頻連線 的資訊,如果你想知道自己的ip,在本地連線資訊中的 autoconfiguration ip address 就是你的電腦ip地址了。你應該是路由器拔號的,不是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