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跟智商跟情況都很高的人交往過

2021-05-23 15:38:29 字數 4868 閱讀 3284

1樓:手機科技頻道

情商由自我意識、控制情緒、自我激勵、認知他人情緒和處理相互關係這五種特徵組成,我們稱為eq。

而在現今社會,我們往往對於情商的認知是"會聊天,會撩女生,懂得他人心裡「。這些其實只是eq的其中一種。

首先是想法:高情商的人往往和一般人想法有區別,首先他們會判斷你是否對他有利,如果你對有利,他會想辦法取悅你。和高情商的人交往;你會過的很快樂,因為他懂你的想法,你還沒有想到下一步,他就替你想到了。

然而在我看來高 情商的人卻有乙個致命的缺點,大多高情商的人都自私,因為他們情商高,在他們的生命中往往不缺朋友,所以他們基本上只認可對他們有利的事情。

高情商的人,在戀愛中往往無所不利,因為他們太懂人心,太會撩;所以跟他們談戀愛是件即開心而又難過的事情。開心是因為當他們喜歡你,追求你時,他們會用他們的行動以及語言讓你感到快樂,而不知覺的就想靠近他,就像吃糖果一樣甜蜜;難過則是因為,高情商的人大多不會只忠於一人,可能很多女性朋友不理解,那我來告訴你什麼是高情商。

我身邊就有幾位高情商的朋友。他們在戀愛中無往不利,只要想,沒有女孩子能逃得掉。而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我其中一位朋友,他已經有了女朋友,還在外面拈花惹草這都不稀奇,稀奇的是她現任女友明明知道,卻要裝作不知道,還要卑微的乞求他留下,而我這位朋友在外面撩的女孩知道她有女朋友的情況下也不介意,甚至還介紹另外的女孩子和他」玩「。

所以啊,美麗的姑娘,罌粟花雖然好看,但是卻最容易致命。

2樓:茶妮蔻

有啊,初戀女友就是這樣的乙個人,智商和情商都很高,和她交往的時候真的是非常快樂了,從來沒有吵過架,有小矛盾都能及時解決,也從來沒有發生過讓雙方尷尬的事情。

3樓:

當然有了,身邊很多智商情商都很高的人。情商和智商往上一級就成為乙個東西,就是處理問題的能力。和人打交道的能力叫情商,和物打交道的能力叫智商。成功靠的智商,失敗可能因為情商。

和智商高的人在一起,聽他們說話和他們聊天是享受,他們懂得什麼是重點。講話具有邏輯性,層次性,還有見解性,在自身經驗和知識的基礎上,形成自身想要表達的內容,他們懂得怎麼分析一件事情,乙個觀點,一種潮流或者現象。

那種感覺用歡樂頌裡有一句台詞,常與同好爭高下,不與傻瓜論短長,來形容再貼切不過。 知識是保護自身最好的**,其實能讓人感覺賞心悅目的高智商往往並不是那種與生俱來的智商,而是知識和經驗的總和。

情商高的人,他們懂得怎麼去控制自身情緒,不會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別人,但懂得適當時候表露情緒。他們懂得怎麼會讓別人相處,其實情商高是人品好,性格好,家教好,素質高的綜合表現。

很多關於到底情商更重要,還是智商更重要的話題。各有各的千秋,真正能在社會立足的人,往往是雙高,而還有些能立足的人,要麼情商特高,要麼智商特高。 就像歡樂頌樊勝美屬於情商特高,安迪屬於智商特高的人,所以她們都能在各自的領域立足。

無知卻自大的人最惹人嫌,無知是智商低,而自大是情商低。無論情商還是智商, 可以說它與生俱來,但更重要的是,後天有意識的培養的練化。最後送上很喜歡的一句話,使人成熟的往往不是因為歲月而是經歷,有些人年齡大卻無知而自大 ,有些人年齡不大卻好學而謙遜。

4樓:拉不拉卡

有,我前男友就是智商和情商都很高,但是在我心裡他是個渣男,我覺得和這樣的人談戀愛很費腦筋,感覺自己被別人耍得團團轉,而且在他面前還會很自卑。

5樓:要你美麗

沒有。我身邊的朋友要麼是情商高智商不高的,要麼是智商高情商不高的,我也很想認識情商和智商都高的人,然後和他發展為朋友關係,通過耳濡目染讓他教會我很多東西,這樣的朋友誰不想擁有啊。

6樓:可愛的大婕妤

初中的時候就遇到這樣的人,學習成績很好,而且和班級中的同學處理的都是很好的,這樣的人讓人非常的羨慕。

7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有的,智商高和情商高的人很會照顧別人的感受,和這樣的人相處很自在很輕鬆。智商很高的人也可以向他請教很多生活上的問題,這樣的朋友也是一位好軍事哦。

8樓:墨訾

有啊,這種感覺就像是他住在你的心裡一樣,你想什麼他都能夠提前知道。在一些事情上他也會提前安排好一切。總之,和他交往,你會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放鬆。

9樓:液壓

有,我以前遇到過這樣的朋友,他很聰明,學習很好,處理人際關係也很恰當,是個很優秀的人,我很佩服他,這樣的人不多見,遇見了一定是幸運。

10樓:

有跟這種智商很高的成功人士交往過,他們的智商、能力和眼光都比我們普通人高,但是他們也會有他們那個階層的煩惱,日常生活跟我們普通人也是一樣的。

11樓:劇影追蹤

我沒有和這種人交往過,但是我見到過這種人。他是一種很優秀的人,讓我我望而卻步根本就不敢和他交往,他們在處理事情上都雷厲風行。

12樓:小豬愛吃雞蛋餅

智商很高的人,一般情商不會很低。那些影視劇中所謂的天才,不善言辭的人物其實生活中並不常見。因為世界觀、價值觀以及情感的**在一般的知識書籍中都有所射影,所以乙個能夠融會貫通多方面學識的人,其人際交往能力也會隨之增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感覺情商比我高的人不是很多,智商比我高的很多,這些人情商就不是很高了,如果和情商、智商都很高的人交往,壓力會很大的。

14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我沒有和情商和智商都高的人交往過。事實上我都沒遇到過雙商都高的人,更別提和他交往了。而且我想就算遇到了,我也追不到他吧。

到底有沒有情商和智商都很高很高的人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智商的往往低情商,巧人是拙人的奴,肯謙遜的智者近乎無敵了;高情商的有中等智力便可以做領袖了,再笨些也不妨礙立些德義口碑,若恰又全知全能,只能做神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確切的說,有這樣的人,但是沒有達到更高境界,目前還沒有更深一層的發現罷了。

有人說智商高的人一般情商低,在人際交往中,你覺得智商高的人更不好交往嗎?

17樓:勤奮的陸

智商高的人更不好交往,因為頻率不同的人,聊不到一起來。

智商非常高的人大概經常會有一種微妙的感覺,那就是「舉世皆醉我獨醒」,或者通俗一點「我不是針對誰,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辣雞」。

一方面智商高的人往往都不合群,這個問題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思維方式不一樣。高智商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聯想出更多的路徑,更準確地找到最好最合適的路徑去解決問題。而另一方面,普通人其實也不喜歡送自己上去體驗什麼叫做實力碾壓。

不過如果智商高的同時情商也很高,就會把自己的真實心態掩飾得很好。

一般高智商的人能夠深刻而全面地認識全世界,聰明人喜歡和聰明人在一起,做棋逢對手的交流。與頻率不同的人交流,與其無聊地應付,不如婉言拒絕。為交往而交往,浪費了時間和精力,聰明人也不會辦這種傻事。

人家不是無趣,只是懶得對你有趣。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同頻,無共振,多聊何益?頻率不同的人,注定不會成朋友。

此外,高智商人群往往會有一些所謂的天才病,如抑鬱,感統失調等。其次,他們有時候會用他們「一流」的推理能力對一些別人的無心之舉過度解讀,搞得人際關係很緊張。而且,有時候他們的吐槽或是自己編的段子別人很難get到笑點,導致場面一度非常尷尬。

智商高的人因為智商高,是一定能察覺出自己與一般人的不同的。但是要擺脫自戀的狀態唯一的方法就是尋找同樣智商高的人一起聊,這樣不需要照顧對方的智力,不需要向下相容,不用考慮指出對方錯誤傷害對方自尊,也不容易產生自負感。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相對的,當然情商高的人,通常對於交往都會顯得很細膩,說話做事通常都是讓人感覺很舒服,所以打起交道來很是舒暢,但也很難交到真心朋友,而智商高的人做人做事條理性太強,不會拐彎,所以說話做事都很刻板,但只要得到他們的認可,就會掏心掏肺的,其實他們更渴望真正的朋友,就看你能不能融入他們。

19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高當然是更好交往了,情商高的人更加的。細膩與敏感能夠感知身邊的人的一些情緒變化,懂得怎麼樣?讓人的情緒更加的歡快,而不會造成很多不愉快情商高的人,但是很有技巧的處理的好人際關係。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因為智商高的人情商也高的人大有人在。在人際交往中。 沒有感覺到。跟智商高的人交往不好反而受益非淺。

21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高的人情商必定也會高,更容易交往溝通。

2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情商要高於智商的人有出路,畢竟人緣這種事情不是靠智商(爾虞我詐)能騙來的,你智商再高不可能乙個人能辦團隊的活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智商高的人

大多數人的情商都不是很高,人不可能是完美的,這個世界上也沒有什麼完美的人。其實說白了,情商低的人,對於人際交往就是單純嘛,他把自己的精力與時間都用在了學習上面,自然也就忽略了與人打交道的能力。也不是都不好交往,遇到乙個情商高的也許就會處理之間的關係吧。

24樓:此處峰公升

不一定。智商高只能代表一項。有的時候情商高反而更容易讓人接受。這就是解釋了為什麼有些研究生學歷很高,但是情商很低。

25樓:勤奮的豬腦殼

可以這麼說,情商高的人更好交往。

26樓:恆群薇馨

我覺得交往主要不在情商,應該是看性格的開朗或者內向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會吧,人總是有好交往的也有不好交往的,與智商高低無關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種感覺正常情況是腦子聰明各方面都不是太差

到處旅遊的人跟天天呆在家的人,有沒有區別

你好 到處旅遊的人見多識廣,眼界開闊,身心健康,心情開郎 天天呆在家裡的人沒見過世面,多愁善感,孤避怪異,不善於和他人接觸,也容易老年痴呆,這就是區別。我想問一下大家如果乙個人天天在家呆著不出門,會呆傻嗎?30 因為網路比較發達,善於利用不會變傻,只是可能不適應外邊的人際關係。我每天都在家,木有傻 ...

有沒有人你明明知道跟他(她)沒有以後,你還想跟他在一起

我覺來得無論下什麼決定都要把事情源考慮的長遠一些,比如你們不合適,既然已經知道不合適為什麼要在一起呢,你現在是可能很開心,但你有沒有想過以後,長痛不如短痛,不要光享受這短暫的快樂。你可以這樣 把自己的精力分散些,比如和其他同學一起學習,娛樂,培養些其他興趣,或讓自己過得充實些,就會減少對那個人地思念...

有沒有一種男生明明喜歡你卻還開你跟別人的玩笑

這樣的男生就是在一起以後也會很累。他不直接,而且會很小心眼。大有人在,一面開著玩笑 一面察言觀色 一面旁敲側擊。一面有意捉弄 一面非常開心。有的是。也可能是想試探你。也可能是不知道你是不是喜歡他。有啊,太多了,他想吸引你的注意 有啊!這種男生也許是想要你聽後會作出何反應 多啊 就是想看看你的反應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