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級壓縮機是怎樣的工作原理,雙級壓縮機是怎樣的工作原理

2021-05-23 15:01:30 字數 1594 閱讀 6850

1樓:二月半說

機內有低壓級和高壓級組成的雙級壓縮。按壓縮機的排氣量分配,低壓級約佔70%,高壓級約佔30%,形成3:1或2:1的排氣比。

先由低壓級從蒸發器吸氣壓縮成中間壓力排入中間冷卻器(中冷器)由節流的液氟冷卻,再由高壓級從中冷器吸入壓縮至冷凝壓力(高壓壓力)排入冷凝器冷卻。這就是它的壓縮原理(過程),央視的廣告的動畫圖就可清楚地看出,壓縮機的兩邊都有一隻小筒,左邊大的是低壓級吸氣分離筒;右邊小的是高壓級的中冷器(筒),運轉中兩邊都往壓縮機裡進氣。

最大的特點(優點)就是克服了傳統的一級壓縮的壓縮比過大,在炎熱的氣溫下和寒冷的氣溫下運轉不正常,甚至無法運轉的弊病。雙級壓縮既能克服和改變這種缺陷。

2樓:風兒蕭蕭

兩級壓縮製冷迴圈中,製冷劑的壓縮過程分兩個階段進行,即將來自蒸發器的低壓製冷劑蒸氣(壓力為p0 )先進入低壓壓縮機,在其中壓縮到中間壓力pm ,經過中間冷卻後再進入高壓壓縮機,將其壓縮到冷凝壓力pk ,排入冷凝器中。這樣,可使各級壓力比適中,由於經過中間冷卻,又可使壓縮機的耗功減少,可靠性、經濟性均有所提高。

當蒸發溫度較低時,採用雙級壓縮製冷迴圈可達到以下目的:

降低壓力比,避免和減少高壓力比帶來的損失

如降低壓縮機的排氣溫度,提高實際輸氣量,製冷機執行的平衡性提高等。

傳統空調最低只能在攝氏零下7度的環境下里實現制熱,而採用雙級變頻壓縮機的雙級變頻空調可以實現在零下30℃的極限工況下強勁制熱,在54℃的高溫環境中快速製冷,冬季制熱量提升40%以上,夏季製冷量提升35%以上,而最低功率僅需15瓦,解決了低溫制熱和高溫製冷效果差的難題,拓展空調使用區域新藍海,重新整理了空調使用溫度新紀錄。

雙級變頻,顧名思義就是指來自蒸發器的製冷劑蒸氣要經過低壓與高壓壓縮機(或氣缸)兩次壓縮後,才進入冷凝器。它與單級壓縮製冷迴圈流程的主要區別是大部分製冷劑必須在高、低壓級兩個氣缸中進行壓縮,一般還增設了中間冷卻器和膨脹閥。

雙級變頻壓縮製冷原理圖如下:

3樓:

相當於兩個一級壓縮機進行串聯,不過級間需要冷卻。

4樓:匿名使用者

低桶或氨分進一級吸氣,一級排氣進中冷,中冷出口進二級吸氣,二級排氣進油分,

5樓:俊12傑

雙級式壓縮是將壓縮過程分為兩次實現,系統將來自蒸發器壓力為pe的低壓製冷劑蒸汽先用低壓壓縮機壓縮到中間壓力為pm,然後用高壓壓縮機壓縮到冷凝溫度為pc。採用雙級式壓縮機可以降低壓縮機的排氣溫度,降低壓力比,減少過熱損失和壓縮機的總耗功量。

雙轉子壓縮機和雙級壓縮機有什麼區別

6樓:上海千實

雙轉子壓縮機:具有高效、安靜、低振動、可靠、壽命長和低轉速下高效率的特點。雙轉子壓縮機是在對稱方向上採用兩個轉子,具有兩個壓縮室。

在壓縮機壓縮過程中,轉子對稱運轉,抵消了偏心的影響,使運轉更平穩,進一步的減輕了噪音。

雙級壓縮機將製冷劑的壓縮過程分兩個階段進行,即將來自蒸發器的低壓製冷劑蒸氣(壓力為p0 )先進入低壓壓縮機,在其中壓縮到中間壓力pm ,經過中間冷卻後再進入高壓壓縮機,將其壓縮到冷凝壓力pk ,排入冷凝器中。這樣,可使各級壓力比適中,由於經過中間冷卻,又可使壓縮機的耗功減少,可靠性、經濟性均有所提高。

壓縮機工作原理,壓縮機的工作原理

您好,很高興為您問題!您描述的不是很詳細,我就都列舉出來了 常用壓縮機有兩種 製冷壓縮機 空氣壓縮機。1製冷壓縮機是輸送氣體和提高氣體壓力的一種從動的流體機械。是製冷系統的心臟,它從吸氣管吸入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通過電機運轉帶動活塞對其進行壓縮後,向排氣管排出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為製冷迴圈提供動...

海爾空調的壓縮機是用哪個牌子的,海爾一級空呼叫的是什麼品牌壓縮機

海爾空調的核心部件壓縮機是三菱 松下 日立 東芝等品牌,具體哪個型號用哪個壓縮機不固定,但都是這些銘牌壓縮機。2p櫃機有很多系列,還有定頻 變頻之分,從4500左右到10000多都有,滿足不同使用者需求。在節能高效技術探索方面,海爾與三菱電機聯合釋出了倍速壓縮機技術,可以將製冷量提升40 制熱量提升...

約克離心式冷水機組的壓縮機形式是單級還是多級

現在市場上一般單級多,約克有八級離心。目前市場有雙級離心增長趨勢。摒棄了單級的高速噪音及運動部件複雜及維護造價高等特點。搜一下 約克離心式冷水機組的壓縮機形式是單級還是多級 怎麼樣判定離心式冷水機組左右式,謝謝 面對電控櫃的顯示屏,如果水管在左邊就叫左式,如果水管在右邊就叫右式。螺桿式冷水機組與離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