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想象,用下列成語編有趣的故事

2021-05-22 20:47:13 字數 1278 閱讀 4680

1樓:蔣明睿

在南北戰爭時期,一位大俠信在會府的途中發現有兩個善面青年被一群黑衣人圍追,便出手相助,最讓救了青年。青年感念信的大恩大德想跟隨其一起行俠仗義、懲兇除惡、劫富濟貧,承諾對待信必當鞠躬盡瘁,忠義兩全。信很感動,便同意了,隨後他們三個人便結拜為兄弟,發誓必當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同舟共濟做事也絕不能拈輕怕重。

不久他們便成為遠近聞名的俠士。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同學。考公務員以前他的理想是等考上公務員後一定鞠躬盡瘁為國家奉獻一生,後來朱與他考上了。然而面對問題是他總是拈輕怕重,事業上一直沒有什麼大的進步、後來他發現隔壁的的一位同事,也存在這樣的問題於是乎他找到這位同事。

,於是乎他決定跟這位同事一起取長補短,同舟共濟共同開創美好的明天。後來他們成了好同志。一起開創了基情無限的未來。

3樓:手機使用者

有乙個人為國家鞠躬盡瘁,掛了,他掂輕怕重的來到陰間,後來,他發現了乙個鬼,正是他死去的同事兩人相見恨晚,寒暄起來,兩人同舟共濟,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打倒了閻王爺,來到了天堂後來,他們在天堂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4樓:雲端的童年

真的……好難………………

5樓:冰冷捲捲思雨

我也在想怎麼做呢,暑假作業上的

請任選以下乙個成語為題目,根據內容,發揮自己的想象,編寫乙個有趣的完整的故事。建議文中要有對這種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出處:管仲跟隨齊桓公去討伐孤竹國,春季出征,冬季返回,迷失了道路。管仲說回:「可以利用答老馬的才智。」於是放開老馬前行,大家跟隨在後,於是找到了路。

故事編寫:小明和小紅騎馬在草原上玩耍,因為玩得高興而忘了形,離家越走越遠。直到天黑,他們倆找不到回家的路。

突然,小明說,我學過老馬識途的故事,於是他們把馬的眼睛蒙住,讓馬在前面帶路,終於,他們回到了家。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乙個有趣的成語故事

8樓:痛痛居然醒了

疑鄰盜復斧

從前有個鄉下制

人,丟了一把斧子。他以為是鄰居家的兒子偷去了,於是處處注意那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越看越覺得那人像是盜斧的賊。後來,丟斧子的人找到了斧子,原來是前幾天他上山砍柴時,一時疏忽失落在山谷裡。

找到斧子後,他又碰見了鄰居的兒子,再留心看看他,怎麼也不像賊了。

疑鄰盜斧:不注重事實根據,對人、對事胡亂猜疑。

把下列成語補充完整移轉,把下列成語補充完整天地例如鋪天蓋地

斗轉星移 d u zhu n x ng y 星斗變動位置。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出 處 唐 王勃 秋日登洪府滕王閣餞別序 閒雲潭影日悠悠 物轉星移幾度秋。造 句 1 斗轉星移,草青草黃,不覺明明已長大 2 斗轉星移,我和小李已經認識四年了。3 歲月流逝,斗轉星移,你我如今都是古稀之人了。4 斗轉星移,...

把下列成語補充完整野鶴,請把下列成語補充完整吃一

閒雲 野鶴。讀音 xi n y n y h 釋義 閒 無拘束。飄浮的雲,野生的鶴。舊指生活閒散 脫離世事的人。出處 宋 尤袤 全唐詩話 卷六 州亦難添,詩亦難改,然閒雲孤鶴,何天而不可飛。造句 1 直從有了你,我便收斂了閒雲野鶴般的心靈,找到了對你的思念,從此。孤獨和寂寞不會佔據有你的日子。2 獨有...

寫出和下列成語意思相近的成語,寫出和下列成語意思相近的四字詞語。

掩耳盜鈴 自欺欺人 茅塞頓開 恍然大悟 豁然開朗 不謀而合 不約而同 變幻莫測 變化多端 垂涎三尺 垂涎欲滴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掩耳盜鈴 自欺欺人 茅塞頓開 恍然大悟 醍醐灌頂 不謀而合 不約而同 變幻莫測 變化多端 垂涎三尺 垂涎欲滴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目不轉睛 掩耳盜鈴 刻舟求劍 茅塞頓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