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有喜歡用道德標榜他人的人是種什麼感受

2021-05-18 01:13:52 字數 1365 閱讀 9499

1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首先這種人在日常生活中不多見,在工作場合...其次,處處講道德或譴責他人無德與標謗他人有德有異曲同工之妙;再次,處處談道德不如處處講規矩,規矩有形可見,講規矩便是有德,用德模糊或否定規矩實乃無德!

2樓:一樹呀

非常痛苦。我們的上級就是喜歡拿道德來標榜我們,比如他有件事情做的不對或者錯了,你詢問一下,他就說你道德有問題,也是沒誰了。

3樓:小知11578嘿捌

所謂的「道德綁架」,是用聖人的標準要求來要求普通人。要求乙個人捨身救人,否則就要譴責,這就是道德綁架;但是,那些道德綁架的人卻不設身處地的想一想,如果是自己,會不會有那份捨己救人的勇氣。如果讓那些道德綁架的人去捐,他們有可能連100塊錢都嫌多,他們會說,我沒錢。

那些有錢人,反正他們錢多的花不了。但是想一想,誰掙錢都不容易。

4樓:辰星

首先這種人在日常生活中不多見,在工作場合時有,一般是為了往自己臉上貼金,所以多數人會避而遠之;其次,處處講道德或譴責他人無德與標謗他人有德有異曲同工之妙;再次,處處談道德不如處處講規矩,規矩有形可見,講規矩便是有德,用德模糊或否定規矩實乃無德。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可能總有些人借了你的錢卻一直不還,你催,他說:「我們不是朋友嗎,這點小錢算什麼,你也太小氣了。」你不催,他不還,下次找你借錢,你不借,他說:

「我們可是朋友,借點錢都不行,我真是看錯你了。」遇上這種情況,那這朋友不是缺心眼,就是道德偽君子。上一種人你大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後一種人你最好少來往。

6樓:回憶

在我看來就是以「道德」二字來為自己謀求利益的人。表面上代表著正義,公正,實際上就是想利用**的力量,為自己謀求最大的福利。這類人的特點是,他們口中所謂的關乎於道德的那一類東西,他們自己是做不到甚至於嗤之以鼻的。

也就是所謂的道貌岸然。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這次問題的理解是:人有千差萬別:人的覺悟,道德水平,知識水平,素質修養等等,一人乙個樣。

對某個問題的理解當然也不盡相同。有人喜歡把自己裝扮成高大上,信口批評別人這也不是那也不懂。但也有人是跟別人正面辯論,擺事實講道理,但別人接受不了,就說對方站在道德制高點上批評別人。

總之,什麼情況都有,不能一概而論。

8樓:沉夜孤星

有乙個例項:就是大衣哥朱之文。他出名後也不忘給村里修路,做些本分之外的事情,但是村民卻變本加厲的索取,紛紛找他借錢,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還嫌棄朱之文花錢少,說朱之文花小錢,說大話。對於這種情況我只想說:我服。

村民用道德獲取利益,恬不知恥,真要說來,他們才是最不道德的「匪徒」吧。

明明有喜歡的人有男朋友,為什麼還會對其他人有好感呢

正常,每個人的感情都是分區域的。好感是離喜歡,愛的前部。當你發現你現在的男朋友的不好,而有好感的男人又追求你的時候也許你就會移情別戀。很享受這種被人喜歡的感覺。你們會介意男朋友心裡有其他人嗎?介意啊,腳踏兩隻船,那叫什麼?渣男 當然介意啊,我一巴掌扇死他 這每個人肯定都會介意的啊!有的人表面會表現出...

男人老問你是否喜歡他,又說自己有喜歡的人是什麼意思

可能你有言行讓他覺得你愛他,想確認你的態度,但是不想和你有發展,或者是拿你當後備的 想知道你愛不愛他,再故意說他有喜歡的人,考驗你會不會競爭希望你你說愛他,再告訴你他有喜歡的人,顯示他是有男性魅力的怕你說不愛他,沒有面子,所以先說他是有喜歡的人的。算是一種心理防備,有點自欺欺人。在異性方面沒有自信,...

我喜歡女生他有喜歡的人這個人是別的學校的,我給她發訊息老是不回!但是我和她在班怎麼辦

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你離的畢竟近,經常關心她,就了就對你產生感情了 你就直接告訴她嘛!看她怎麼回答那。不喜歡你,你這是要讓自己去做備胎?我喜歡乙個女生,每天和她聊天,但都是我主動。她有喜歡的人,但不在這裡,那個人應該是留學生,如果他們是異地戀,而且還是這麼遠的。她對你的關心也不排斥,那麼你只要更猛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