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層氣球,用針扎進去外面的不爆裡面的爆對不?為什麼

2021-05-11 08:13:58 字數 1855 閱讀 9023

1樓:匿名使用者

雙層氣球大家並不陌生,一般在婚禮、生日party等喜慶的日子都可以經常看到, 非常的漂亮!但是很多人一直很好奇,氣球是怎麼變成雙層的呢?有關雙層氣球,網上 有傳言說用一根針扎雙層氣球,可以外面的不破裡面破,這是真的嗎?

按照網友提供的 方法,《是真的嗎》主持人陳蓓蓓決定現場一試求證真相。

運用網友的方法,先從外層氣球的頂點,也就是最厚的地方下針,只聽到一聲爆 響,內層氣球當場爆裂。隨後,《是真的嗎》主持人陳蓓蓓用同樣的方法成功扎破了幾 個雙層氣球的內層氣球。

為什麼裡面的氣球會**呢?

《是真的嗎?》主持人陳蓓蓓現場解釋說:「剛才我用針扎這個雙層氣球,外面這 層氣球的時候是從這個氣球最頂端,也就是最厚的部分下的針,這個氣球頂點的球壁強 度要大於外層氣球表面的張力,所以這個針孔它就不會被放大。

但是當我將針扎到裡面 那層氣球的時候,我避開了裡面氣球的頂點,而是斜扎入裡面氣球最薄的地方,這個地 方它表面的張力比較大,所以針孔就會迅速地放大引爆氣球。」

2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用針扎雙層氣球,外面這層氣球的時候是從這個氣球最頂端,也就是最厚的部分下的針,這個氣球頂點的球壁強度要大於外層氣球表面的張力,所以這個針孔它就不會被放大。但是當將針扎到裡面那層氣球的時候,避開了裡面氣球的頂點,而是斜扎入裡面氣球最薄的地方,這個地方它表面的張力比較大,所以針孔就會迅速地放大引爆氣球。

為什麼氣球會**用針扎球會立刻**,而為什麼在球上

3樓:善瑋奇

氣球尾部的膠皮比較厚,針刺氣球使其**的原因是針眼圍觀的毛刺引起邊緣開裂,進而使氣球裂開,從而**,而尾部的膠皮略厚,針刺之後,邊緣毛刺由於後膠皮的彈性,不會開裂並引發進一步的撕開,於是氣球不會**。

另外你可以做這樣乙個實驗:在氣球腹部貼一段透明膠(一定要貼嚴實啊),然後刺透明膠中間,效果和刺氣球尾部是一樣的。只是撒氣,不**。

為什麼用針扎一下氣球就會**?

4樓:科學羋盒

按釘直接扎到氣球裡氣球卻不會爆!

5樓:

因為氣球非常薄,而且它的材料抵抗剪向力的能力很差,用針扎一下產生的小孔,裡面的氣體迅速往外流時對小孔周圍產生的張力遠遠大於它的抗剪能力,所以一瞬間就把氣球撕開了。

6樓:

針尖很細,和氣球接觸面積小,相同大小的力的作用下,面積越小,壓強越大的,氣球表皮承受不了那麼大的壓強,所以就破了

為什麼雙面膠貼在氣球上用針扎氣球不會爆

7樓:萬來福俞甲

你好!使那部分的氣球變硬了,由於雙面膠牢牢地粘住了氣球,你扎的是雙面膠,而不是薄薄的氣球。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請用科學知識解釋:為什麼用針扎一下氣球,氣球會**?而在氣球上貼上膠帶,再用針插入氣球,氣球不會爆

8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性受力 膠帶上均勻受力 套個袋

用針刺氣球為什麼氣球會**?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針將氣球的膜刺破後,氣球內和外界氣壓相差懸虛,球內氣體大量外湧,造成氣體湍流,也就是**聲,另外由於氣球膜內外各處在壓力急劇變化中,在壓力相差比較大的地方會出現,膜的撕裂。

10樓:天津和尚

因為氣球內壓相高與空壓機的原理有些類似,當外界用針將氣球的膜刺破氣球內的高壓都聚在漏氣點上而產生的聲音。

11樓:卿清俊

要說的是。 針扎起球 那不是**。 而是氣球的材質在極快的速度中摩擦出的聲音。

用氣球做玫瑰花,怎麼用長氣球做玫瑰花

具體步驟 1.採用2根160氣球,紅色和綠色的。2.先打乙個單泡,接下來做3個耳結。3.紅色氣球再做乙個單泡,然後把綠色的氣球栓上,4.紅色的氣球單泡再栓回去。6.來回再做2個單泡。7.多餘部分,把氣體壓的往後,塞入封之間。8.然後沿著邊沿圍一圈。9.綠色的氣球再做3個耳結。10.多餘的綠色的氣球尾...

氣球氦氣保護液原理,氣球保護液怎麼用

氣球氦氣保護液為透明膠狀水性高分子材料 水性膠 新增氣球充入氦氣後的浮空時間,處理氣球漂浮時間短的煩惱。氦作為單原子氣體,化學性質不活潑。氦氣一般不生成化合物,在低壓放電管中受激發可形成離子及分子。因為氦氣傳播聲音的速度差不多為空氣的三倍,所以吸入氦氣的人說話的聲音會變高頻率。使得吸入氦氣的人說話尖...

用氣球在牆上擺個愛心怎麼擺,用九十九個氣球在牆上擺個愛心怎麼擺

有多種做法的,簡單點的就是自己上網買個模具,球充好了直接往裡面填。先把氣球貼在乙個紙板上,然後拼好了再掛牆上去,婚房牆壁上用氣球怎麼擺出心形的形狀 使用透明膠帶貼上。透明膠帶可以截成統一長度的小段,卷成圓筒狀,預先組成心形圖案貼上到牆體上。預先做好的心形圖案,就可以把氣球貼上到上面,組成心形圖案。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