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我就要參加1500公尺的賽跑了,我該如何跑呢

2021-05-11 02:40:42 字數 1524 閱讀 97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變速跑、間歇跑是體育考生1500公尺訓練的主要手段

1500公尺跑是一種有氧無氧跑的典型專案。對有氧供能和無氧供能的要求都很高,因此,訓練既要改善心臟和迴圈系統功能,增強有氧供能能力;又要改善肌肉工作能力,增強無氧供能的能力。

變速跑的生理效果,首先是增加心臟容量,改善跑的過程中心臟對迴圈系統的幫浦血能力,從而更好地向工作中的肌肉提供血液,提高有氧代謝能力,即提高了耐久能力。

間歇跑的生理效果,是引起肌肉中的血液的「過度酸化」,為了消除「過度酸化」對肌肉工作能力的影響,就要求血液中有大量的鹼儲備,發揮中和作用。運動員有了更好地抵抗較長時間「過度酸化」和供氧不足的能力,便提高了無氧供能能力,即提高了速度耐力。

勻速跑(或定時跑)也有變速跑同樣的生理效果,經常採用,會對肌肉收縮的生物化學變化發生影響,使肌肉中肌糖元增多,有氧分解產生能量供給肌肉收縮的能力提高,而相反地使發揮速度所需要的無氧分解能力,因得不到鍛鍊而相對削弱,所以會影響速度,進而影響其他專項成績,因此不適宜體育考生的1500公尺訓練。

體育考生1500公尺訓練, 第一階段多採用變速跑訓練;第二階段變速跑和間歇跑訓練交替採用;第三階段多採用間歇跑的訓練。

二、周訓練計畫中,1500公尺訓練的合理安排

周訓練計畫是根據階段訓練計畫所規定的任務、內容與要求制定的。在制定周訓練計畫時,要準確地掌握學生的訓練情況,根據學生現有的訓練水平,周密地考慮訓練的運動負荷量,兼顧各專項訓練。周訓練計畫中的800公尺訓練安排:

在第一、第二階段,每週一般要有兩次,第三階段每週不得少於一次,訓練間隔不得少於兩天;必須與力量素質訓練(特別是槓鈴負重練習)叉開,一般安排在大強度力量素質訓練前一到兩天,或者週末,通過星期天的調整,以求達到超量恢復。

三、一次訓練課運動量及強度安排

體育考生1500公尺訓練,第一階段逐漸增加運動負荷量,第二階段在增加運動負荷量的同時加大運動負荷強度,第三階段只上強度而不增加運動量(或適量減小運動量)。下面是第二階段1500公尺訓練運動量及強度的課計畫安排:

1. 變速跑的運動量及強度安排

每次訓練課的跑量是1500公尺專項距離的4倍左右,如採用150公尺、200公尺快速跑,中間用100公尺慢跑作為調整,訓練量為:跑12~14個快跑150公尺+慢跑100公尺;或者跑10~12個快跑200公尺+慢跑100公尺。快跑段的強度不低於70%,慢跑段的時間不超過快跑段時間的三倍。

2. 間歇跑的運動量及強度安排

每次訓練課的跑量是1500公尺專項距離的3倍左右,如採用200公尺、300公尺、400公尺的間歇跑,訓練量為:10~12個200公尺跑;或者6~8個300公尺跑;或者5~6個400公尺跑。跑的強度不低於自己最高速度的80%為最佳。

如果跑的強度在70%以下,對人的機體就沒有足夠刺激,對提高成績意義不大。

跑時要直道加速!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看自己的水平拉

男朋友今天要參加1500公尺賽跑,我想要給他加油,可是我們不在同乙個城市,怎樣可以給他乙個驚喜?拜託各位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上課之前,給他打**,跟她說甜點的加油的話,就ok了

本人姓唐老婆姓金再過幾天寶寶就要出生了想

女孩 唐鈺 金玉滿堂,隱雙親姓 男孩 唐公尺豐 公尺既為屬雞之糧,又有錢的意思 小名,公尺多,男女通用。屬雞有食,並寓意收入高。望採納 女兒 曉芸 曉慧 曉夢 依依 或者思念的思 帶你老婆名字裡的乙個字之類的 兒子國忠 國富 國強 國立 正聰 德正 方圓寓意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凱 賢 女寶寶,唐梓涵,...

再過幾天我女兒的生日到了,今天是2號,再過三天是女兒的生日,問女兒的生日是多少號

如果您在外地上班並且您不經常跟女兒見面,那麼您就湊湊時間寫封信給她吧,增加增加你們之間的感情。那如果你們之間經常見面那就買點她最喜歡的東西吧。總之增加你們之間的感情是最重要的。汽車一輛 蘋果手機 膝上型電腦 輕奢包包 lamy鋼筆。由奢入簡 女兒喜歡吃啥,奶油,巧克力,各種水果的,喜歡看 嗎,買一套...

再過幾天是我喜歡女生的生日,我們在不同的地方上大學,我想給她不貴,但是需要花費大量精力的禮物

你可以拿乙個不會很大的空瓶子 在蓋子粘著一條繩子然後繩子的底端綁著你要送她的東西例如 戒指,你想對她說的話 寫在紙上 然後綁起來在空罐子裡放些紙星星把蓋子蓋上就完成了 希望你能成功 折一束玫瑰花吧 永不凋零 具體方法網路上有 你可以找乙個你熟悉的好友什麼的,只要是和她乙個地方的。在他生日那天為她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