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潮濕牆 天花板發霉怎麼辦,家裡太潮濕東西容易發霉怎麼辦?

2021-05-08 07:38:57 字數 4323 閱讀 1739

1樓:

你好你先用布浸消毒酒精抹拭,如果不太嚴重,擦二三下就可以將黴菌去除。

還有一種除霉方法就是使用84消毒液。但它容易刺激**,所以記住使用時一定要戴上膠手套,並且要用清水洗淨..

如果還是沒有解決問題,就要徹底處理了:可選用防水性較好的多彩內牆塗料。具體施工方法如下:

先讓受潮的牆面有一至兩個月的乾燥過程,再在牆體上刷一層拌水泥的避水漿,起防潮作用。其次用石膏膩子填平牆面凹坑、麻麵,然後滿刮膩子,乾燥後用砂紙將牆面磨平,重複兩次,並清掃乾淨。接下來可在乾燥清潔的牆面上將底層塗料用塗料輥筒輥塗兩遍,也可噴塗。

此為業內人士回答本人只是代為發表希望對你有幫助。

您的問題:那些黑色的黴可用84消毒液清洗,84在超市一般都有**,注意它的稀釋量,橡膠手套別忘記了。

qqww1003真情回答

2樓:閃捷

很好而且很快的辦法:

到超市買乙個可以打氣的噴霧瓶和一支漂白水,最好是高濃度的。用原液或掌上小量稀釋後對著發霉的天花板或牆體噴上幾次就無事了。乙個小時後就見到好效果了。

出現這些問題多是裝修公司用料差,特別是塗料不合格造成的。

我是找肇慶的星藝裝飾公司裝修才二年多一點時間,全屋的天花板都出現了大塊的發霉黑斑,投訴也沒來處理,結果我自己去處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空中潮濕,可以用生石灰塊吸潮保持乾燥,上**或本地購買,生石灰塊是效果最好最強的吸潮劑了

4樓:何青煊

要看你的房間是在什麼時候潮濕 ?如果是下雨的時候,那肯定是牆壁或天花板有裂縫,找到裂縫補上就可以了。如果是刮水南風的時候,你要把家裡的門窗關嚴可以有效地減輕潮濕。

如果是一年四季都潮濕建議你把房間用防潮材料重新裝修。

5樓:貴鏃呔吇

買生石灰搞定! 就放在最潮濕的地方!

6樓:失投哥

用空調機製冷15分鐘,完了調到抽濕15分鐘,空氣、地面、牆壁立馬乾爽。這幾天我家都是這樣。

7樓:費作首雪晴

受潮就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建議你做除潮去溼處理。木炭(竹炭)具有吸濕性,你不如用來試試;你家裡如果裝有空調,你也可以開啟它來除濕(在製冷的情況下)啊,也可以買台泰都除濕機來去溼啊,好了,但願可以幫到你。

家裡太潮濕東西容易發霉怎麼辦?

8樓:sky不用太多

1.先來解決潮濕問題。

通風很重要,窗戶,通風口要經常開啟(不過也要防止偷盜行為)。如果沒有這些條件,建議買個換扇氣之類的加速空氣流動速度,每天的電費不會很高

除濕,首選竹炭,可反覆使用,方便清除。然後是石灰,石灰遇水成灰,不過清除的話,比較麻煩。也可買些乾燥劑布於牆角

解決衣服霉味:方法1.首先存放這件衣服時要放一些東西,如柑子皮\向你推薦用炭來吸,超市有賣的,專門除味. 平時空時在兜裡放一些,問題應該可以解決

方法2.衣服發出霉味時,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霉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霉味就沒有了。

方法3.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用這個方法去除霉味,還可以再試試用吹風機去霉味的辦法: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霉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發霉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多出現在食物中,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澱粉和蛋白質,而且或多或少地含有一些水份,而黴菌和蟲卵生長發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公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木質家具、衣物等受潮時間長後也容易導致發霉。

如果家中一時吃不完的蘋果,經一段時間後,有些蘋果霉變。 老人往往將蘋果腐爛部分削掉,吃未爛部分,這是不妥的。因為,剩下的「未腐爛部分」已浸入了微生物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各種有害物質,只不過肉眼看不出來而已。

氣溫達到一定程度時,各種微生物尤其是黴菌便大量繁殖並產生有毒物質,如有一種展青黴素,這種毒素對人體有較強的危害,吃下去將留下後患,產生神經、呼吸和泌尿等系統的損害症狀,使人神經麻痺、肺水腫、腎功能衰竭,甚至具有致癌作用。 所以,蘋果腐爛或蟲蛀超過三分之一時不宜食用,特別是有苦味的蘋果。在一些地方人們稱冬天的發霉,叫做發冬黴;在一些情況下黴菌自然凋謝時,人們俗稱謝黴。

顏色的變化是霉變食物外觀形狀上最重要、最直接的可以觀察到的方面,其次是質地。以較為常見的幾類易霉變食物為例:霉變大公尺表面呈淺黃色、淺灰色或綠色等,其質地也變得鬆軟,易於捏碎;吃剩的饅頭、飯菜儲存數日後,其表面可能長出灰白色、黃色或綠色的絨毛樣黴菌;存放時間過久的糕點,其表面可能出現綠色、白色或黑色的斑點;花生公尺發霉後,剝去紅衣,顏色變黃。

9樓:老醃刀

這些回答寫了一大篇,沒有回答到點子上,沒有解決問題,最簡單的方法買乙個除濕機,家裡濕度保持在百分五十到六十,家裡的東西就不會發霉了。

家裡牆面總是返潮,長毛怎麼辦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空氣溫暖,水蒸氣飽和度高,而牆體因沒有相應的保護塗料,牆體冰冷,水蒸氣就會在牆體上結晶成水滴,牆體潮濕了就會發霉長毛。可以用牆面除霉劑試試,meiboss牆面除霉劑能夠除去深層的霉斑,讓你的牆面恢復原狀。而且還能長時間抑制霉斑再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主要原因是室內空氣溫暖,水蒸氣飽和度高,而牆體因沒有相應的保護塗料,牆體冰冷,水蒸氣就會在牆體上結晶成水滴,牆體潮濕了就會發霉長毛。

通常需要多開窗透風透氣,降低室內水蒸氣含量,特別是剛裝修完的房子,水氣特別大,要多放放風一段時間,將濕氣清除。

中國亞美是一家專業從事牆面保護液的開發、生產、銷售、加盟為一體的大型現代化企業。作為牆面防潮、防水、防浸領域的領跑者,開拓者,一直致力於內外牆的發霉、長毛、脫皮、龜裂等難題的攻克上。亞美保護液的問世,一併解決了內外牆的各種問題。

在建築業,尤其是沿海建築上,所產生的影響是不可估量的。亞美防潮系列產品因工藝成熟,施工簡單並從根本上解決了牆面滋生孢子體(牆面長斑,也稱牆癌)等難題,同時也緩解了開發商、物業管理者與業主之間的矛盾。不僅美化了居室環境,也逐漸成為房地產開發商銷售房屋的賣點。

被各大建築施工單位採納,在市場中受到消費者的高度青睞。

亞美牆面保護液防止牆面浸水、長毛、發霉、脫皮、龜裂,施工簡單、成本低 ,保質期10-20年。

試一下吧,應該挺適合你的。

12樓:牆面醫生

要徹底解決的話建議你鏟掉重新做牆面。選好點的膩子。

建議你徹底打掃牆面。長毛的話就是黴菌,對人體危害很大的。

13樓:李龍緣

我以前施工的時候也有你這樣的,我是吧長毛的地方都鏟下去,之後晾乾,在刷點白油

之後刮石膏,在刮膩子,

就是不知道你的情況嚴重不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房子是北方的麼?出現霉斑,微小水珠有好多因素,牆體含水率高,沒有做外保溫,室內濕度大,還是找到原因再做處理,盲目的披掛耐水膩子刷抗鹼底漆上面漆決絕不了問題,

15樓:點明自己裝修

現在外邊有專門治牆體長毛的,首次費用2000元,如果沒治好,以後免費。

16樓:磨賢凌谷菱

檢查下是不是有水管在牆內。如果漏水或滲水,會受潮。

17樓:三棵樹馬上住

牆面反潮處理辦法

1、運用除濕劑。房間濕潤,可以運用單調劑、活性碳,進行防潮,吸濕。可以運用單調劑、活性炭。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單調劑,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

2、買乙個空氣吸濕器,它就像吸塵器一樣,可以把溼的空氣會合在一起,等到濕氣很多時分就會變成水。運用空調除濕。家庭運用的空調一般都有除濕的功用,不過,空調來排程室內空氣濕度的方法收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嚴寒。

3、運用石灰、竹炭除濕。用小布袋裝適當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石灰自身有吸潮的效果,也可以減緩室內濕潤的情況,同時,石灰還有消毒成效,一箭雙鵰。竹炭除濕,可以重複運用,但是得多用,少了效果不怎麼好。

4、在外界濕氣重的時分應關門窗,防濕防潮。而在平常,應多開窗通風透氣,來降低室內水蒸氣含量。分外是剛裝修完的新房子,水氣分外大,更要多通風透氣,以將濕氣**。

5、買乙個空氣吸濕器,它就像吸塵器一樣,可以把溼的空氣會合在一起,等到濕氣很多時分就會變成水。

6、運用空調除濕。家庭運用的空調一般都有除濕的功用,不過,空調來排程室內空氣濕度的方法收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嚴寒。

7、在外界濕氣重的時分應關門窗,防濕防潮。平常應多開窗通風透氣,來降低室內水蒸氣含量。分外是剛裝修完的新房子,水汽分外大,更要多通風透氣,以將濕氣**。

天花板發霉怎麼辦,如果天花板發霉了怎麼辦呢

一般客廳天花板發霉主要是潮濕的緣故,需要用到牆壁除霉噴霧,一般在噴的時候最好是戴上手套,在距離黴菌位置10 20cm的位置均勻的噴射,主要是噴的均勻一些,不能只噴一塊,噴灑完之後等待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看見,沒點會消失不見。你先用布浸消毒酒精抹拭,如果不太嚴重,擦二三下就可以將黴菌去除。還有一種除霉方...

家裡的天花板上的這個圓圈是什麼,請問天花板上這圓的是什麼

溫感 或者煙感吧 看著有 空調 有可能是溫感 怎麼感覺像攝像頭。請問天花板上這圓的是什麼 中間乙個是煙霧探測器,邊上乙個是噴淋頭。檢測煙霧的火警警報器 煙霧報警器,用來監測 的 天花板上面的圓形東西是什麼 普通的公共區域,或者辦公室內,都會布置自動噴水滅火系統,一般分兩種 1 雨淋系統 開式系統 噴...

天花板開裂了,怎麼彌補,新房天花板開裂怎麼辦

產生原因及修復措施 1 一次塗刷過厚或未乾重塗,基底過於疏鬆回或粗糙,底漆與答面漆不配套等 修復措施 剷除受影響漆膜 確保漆膜一次施工不會太厚 確保前層漆膜乾透後才重塗 必要時用合適的底漆封固基底 對於粗糙度大的基底,建議使用柔韌性佳的產品 基底溫度低於5 時,不可施工乳膠漆 底漆與面漆要配套。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