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華山海經有哪幾部,桐華寫的《山海經》系列最後一部是什麼

2021-05-08 05:58:11 字數 1750 閱讀 2471

1樓:匿名使用者

桐華山海經共有三部,但出版的只有《曾許諾》,《長相思》。

1、《曾許諾》。上古時代,神、人、妖,萬物混居於天地之間。中原的神農、東南的高辛、西北的軒轅三分天下,三足鼎立。

2、《長相思》,生命是一場又一場的相遇和別離,是一次又一次的遺忘和開始,可總有些事,一旦發生,就留下印跡。總有個人,一旦來過,就無法忘記。

2樓:匿名使用者

山經海紀”系列“山經海紀”系列一共三部。

故事取材於《山海經》,從炎黃大戰開始寫起,直至黃帝之孫顓頊繼承帝位,下令將天抬高、將地下陷,絕天地通,隔絕了神和人的聯絡,從此世間再無神結束。(神和仙是不同的概念,這個時間段之後,也恰好是神話消失、道教仙話興起的時期,的的確確從此再沒有真正的神。)目前,前兩部《曾許諾》《長相思》已出版.

第一部:

《曾許諾》promise me a forever上古時代,神、人、妖,萬物混居於天地之間。三大神族——中原的神農、東南的高辛、西北的軒轅——三分天下,三足鼎立。軒轅王姬軒轅妭化名西陵珩周遊天下,在博父國為民眾滅了燒了幾十年的地火,也認識了古怪男子蚩尤,也開始了自己曲折的命運。

時值炎帝病逝,三大神族平衡被打破,面臨重新分割天下的狀況,神農內部紛爭不斷,其他兩族有的躍躍欲試有的虎視眈眈,天下即將大亂。阿珩與蚩尤深知幸福不易,約定每年九黎桃花樹下見,誰知天意弄人……記載著千古寶藏的河圖洛書突然出現,三大神族爭搶,陷入混戰……桃花樹下,不見不散,本是戀人之間最單純的承諾。然而深處權力漩渦中的人,卻要面臨各種抉擇與取捨,親情、友情、愛情、理想之間,錯綜糾纏,赤裸裸地展現在眾人面前,讓他們無法任性而為。

高辛與軒轅王室中的隱祕也漸漸顯露出來,原來,一切都不是那麼簡單,各種勢力,各種情仇,最終釀成一曲上古時代最震撼人心的悲歌。

第二部:

《長相思》lost you forever生命是一場又一場的相遇和別離,是一次又一次的遺忘和開始,可總有些事,一旦發生,就留下印跡;總有個人,一旦來過,就無法忘記。

這一場清水鎮的相遇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甚至改變了整個大荒的命運。只為貪圖那一點溫暖、一點陪伴,一點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消散的死心塌地。相思是一杯有毒的美酒,入喉甘美,銷魂蝕骨,直到入心入肺,便再也無藥可解,毒發時撕心裂肺,只有心上人的笑容可解,陪伴可解,若是不得,便只餘刻骨相思,至死不休。

桐華寫的《山海經》系列最後一部是什麼

3樓:一隻丶小天真

長相思應該是第三部,作者沒寫第二部,但是先把第三部發表出來了。記得以前在**看到桐華是這麼說的,所以一定還會有一部的,耐心等吧。大愛蚩尤!最愛相柳!!!

4樓:紫淼妃子

第一部,曾許諾系列:《曾許諾》《曾許諾·殤》

第二部,長相思系列:《長相思1》《長相思2訴衷情》《長相思3思無涯》

有哪些關於山海經的**

5樓:假面是貓咪

山海經之山有喬木,講女丑,九尾狐,共工,顓頊,帝江,氐人國,貫胸國什麼的,言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曾許諾》《長相思》系列,桐華的**,以《山海經》為專背景寫的。

《山海屬經密碼》作者阿菩,裡面有作者對《山海經》傳說的解讀,通俗易懂,也挺不錯的。

《都市妖奇談》也很好看,不長,挺逗的,裡面描繪妖怪(基本都是山海經中的妖怪)在都市化後的社會中是怎麼生活的,有鹿蜀這種小妖怪,還有畢方這種大妖怪。

滿意請採納

7樓:充分

曾許諾 長相思 都是桐華的

《山海經》,究竟有多少是真的,山海經記載的有多少是真實的?

說起 山海經 國人大都知道這是一本風格獨特的奇書 怪書。此書分 山經 五卷和 海經 十三卷,雖僅有三萬一千餘字,但就其敘述的內容而言,從天文 地理 神話 宗教,到民族 動物 植物 礦產等,天南海北,包羅永珍,堪稱我國古籍中蘊珍藏英之最者,實為研究上古時代絕好的寶貴資料。然而,由於它所述多奇詭怪異,常...

山海經裡有哪些名字好聽的動植物,山海經裡面有哪些地名,植物名稱?

葶苧是古代一種生長於熊耳山腳的草,形似蘇草,花為紅色。葶苧也作 葶苧 苧指植物的芬芳,古代為皇家供製香料,而葶字,很容易讓人聯想到 亭亭玉立 一詞,名字寓意女孩姿態曼妙,綺麗無雙。不周山往北一眼就能看到諸毗山,再向前就是嶽崇山,山下有水,名曰泑澤。岸上有一種名叫嘉果的野果,長得像桃子,樹葉又像棗樹,...

《阿長與山海經》中寫阿長買山海經的筆墨並不多,寫

想象片段 阿長從家回來的路上,看到街邊有一家書店,忽然想到魯迅要的 山海經 便走了進去。進了門,走向櫃檯,對老闆說 老闆要一套帶畫的三哼經.老闆一抬頭,看見一個女人,黝黑的 拿著一個布包,臉上還帶著憨憨傻傻的笑。老闆看他不行是做學問的,便又低下頭去,從牙縫中擠出一句話 沒有!你去別家看看吧!阿長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