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取現和信用卡刷卡消費在費用上到底有什麼區別

2021-05-07 13:11:20 字數 3819 閱讀 8082

1樓:清溪看世界

1、概念不同

信用卡取現,是指髮卡銀行或機構授予持卡人信用額度中可用於預借現金或者轉賬的額度。

信用卡刷卡消費,是指持卡人在購買商品時,直接以錢換物,進行交易。

2、額度限制不同

信用卡取現,每期能取現的額度一般是信用卡固定額度的30%或者50%。

信用卡刷卡消費,在信用卡可用額度內沒有限制。

3、享受免息期不同

信用卡取現:不享受免息期,取款日起,每日按照取款金額的萬分之五計收利息。

信用卡刷卡消費:有一定的免息期,在還款日前享受免息期。

4、積分規則不同

信用卡取現:一般來說不能算計算積分的。

信用卡刷卡消費:除開各大銀行規定的特別類目,信用卡刷卡消費是可以進行積分累計的。

5、取現手續費不同

信用卡取現,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續費,每個銀行的收取標準有所區別。

信用卡刷卡消費,如果在還款日只還了最低還款金額,未還部分要按照每日萬分之五計收利息。如果連最低還款額都沒有還上,那麼除了會有利息還有滯納金,同時會產生不良的個人信用記錄。

2樓:格格獅子頭

1.持卡人可以自由選擇每月全額還款或最低還款。

最低還款額會在當期賬單上列示,計算公式為:

刷卡消費款的10%

(加) 預借現金款的10% 或100%

(加) 前期最低還款額未還部分的100%

(加) 費用和利息的100%

(等於) 最低還款額

2.舉例說明,你的信用卡透支交易了5000元,

(1)如果這5000元為預借現金,要支付取現手續費(1%-3%,最低10元—30元不等)並且從取現之日起計算利息,每天萬分之五。

信用卡取現每卡每日最高限額為2000元,可以一筆取出。

(2)如果這5000元為刷卡消費,在到期還款日時按照賬單金額選擇全額還款,可以享受免息待遇。

在到期還款日時選擇最低還款,就不享受免息還款期,需要支付當期賬單所有交易的迴圈利息,每天萬分之五。

3.最低還款後支付的利息和取現支付的利息都是按每天萬分之五計算,並按月收取複利。

需要說明的是,不是所有銀行都能將刷卡消費和預借現金同時計入最低還款額的。

個別銀行沒有將取現交易部分計入每月最低還款額,需要向髮卡行查詢。

4.只要每月不低於最低還款額還款,信用記錄就是優良。

3樓:冬夜雪飛

1.如果在持卡消費之後全額還款 不會收取任何利息和費用 如果超過了銀行規定的最後還款日 要收取日利率0.005%的利息

2.持卡取現 不享受免息待遇 要按取現金額的1%或3%收取取現手續費 取現後按日利率0.005%計收利息 並按月收取複利

3.消費之後沒有全額還款 和 取現透支 都會被收取0.005%的日息 不過 取現多收了一筆手續費 所以綜合比較 透支取現的成本要大的多了

例子我就不舉了 我想你也應該明瞭

另外還有幾條 你需要注意一下:

1.消費或取現後如果不能全額還款 可以按最低還款額還款 即當期應繳金額的10%及相關的利息費用 不會影響個人信用記錄 按最低還款額還款最好關注每期的對賬單 上邊都有列示的

2.最低還款額為: 當期消費金額的10% + 當期取現金的10% + 上月應還未還款項 + 上月利息及費用

4樓:康波財經

信用卡取現金和刷卡消費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補充一條,取現只有你的額度的50%,消費可以全額

6樓:

消費可以有最小還款額 取現要全額還款

信用卡取現算不算刷卡消費??

7樓:招商銀行

供參考:

一般情況下,刷卡消費是指pos消費。同時,取現會收取手續費並且會收取利息。

建議您諮詢建行核實。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atm自動櫃員機屬於銀行的櫃員,在上面取錢,只視同於在銀行辦業務,不屬於消費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必須有消費的才可以的。

信用卡取現和信用卡透支取現有什麼區別

10樓:康波財經

信用卡取現和刷卡有什麼不同?

11樓:綐線危

很多卡抄友在信用卡的使用技巧和知識上仍然處

於小白階段,所以就有一些人是用卡用得好的,而有一些人是用卡用的不好的。信用卡用得好的,信用卡能為持卡人創造機會和機遇;信用卡用的不好的,可能還會使持卡人陷入困境!

12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消費取現的好處,不需要存款即可透支消費,並可享有20-56天的免息期按時還款利息分文不收,信用消費是不能正常取現的,這方面不懂可以問專業人士諮詢又不花錢的

13樓:**次元

別:1、信用卡取現包括信用卡透支取現和先溢存款內取現。

信用卡容充值後可能產生信用卡“溢存款”,金額等於所有存款金額減去已出賬單中的欠款金額。絕大多數髮卡銀行將持卡人提取自有存款的按行為透支提現處理,收取一定費用。

2、信用卡透支取現是在在可用額度裡進行透支取現的行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取現是取你自己的錢,透支取現取的是卡中的信用額度根據銀行的不同

有的銀行取現不收手續費,透支取現收手續費和利息有的銀行取現收手續費沒有利息,透支取現手續費利息全收

15樓:匿名使用者

1.信用卡一般餘額為0,此時取現和透支取現都是一個概念。

2.如果你向

專一個0餘額信用卡屬存款,即信用卡餘額出現正值(比如+5000),這時你取5000塊錢均未出現透支,當你取到6000元時會出現1000元的透支取現。

3.信用卡取現都是有手續費和利息的,建議不要出現正值餘額,且建議最好不要取現。

16樓:開心大爐

你好bai,信用

卡取現和信用卡du

透支取現的區別

zhi:

1、信用卡dao取現包括信用卡透支版取現權和先溢存款取現。

信用卡充值後可能產生信用卡“溢存款”,金額等於所有存款金額減去已出賬單中的欠款金額。絕大多數髮卡銀行將持卡人提取自有存款的按行為透支提現處理,收取一定費用。

2、信用卡透支取現是在在可用額度裡進行透支取現的行為。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會選擇後者更划算,現在自己就可以操作了,我小名希望能幫到你,專業的。

招行信用卡取現和刷卡的還款怎麼區分?

18樓:天逸驚鴻

信用卡還款先後順序如下:

一、同一期賬單:還款順序為年費、利息、手續費(分期或取現)、取現本金、刷卡消費本金。也就是說持卡人在同一賬單週期內既刷卡消費又提取現金的話,那麼還款金額會優先償還取現利息、手續費和取現本金,剩下的金額再還刷卡消費欠款;

二、不同賬單週期:如果取現日期在下一個賬單週期內,那麼就需要先償還上一期的刷卡消費金額,再還本期取現利息、手續費和取現本金、本期消費金額。

19樓:贏在平安

不用區分,但最好每次每次多還一點,因為利息手續費是很複雜的,一不小心就會掉入他們的陷阱

20樓:一檾芳澤

當然是先還取現的,這個預設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十多說關“禁閉”是對姑父的一種考驗,那麼在後來的日子裡,姑父則承受了上天父則承受了上天賜振,或痛不欲難。短短几年間,大兒媳和兒子離年間,大兒媳和兒子離了婚,二兒媳

信用卡刷卡消費有什麼用,信用卡刷卡消費有什麼好處?

積分可以兌換禮品,並且很多發卡行會和商戶合作一些信用卡刷卡 活動,各行各卡種不等,然後再還款或分期還款,可以先透支使用信用額度信用卡允許持卡人在賬戶上無存款時,透支利息是每天0。信用卡刷卡消費能積分,並且需要支付取現手續費。取現沒有免息還款期,比如滿額贈送等等.05 信用卡取現每卡每日限額2000元...

農行信用卡網上消費算刷卡嗎,農行信用卡網購算不算刷卡消費

農業銀行信用卡首年開卡免年費,刷卡5次免次年年費,金穗qq卡終身免年費。個人白金卡主卡年費300 3000元 年,附屬卡年費150 2000元 年 個人金卡主卡160 200元 年,附屬卡80 100元 年 個人普通卡主卡80 100元 年,附屬卡40 50元 年 商務卡200元 年。一般個人金 普...

平安銀行信用卡取現利息,平安信用卡取現手續費和利息怎麼算

平安銀行信用卡取現利息自支取金額 取現手續費產生之時起按日利率萬分之五逐日計收,按月計收復利,直至全額還清取現金額為止。手續費取現金額1500元 2.5 37.5元。取現利息 取現金額1500元 0.05 15天 11.25元。取現手續費利息 37.5 0.05 14天 0.27元。需要支付的總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