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韓宜君名字編一首詩

2021-05-07 09:58:55 字數 3260 閱讀 9956

1樓:米蘭貓出沒

韓府佳人美若仙

宜林紅葉秋色染

君子蘭花醉心田

我撫琴絃戀紅顏

愛意纏綿鴛鴦羨

你我情牽賞月圓

一曲相戀情繾綣

生夢相逢比翼連

一生相守誓蒼天

世間相愛三生緣

為什麼說詞屬於**文學?

2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詞為一種**文學,它的產生、發展,以及創作、流傳都與**有直接關係,詞所配合的**是宴樂,主要用於娛樂和宴會的演奏,最初流行於民間,此因該是在隋代已經產生,唐代才開始興盛起來,繁華的大都市是詞發展的社會環境。

詞由於配合樂曲的樂句、曲度、節拍,詞的句式多為長短句。句式的長短變化和組合的豐富多樣,又影響到詞的聲情風格的變化多樣,進而形成不同於詩歌的獨特風貌。詞的聲韻格律也於**有關。

押韻的位置,各個詞調都有不同的要求,詞調**曲度不同,韻位也就不同。

詞對聲律的要求比律詩更細、更嚴,不僅區分平仄,還要辨四聲。詞的曲譜大多失傳,後人根據前人作品的聲律整理出的字句的平仄聲韻譜作為填詞標準,稱為“詞譜”。

擴充套件資料

詞為一種以樂為主、依樂譜填詞歌唱、字數固定、格律化的長短句抒情詩。每首詞都有一個詞調。詞調的名稱叫詞牌,它標明一首詞的樂譜曲調。

每個詞調都是“調有定句,句有定字,字有定聲”,依據樂曲對字數、句法、平仄、韻腳作出基本規定。不同詞調,意味著樂曲的旋律節拍、聲調風格不同。

詞調的樂曲有令、引、近、慢等區別。這些都曾是唐代大麴中的一部分。“令”最短,大約起源於唐代大麴中的酒令;“引”為歌唱開始的部分,相當於後來的引子;“近”亦稱近拍,是慢曲以後,在又慢漸快的部分所用的曲調;“慢”即慢曲子,指曲調慢長,節奏舒緩的曲子。

簡單的分,詞調分為小令、中調和長調。

3樓:夢瑤甜甜甜甜

詞是一種於宋代大放光彩的**文學,但它的興起和發展卻可追溯到唐五代。最初作為配合歌唱的**文學,詞在唐五代時期通常稱“曲子”或“曲子詞”,它在體制上與近體詩最明顯的區別是:有詞調,多數分片,句式基本上為雜言。

關於詞之起源問題,古代的傳統說法是詞源於詩,是詩歌的一種變體,如胡仔說:“唐初歌辭,多是五言詩,或七言詩,初無長短句。自中葉以後,至五代,漸變成長短句。

及本朝(宋),則盡為此體。”(《苕溪漁隱叢話》後集卷三九)也有人認為詞是從樂府詩裡變化出來的,如朱熹說:“古樂府只是詩,中間卻添許多泛聲,後來人怕失了那泛聲,逐一添個實字,遂成長短句,今曲子便是。

”(《朱子語類》)正因為如此,詞又被稱為“詩餘”。

**,繪畫和文學有什麼區別,有什麼聯絡

4樓:熱心網友

美術是直觀的藝術,是建立在視覺觸覺的基礎上,多以繪畫、雕塑等為表現形式,具有時空的凝結點特性。

文學、**等藝術形式多為思維載體方式,**為樂音(聲樂、樂器等發聲)配以旋律、速度、曲式配器等形成的感官意向藝術,可以說是多維時空的藝術;而文字多以地區、地域、民族、種族為基礎,使用文字元號等形式載體,完成對思維、認知的反應,對映出人們複雜思維理念的模式。

簡單說:美術再現型強,**延展性強,文字思維表達性強。

如何理解文學作品的**美?

5樓:採購人生

文學作品的**美最典型的就是詩歌,講究字詞之間的押韻和平仄,讀起來琅琅上口,情感代入非常強。

求**:與文學相關的歌曲

6樓:湘妃紫皇

《水調歌頭》 《越人歌》 《北方有佳人》 《紅樓夢》的主題曲、插曲 《三國演義》、《西遊記》裡的主題曲、插曲 很多歌都不錯,而且與名著相關。

7樓:澄澈的心

明月幾時有、枉凝眉、向天再借五百年

8樓:不倒的忠誠

李玉剛的歌啊、周杰倫的好多歌也是

**和文學哪個才是八大藝術之首?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土木的,我們老師說建築是藝術之首,畢竟居無定所一切都是扯淡。

10樓:假面冰瞳

文學第一。**是文學的演變。是添了曲的文學。

11樓:小唯的天空

應該是文學吧。文學藝術也很悠久的

文學與**誰更具藝術價值

12樓:剛榮

無從比較,因為文學和**屬於不同的領域,硬要比較的話,只能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文字是文明的載體,在此之上的文學則是這個文明的靈魂內在。文字可以是無所不包,無所不納,一切可以描述的都可以記載下來。

而文字卻無法表達視覺上直觀的感受或是一些抽象的意境時,繪畫則可以形象的表達出來,繪畫重意,恰好彌補了文字的一大缺憾。

而**則是一種即時的感官的表達,同繪畫一樣,文字也無法描述出**所表達的意境,聽覺上的感受。

13樓:匿名使用者

性質一樣,而表現形勢而不同

文學藝術和**存在的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是以宗教與祭祀等相關的。

後來以多樣多型的方式流傳到各個階層形成了一些文化。

再有就是**形態變成流傳文化的媒介。邊娛樂邊流傳的形式問世。

當代普遍以流行歌曲與綜藝娛樂,流傳文化,豐富著大眾的生活,感情等。

在醫療界又以****診治特定病人。

所以**存在的意義目前是娛樂大眾,豐富心情,流傳文化,****為基調組成的。

而文學藝術,是以生活為基調,豐富視野,豐富文化,豐富思想等方式記載著。為的就是給人們一些昇華,生活質量的改變,提高等。

15樓:皓凌

人類文明智慧的產物,使生活多姿多彩

16樓:蟈蟈國國

**讓我生活充滿了色彩,不然的話活著很遭罪, 我自己做壎,簫 笛子, 可以吹奏, 感覺很幸福。不然整天枯燥乏味的工作,真不知道活著有什麼意義樂趣

17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一種進化吧。對自我認知和娛樂的進化

文學和**分別是下面哪一項的藝術

18樓:沐雨蕭蕭

a語言;視覺

b語言;聽覺

c視覺;聽覺

d情緒;視覺

正確答案選:(b),

用我的名字寫一首打油詩,用我的名字編一首打油詩 姓名 趙開會

我叫蔣超凡,寫一首通俗易懂的請大家幫忙 蕭瑟西風漫山紅,北雁南飛入長空。涵江碧水千帆過,桂香漫溢秋漸濃。風瀟瀟兮易水寒 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仙佛肖彷彿,江天涵清虛。誰能幫我用李慧茹這個名字寫一首詩,不要打油詩,拜謝各位?羅綺初長成,思名何為詩 琴瑟解惆來,名自藏頭字。致和清尚春來雨 梁祝之鄉人有雲 宇...

自己怎麼編詩,自己編一首詩,怎麼寫?

萬物都能成詩,心中之詩來自靈感,押韻與心聲兩相會是最好,但是兩者分離常有的事,不必計較這些問題,1 有人注重押韻不注重心聲,2 有人注重心聲不注重押韻 我注重心聲通順就好 仄仄聲是說每句後一字全是乙個聲調或是第一句一聲,第二句二聲,以此內推啊,要是每句都能這的更棒啊,懷懷相扣就是說捲舌壓平舌,平舌壓...

用名字做一首詩,用乙個人的名字做一首詩

洪波湧起千層浪,瑜珥瑩得萬古輝。娜嫋倩影飄然現,笑顏猶若花中魁。我習慣最後一字用 笑 權作祝福 惜春長怕花開早 全詩與賞花有關 與君共看雨朦朧 雨 氵,氵 共 洪 璵色寧碎願瓦全 璵和瑜都是美玉的意思,同時又是諧音 哪時花開總是緣 緣來緣去,哪 娜 全詩的意味有很多 惜春長怕花開早,擔心美好的事物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