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玉手飾一般如何鑑定真假,怎麼鑑別和田玉手鐲的真假

2021-05-06 07:13:39 字數 5351 閱讀 5453

1樓:自在啼

和田玉首飾,最準確,最客觀的鑑定,是到國家資質認證的權威鑑定機構,進行儀器鑑定。

通過:密度,折射率等檢測專案,符合國家鑑定標準,獲得「和田玉」鑑定證書。圖示: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幾個方法,在光線照射下是不透明的,且其內部可以有呈絲狀的絮狀物質,也可通過和光澤來辯別,一般有溫潤的感覺,其光澤不同於其它的光澤。另外還可以放在手裡掂量重量辨別.因為和田玉比普通玉石的比重大,故放在手裡有很份量。

其實方法有很多,如果對這個不懂的話可以問問和玉笙,他們會提供你一些真知灼見,讓你很容易辨別。

怎麼鑑別和田玉手鐲的真假

3樓:匿名使用者

1、和田玉手鐲在光線照射下是不透明的,且其內部可以有呈絲狀的絮狀物質.

2、通過和田玉手鐲光澤來辯別,和田玉手鐲有溫潤的感覺,其光澤不同於翡翠手鐲的光澤.

3、把和田玉放在手裡掂量重量辨別.因為和田玉比普通玉石的比重大,故和田玉手鐲放在手裡有很份量.

4、透明度也是辨別和田玉手鐲的乙個重要因素,若手鐲呈像玻璃一樣的透明狀,則一定假貸,若呈半透明或透明狀的,則有可能是假貨或次等貨,因為真正的和田玉是不透明的.

4樓:蠢貓

1、 在質地上:

(1)粒度極細,所以質地非常細膩,是古人所謂的「縝密而慄」,為其他玉石所不及。

(2)溫潤滋澤。即具有油脂光澤,給人以滋潤柔和之感,古人所謂的「溫潤而澤」,羊脂玉就是以玉滋潤如羊脂一般而著名。

(3)有適中的透明度。即「水頭好」,為微透明。琢成的玉件顯得水靈,有生氣。

(4)雜質極少。有的達到無瑕的程度,而且裡外一致,是古人所謂的「瑕不掩瑜,瑜不掩瑕」,或「鰓理自外,可以知中」。

2、 在硬度上

和田玉的抗壓強度最高可達到6541千克/平方厘公尺,和田玉有如此大的韌性與其特有的毛氈狀結構是分不開的。韌度大則不易破碎,而且耐磨,對於玉器的藝術造型和精雕細刻有極大好處,這是和田玉列為群玉之英的重要因素。

3、 顏色

和田玉分為白玉、青玉、黃玉、墨玉4大類,其中可進一步劃分,如白玉有羊脂玉、白玉、青白玉等,崑崙山河流中也產有碧玉,但原生礦屬於超鎂鐵巖型,故不應列入和田玉中,在和田玉中以白玉和黃玉為貴。

5樓:帖程花雪兒

上等新疆和田玉滋潤、透明,有油脂感,捏在手中有溫潤的感覺。

真假的主要鑑別方法是借助放大鏡或顯微鏡,可看到玉的內部呈纖維交織結構,粒度細;而人造玻璃無結構,可以看出氣泡。也可在玉不顯眼的地方用刀刻,刻得動的必是假玉,刻不動的才是真玉。常言「**有價玉無價」。

由於上品的和田玉日趨稀少,每公斤可達數萬至十幾萬元,而一般的青海白玉、俄羅斯白玉等一公斤才數千元,所以有人將此來混充和田玉。這些玉與新疆和田玉的礦物質基本一致,但表面色澤較灰暗、不柔和,時間長久會更加黯淡。

主要有:

1、眼觀顏色法:首先從和田玉的顏色上來看,其顏色以白色和青色為基礎色調,而且顏色分布均勻。其中的白色種類要數和田白玉與羊脂白玉最受追捧,它們的質地、油潤度都是其他白玉無法比擬的;而岫玉和獨山玉也都有白色種類,但是它們白色遠不及和田玉純正,時常會帶有綠色等雜質。

另外,和田青玉往往比較容易與綠色的碧玉和岫玉相混淆,在這裡大家只需記住它的色調介於藍與綠之間。

2、分析質地法:真的和田玉質地溫潤細膩,且呈油脂光澤,具有含蓄而內斂的天然特點。與和田玉相似的玉石中,它們的質地通常可能都是比較細膩的,但是它們的光澤與和田玉的光澤是有明顯區別的,遠不及和田玉所呈油潤明亮。

3、檢驗雜質法:通常和田玉玉質純淨,往往很少含有雜質。如果含有雜質的話,其主要物質成分是鐵質和石墨,而且雜質多數分布於玉石裂紋中,通常是呈褐色或褐黑色特點,一般通過肉眼較易識別。

故,鑑別和田玉手鐲真偽需要掌握其中的基礎知識與技巧,所以建議大家最好積累一些玉石的鑑別方法和經驗在入貨。

怎樣分辨和田玉的真假最簡單的方法

6樓:小輝學長

1、觸感

靠觸感判斷玉石的好壞,把玉石在手上掂量掂量,和田玉的分量會比同等大小的普通岩石重,而且摸起來手感細膩油潤。

2、重量

真正的和田玉上手掂一掂,因為和田玉比重大,有很明顯的壓手感。和田玉明顯要比同等大小的石頭要重(和田玉的比重為2.9-3.

1,一般岩石為2.5-2.7),在手裡有一種「壓手」的感覺。

再用手搓一搓,玉石表面手感細膩滑潤,與肌膚有親近感。

3、用水

使用清水灑在石頭上鑑別,水滴在玉石上之後成露珠狀並且持久不散開的玉石密度較好,打濕後有通透感的玉石較好。

4、光源

最簡單的就是利用光源了,在自然光線下和田玉多為半透明或微透明,光澤內蘊,不張揚。在暗處用強光照射,若穿透有深度且透色均勻則比較好。

7樓:我是明熙鹹魚

1、可以用表面觀察的方法來區分真假,和田玉表面光滑、有光澤度,由於會經歷搬運沖刷,所以大多數和田玉會有 不同大小的裂紋和坑。而在裂紋處,一般會有氧化 產生的糖皮。假的和田玉光澤度較低、也沒有真的那麼光滑。

2、用光澤也可以區分真假,在日光下轉動和田玉,看不到大磨面和打磨痕跡,光澤也是沒有變化的,假冒的和田玉則有打磨面,呈線條狀、片狀。轉動中光澤也是有變化的。

3、真假和田玉皮肉也是不一樣的。假的和田玉皮肉是截然分開的,看不出一點過渡色,真的在截面上觀察,緊挨著皮的肉會有一點點過渡色的。真的和田玉毛孔和皮色像一根根小釘子延伸到緊挨著皮的肉中。

4、人工磨光料的裂紋是有沁色的一道線,沁色外重內輕,而籽料的卻是相反。

5、如果還是有疑惑的話,讓專業的鑑定師幫忙鑑定,或是讓懂行的朋友鑑定也是好辦法。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損。也可以,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9樓:趣知生活君

第一種方法, 看和田玉的顏色, 和田玉的, 顏色很純正, 會給人一種很厚重的感覺, 第二種方法, 用小刀在和田玉上劃一下, 真的和田玉是不會留下劃痕的;第三種方法 看和田玉的質地;第四種方法, 聽聲音, 真的和田玉, 聲音是清脆悅耳的。

怎麼才能分辨和田玉的真假?

10樓:北極星荒島

1、天然和田玉的顏色主要有白色,青色,墨色,黃色這四個色系,顏色看起來非常大氣典雅,因為和田玉的溫潤感和油脂感,會給人一種厚重的感覺。

2、和田玉是軟玉之王,但並不是指真的很軟,和田玉的硬度大,用普通的小刀在和田玉上劃一下是不會留下痕跡的。

3、將兩塊和田玉輕輕碰撞一下,會發出清脆悅耳類似於金屬的聲音,而假和田玉的碰撞聲音會悶悶的。

4、用強光手電筒觀察和田玉,就可以看見其結構。天然和田玉為棉絮狀結構。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經過專家們研究,和田玉與國內外其他玉石比較,主要特點有以下六個方面:

1、光澤

光澤是玉石對光反射的能力。和田玉光澤屬油脂光澤。古人稱和田玉「溫潤而澤」,就是它的光澤帶有很旨的油脂性,給人以滋潤的感覺。

這種光澤很柔和,不強也是不弱,即沒有強光的晶靈感,也沒有弱光的蠟質感,使人看了舒服,摸著潤美。羊指玉就因如羊的脂肪而得名,光澤很好,特別滋潤,非常珍貴。

2、比重

比重是玉石單位體積的重量。和田玉的比重經用小比重樣測定,為2.66~2.

976。不同品種略有差別,白玉為2.922,青白玉為2.

976,墨玉為2.66。一般白玉比重小於青或青白玉,墨玉因含有較輕的石墨鱗片而比重較小。

3、顏色

各種玉石都以自己特徵的自然色彩,引人喜愛,而登上世界珍寶之位。和田玉的顏色與國內外其它地區的軟玉相比,色調較多,自成系列。和田玉有白色、青色、黃色、黑色等四種基本色調,還有一些過渡色,如清白色、灰白色等等。

和田玉有世界罕有的白玉,尤以色如截脂的羊脂白玉為和田玉所特有,極為名貴。另外,和田玉有多種皮色。世界上不少玉石都帶有此色,但不如和田玉皮色美麗。

特別是和田玉子玉皮色很多,有秋梨、蘆花、棗紅、黑等等顏色。琢玉藝人以各種皮色冠以玉名,如秋梨皮子、虎皮子、棗紅皮子黑皮子等等。利用皮色可以製作俏色玉器,自然成趣,從石到今,璞玉十分貴重采玉者得之,稱為得寶。

4、硬度

硬度是鑑定和田玉的重要標誌之一。礦物的硬度是礦物抵搞其它物體侵入的一種力學性質。通常表示硬度有兩種方法:

(1)相對硬度,或稱摩氏硬度,是一種刻劃硬度。(2)絕對硬度,亦叫壓入硬度。是根據礦物表面上能夠承受的重量來測定。

和田玉的摩氏硬度為約為6.5,不同品種略有區別。一般來說青玉硬度稍大於白玉。

珠寶業中一般把硬度作為劃分寶石和玉石的乙個重要標誌。寶石硬度一般在摩氏7度以上,玉石硬度一般在摩氏4~7度,摩氏4度以下通常稱為彩石或雕刻石。硬度大,拋光性好,能使玉器發亮,同時也便於儲存。

5、韌性

韌性通常是玉石內在的結合能力,也就是對外界壓力或破碎力的抵抗能力。韌性大的特點是不易破碎、耐磨。世界上韌性最大的礦物是黑金剛石,如以黑金剛石為10度,其它寶玉石的韌性相對為:

玉為9(軟玉);翡翠、紅寶石、藍寶石為8;金剛石、水晶、海藍寶石為7~7.5等。如以軟玉韌性為1000,其它礦物或岩石的韌性相對為:

硬玉(翡翠)500;蛇紋石250等。軟玉韌性很大,這一特點是其它玉石所沒有的。和田玉韌性大,可以作細工工藝,琢玉妙手可對和田玉進行精工細琢,而不易損壞。

6、透明度

透明度是玉石允許可見光透過的程度,這主要與玉石對光的吸收強弱有關,礦物學上一般分為透明、半透明、不透明3種。玉石行業中對透明度看提較重要,有專門用語,透蝗度好的叫「水頭足」、「地子靈」或「坑靈」;透明度差的叫「沒水頭」、「地子悶」、「坑悶」。鑑定透蝗度要把玉磨光,在一定厚度下(玉器產品)看透視其它物體情況,分透明體、半透明體、微透明體、非透明體等4個級別。

和田玉屬於微透明體,在一般進取度下,能透過光,但看不清透過物像。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就是一種特殊的石頭 一種礦物質 不要相信什麼傳說 和田玉 就看玉質 有經驗的人 一看就出來 如果不行 還有一種最簡單的方法 看原皮 因為在河裡沖刷過n年 他有很多的刮痕 毛孔 還有些是很漂亮的自然皮色

如何辨別和田玉的真假

13樓:施云亭

和田玉要從顏色、質地以及產狀三個方面鑑別。上等的和田玉顏色比較純正,在自然光下鑑別出,裡面所含紋路、石花、點狀物等較少,這種質地的和田玉,透明度和油脂度高,摸起來細膩滋潤,此外產狀有型的和田玉,價值更高。

和田玉硬度在6.5左右,拿小刀在上面劃一下一般不會留有痕跡,和田玉屬於半透明,在光照下能透過光,但看不清對面的物體。將玉石對準光源,用手在玉後晃動,真的和田玉能看出有黑影晃動。

但是這個辨別方法只適用於小件,大件厚度大,影響透光效果。和田玉由於質厚溫潤、脈理堅密,所以在敲擊下聲音清脆、洪亮,可拿兩塊相同的玉對敲幾下,如果聲音黯啞則不是和田玉,和田玉的聲音比較清脆,注意最好別用手拿著玉,影響聲音效果,最好用繩掛著用金屬棒敲擊。

求大師鑑定一下和田玉手鐲真假及價格

這種不是和田玉手鐲,一般不貴。看著像翡翠,還不一定是真的。翡翠假的多是玻璃,主要從顏色,光澤,質地去看,小心提著用硬幣敲一下,會有清脆的聲音,帶點金屬聲。玉的話,學問就深了 目前風頭最勁的毫無疑問是和田玉,手感壓手 分量感要足 不能是玻璃光,要有油光,上手推一推有很潤的手感 不能打滑,不能發澀 你那...

如何辨別和田玉千足金的真假,我有一塊和田玉千足金怎麼辨別它是不是真的

所有跟千足金沾邊的都不是啥好東西 金鑲玉的玉都會有些瑕疵,行家用金來包住或者蓋住,判斷真假可以從玉的手感,質地的堅密成度,透光都,等等方面。我 254 8834,玩玉石多年。我有一塊和田玉千足金怎麼辨別它是不是真的 10 千足金和田玉掛件都是真的和田玉和金箔貼製而成的。對於真假完全不用擔心。肯定保真...

求幫我鑑定一下真假和價格翡翠和和田玉

這種沒必要作假,翡翠就是幾十塊錢的磚頭料,和田玉 不清楚,非專業,不過應該也是便宜貨。請專家幫我鑑定一下 一塊和田玉 兩塊翡翠的真假以及價值 100 你好,和田玉為俄料新坑小吊墜,俏色寓意八方來財,河南南陽是此類玉件的集散中心,市場參考價500元。圖二翡翠a貨,質地較差,市場參考價1000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