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四川分子生物實驗室上崗證(PCR上崗證)

2021-05-05 22:36:36 字數 2526 閱讀 3870

1樓:小猴精精

真沒聽說要pcr上崗證,只要能做實驗直接做了,做多有些省cdc提供一些培訓,也不針對臨床。

我想拿到pcr上崗證,怎麼報考,謝謝,

2樓:

參加省臨檢中心的pcr上崗證培訓班,參加培訓,經過考核合格後就可以,費用各省不同,大概800-1200元吧,各省臨檢中心每年舉辦一次至兩次不等。

pcr:聚合酶鏈式反應是一種用於放大擴增特定的dn**段的分子生物學技術,它可看作是生物體外的特殊dna複製,pcr的最大特點,是能將微量的dna大幅增加。因此,無論是化石中的古生物、歷史人物的殘骸,還是幾十年前**案中**所遺留的毛髮、**或血液,只要能分離出一丁點的dna,就能用pcr加以放大,進行比對。

這也是「微量證據」的威力之所在。由2023年美國mullis首先提出設想,2023年由其發明了聚合酶鏈反應,即簡易dna擴增法,意味著pcr技術的真正誕生。到如今2023年,pcr已發展到第三代技術。

1973 年,台籍科學家錢嘉韻,發現了穩定的taq dna聚合酶,為pcr技術發展也做出了基礎性貢獻。

pcr(聚合酶鏈式反應)是利用dna在體外攝氏95°高溫時變性會變成單鏈,低溫(經常是60°c左右)時引物與單鏈按鹼基互補配對的原則結合,再調溫度至dna聚合酶最適反應溫度(72°c左右),dna聚合酶沿著磷酸到五碳糖(5'-3')的方向合成互補鏈。基於聚合酶製造的pcr儀實際就是乙個溫控裝置,能在變性溫度,復性溫度,延伸溫度之間很好地進行控制。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報考,廣東這邊只需參加省裡舉行的培訓班。結束就可以給pcr培訓合格證就是上崗證

生物實驗室管理員上崗證什麼機構頒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職位要看有沒有編制。 一般進大學都是為了個事業編。 像這個職位就是用來養老的。

待遇一般14個月的工資,工資標準就是教師工資標準,沒有各種補貼。日常工作就是實驗室管理,藥品、器材整理、實驗室準備什麼的。

一、執行學校有關實驗室的工作計畫,負責實驗室的建設與管理工作.

二、按照教材規定的實驗內容準備和開出教學實驗,積極配合有關教師,切實保證完成實驗教學任務.並積極創緝旦光稈叱飛癸時含江造條件,組織學生課外科技實驗活動.

三、不斷總結經驗,開展實驗教學研究和教學儀器研製,改進管理方法,努力提高實驗室工作水平.

四、掌握實驗儀器裝置的規格、構造、效能、工作原理,熟悉材料、藥品的效能,負責作好儀器裝置的驗收、保管、使用、維修、更新工作和材料、藥品的使用、**、處理工作.

五、負責實驗室、儀器室及材料、藥品、標本、模型、掛圖、教具的物質管理工作;保持實驗室整齊清潔,教育學生保持良好習慣.

建立國家級的cma實驗室,裡面的人員配備需要什麼從業資格證? 5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你是做什麼領域的。我在青島我是做諮詢的。cma/cnas培訓交流vip群1。

.pcr上崗證很難拿嗎?

6樓:影視的小偉

不難拿。

參加各省臨檢中心的pcr上崗證培訓班,參加培訓就可以,費用各省不同,大概800-1200元,非醫療機構人員2000元,各省臨檢中心每年舉辦一次至兩次不等。最近的應該是浙江省9月份的pcr培訓班了,其他大部分省都已經舉辦完了。

國家明文要求,具備pcr上崗證是從事pcr相關工作的前提。根據《醫療機構臨床基因擴增檢驗實驗室管理辦法》(衛辦醫政發〔2010〕194 號)檔案第十四條規定,醫療機構臨床基因擴增檢驗實驗室人員應當經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指定機構技術培訓合格後,方可從事臨床基因擴增檢驗工作。

7樓:此時情緒

pcr,??聚合酶鏈式反應?你指的什麼

打算建個分子生物學實驗室 有什麼要求 認證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分子生物學實驗室,沒有相關的認證,也不需要。除了良好的硬體體系外,還需要建立完善的軟體體系,即管理及規章制度,比如,樣品的儲存和使用,試驗記錄,硬體維護和保養等等。

從某種角度上說,軟體的重要性比硬體更大。

分子生物實驗室和pcr實驗室 區別在那裡?還是說是一樣的? 10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到底是什麼單位,分子生物學實驗室就是普通科研意義上的實驗室,沒有什麼硬性要求。而pcr實驗室一般是指臨床醫院需要通過各級臨檢中心驗收掛牌的臨床核酸檢測實驗室,對布局,儀器,檔案資料,人員都有非常明確和嚴格的要求。通過驗收有掛牌,5年還需要複審。

可以說臨床的「pcr實驗室」是特殊的、專做臨床樣品螢光定量pcr檢測的分子生物學實驗室。

分子生物學該考什麼證

10樓:亞敏

你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希望能夠幫到您!

分子生物學考什麼證,根據資料說明,好像沒有什麼證。不過,我敢肯定說,你所讀學校的畢業證,就是最好的證明。其實,你學得這個分子生物學很不錯,可以在生活中搞科技創業等等。

四川君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怎麼樣,四川弈新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怎麼樣?

四川君源工程管理bai 是du2010 05 04在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 zhi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dao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版股 註冊地權址位於成都市武侯區廣福路99號4棟10層1002號。四川君源工程管理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101005535816775,企業法人李瑩,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

四川長興建設工程有限公司怎麼樣,四川弈新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怎麼樣?

四川長興來建設工程有限公源司是1997 06 12在四川省綿陽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綿陽科創園區園藝街36號長興太陽城二期28幢2層2號。四川長興建設工程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10700ma6247r45x,企業法人徐戰紅,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四川長興建...

四川國點建設工程有限公司怎麼樣,四川弈新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怎麼樣?

四川國點建設工程 是2018 01 04在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成都市青羊區光華南三路88號1棟13層1324號。四川國點建設工程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10105ma6c8waq6a,企業法人龔亞軍,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四川國點建設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