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高考全省理科前100能進清華麼

2021-05-05 13:06:14 字數 4566 閱讀 1783

1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比較靠譜,理科招生20人左右,不包含保送,競賽,自招。但和清華一樣,全省前100比較有可能。如果算北大醫學部的話,200多名至300名就能進去了,2023年北大醫學部在廣東的理科投檔675,而其他學科是681,和清華投檔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進清華100%不敢說, 但是至少70%是有把握了, 不過填寫專業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不要全部填寫熱門專業, 否則也有掛的可能

當然清華是不會放過你的, 即使你填寫的專業掛了, 他們也會找到你問你要不要調劑, 然後給你乙個其他專業的, 但是這樣的話就不一定是你喜歡的專業了, 比較被動

建議填報專業的時候至少留下乙個比較有把握, 同時你也感興趣的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定,你要是考有698上,就可以進。去年我看了一下

清華在廣東錄取的人數: 好象36人左右。而且規定得698上才可以報

4樓:

這個很難說的,如果你在前100中排前10,那你進完全沒問題;如果你排在五六十以後,那想進就有點問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說裸分排名還是最終排名了。裸分,指的是高考原始分。最終排名還要加上競賽類加分、優秀學生加分等等,二者可能會相差十幾名甚至更多,如果只是裸分排名勉強前一百(80、90多),那還是比較懸。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如果你真的考前100名,會有學校主動打**聯絡你~~~~而我覺得前100名是否能進清華,這些很難說,因為你要看清華的這一年的招生人數

7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理科至少要全省前83名才有希望。

清華、北大給每年給各省的名額基本上是一定得,2023年清華北大在廣東省招生人數:北京大學文科全省計畫招生21人,清華大學文科全省計畫招生4人,北京大學理科全省計畫招生21人,清華大學理科全省計畫招生62人。

因此按照2023年的情況來看,2023年文科要考進北大、清華必須排在全省25名之前,而2023年理科要考進北大清華必須排在全省83名之前。

考生填報志願分兩個時段進行,所有考生(包括已在第一時段填報志願的考生)必須在第二時段填報其他所有院校志願並在網上確認志願資訊。

第一時段:7月25日10:00-7月26日16:

00。本時段僅填報需政審、面試、體檢的提前批軍隊、武警、司法、消防、飛行技術、公安等院校(含本科和專科院校)志願,報考上述院校或專業志願的考生須在本時段填報並進行網上確認志願資訊。

第二時段:7月26日19:00-8月2日16:

00。本時段除第一時段,即除提前批需政審、面試、體檢的軍隊、武警、司法、消防、飛行技術、公安等院校外的其他所有各批次、各科類(普通文理類、藝術類、體育類等)院校志願,均需在本時段填報並進行網上確認志願資訊。

2023年廣東省錄取批次依然分為提前批、本科批和專科批。錄取總體時間為8月7日至9月11日,提前批次從8月7日至12日,本科批次從8月13日至28日,專科批次從8月29日至9月11日。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恭喜啊

只要專業服從調劑就沒問題的

廣東省高考前多少名有把握進入清華大學?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不一樣的,

你看看每年的招生情況啊,

2023年清華北大在廣東省招生人數總計66人,北大36人,清華30人,

那麼,你至少應該在前66名的!!

10樓:半解即是不知

廣東的話,前百名問題就不大,畢竟不是全部都報考清華。

不過要求穩的話,這個數字就要往下稍縮一點。

每年高考,都是這部分考生鬥智鬥勇的舞台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60,我是江蘇的。

12樓:一頭霧水的兒童

按照2023年的情況來看,今年文科要考進北大、清華必須排在全省25名之前,今年理科要考進北大清華必須排在全省83名之前。

2023年清華北大在廣東省招生人數:北京大學文科全省計畫招生21人,清華大學文科全省計畫招生4人,北京大學理科全省計畫招生21人,清華大學理科全省計畫招生62人。

如果該生是競賽生、自招、專項計畫學生,那麼考了690分還是非常有希望的。根據理科需要前83名,文科前25的資料,高考實分理科需要695分,文科需要647分才能說穩進清華北大。

廣東理科高考要考上清華北大全省排名多少才可以 10

13樓:巴黎圍牆巍峨

根據歷年錄取情況估計,全省排名一百名之內的,可以衝擊北大清華。絕對有把握必須達到前五十名之內。

14樓:一頭霧水的兒童

理科要考進北大清華必須排在全省83名之前。

參照2023年清華北大在廣東省招生人數:北京大學理科全省計畫招生21人,清華大學理科全省計畫招生62人。北京大學文科全省計畫招生21人,清華大學文科全省計畫招生4人。

如果該生是競賽生、自招、專項計畫學生,那麼考了690分還是非常有希望的。

總結來說,廣東2023年的這次高考各批次分數線與去年有較大的變化,理科各批次分數線基本下降了20-30分左右,文科各批次分數線是**了10-20分。

廣東省是考生人數排行第二的(河南最多)高考大省,每年都有接近80萬的考生,而各大高校給的錄取名額又不算多,真的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

2015高考清華大學在廣東錄取已結束 錄取人數有多少

15樓:

1、2023年清華大學在廣東省共錄取140人。

2、清華大學在廣東通過高考錄取理工類考生94人,包括統招錄取90人,分數線為687分;國防生錄取2人,分數線為671分;定向生錄取2人,分數線為676分。錄取文史類考生7人,分數線為668分,位居國內各高校首位。此前,清華已在廣東省錄取保送生11人,另有藝術類22人,文藝特長生2人,高水平運動員4人。

3、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廣東省理科狀元都選擇到清華大學就讀;理科、文科全省前10名中,各自都有6人被清華大學錄取。

2023年高考中,清華大學在廣東省吸引了一大批優秀考生,文理科生源優勢明顯,前10名中都有超過一半來到清華。據介紹,2023年高考理科700分(含)以上的13名考生中有8人被清華大學錄取。在全省理科前100名考生中,首選清華的考生有58名。

清華大學在廣東省統招一批錄取的文科考生全部位於前10名,平均分為672分,高居國內高校首位。

2023年廣東高考上清華大學有多少人

16樓:梁南

2023年清華大學在廣東本科招生錄取總人數達128人。

2023年清華在廣東省錄取分數線分別為理科668分、文科647分,由於頂尖學子報考踴躍,為幫助更多廣東學子「夢圓清華」,清華大學在廣東投放理科、文科統招機動名額共7人,其中理科擴招10%,文科擴招50%。

清華大學最終在廣東省錄取統招一批次考生共71人,自主招生批次錄取考生共27人。

理科前10中7人進清華,文科招生計畫內均為前10考生

2023年廣東理科考生前10中7人進入清華,678分以上的前37名考生中,24人報考清華,佔65%。文科招生計畫內考生全部位於前10。

為幫助更多的廣東學子「夢圓清華」,清華大學廣東招生組投放了文理科機動名額。理科主動下調分數線,將668分以上報考清華的考生全部錄取,文科在原招生計畫基礎上降分擴招1人(全省文科排名第11),文科分數線647分,文科平均分655分。

清華最終在廣東省錄取統招一批次理科生68人、文科生3人,自主招生批次理科生22人、文科生5人。同時,還在提前批次錄取核工程與核技術定向專業4人、藝術類考生19人以及保送生7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北大、清華2023年自主招生初審名單:

廣東總計 66人: 北大36人 清華30人2.根據2023年高考保送生擬錄取名單,其中,北大222人,清華169人。

2023年北大清華保送生全部**於集訓隊和外語類保送。

廣東總計 24人: 北大17人 清華7人

在廣東省高考要考多少分才能上清華北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填志願首先看的是排位而不是分數,2023年清華北大在廣東省招生人數:北京大學文科全省計畫招生21人,清華大學文科全省計畫招生4人,北京大學理科全省計畫招生21人,清華大學理科全省計畫招生62人。

我們知道清、北給每年給各省的名額基本上是一定的,按照2023年的情況來看,今年文科要考進北大、清華必須排在全省25名之前,今年理科要考進北大清華必須排在全省83名之前。

我們知道了錄取進入清、北所需的排名之後,再來看看今年的理科一分一段表,資料顯示今年全省700分以上有34人。

今年根據理科需要前83名,文科前25的資料,高考實分理科需要695分,文科需要647分(文科如下圖)才能說穩進清華北大。

19樓:恭智

今年清華華大學理工類考生77人,一批分數線為684分;文史類考生10人,一批分數線為667分;

北大分數差不多啦。

總之理科680以上,文科660分以上清華北大才有戲北航今年不清楚,但是2023年理科大概630~640,文科就是620多

高考全省前一百名報清華和北大的有多少人

基本上得佔到百分之60左右,因為即使你不報考,清華北大的這些學校也會找你的。2017年廣東高考上清華大學有多少人 2017年清華大學在廣東本科招生錄取總人數達128人。2017年清華在廣東省錄取分數線分別為理科668分 文科647分,由於頂尖學子報考踴躍,為幫助更多廣東學子 夢圓清華 清華大學在廣東...

2023年我理科高考546在廣東可以報什麼好的專業和好的大

華南農業大學,雖然是一本,你沒達線,但是華農每年欠招800 學生,因為大學的名字取得不好,其實它是一所有著廣東省最多專業可挑選的重點大學 深圳大學,對外省來說是一本!只是在廣東是二本。廣工等等都ok 想找好工作還是選擇技術類的專業吧,比如廣工的電力學方面的專業,據我了解到的朋友工作都不錯。只是建議 ...

廣東高考理科數學考哪幾本書,廣東省高中數學一共要學幾本書,分別是在那一學期學哪幾本書,理科生!

廣東高中理科數學考11本書。其中必修5本,選修6本。必修課本為必修1 必修2 必修3 必修4 必修5。選修課本為選修2 1,選修2 2,選修2 3,選修4 1,選修4 4,選修4 5。高考是對高中三年學習的一個重要檢測。高考分文科和理科,針對數學這門科目來說,必修是必須要學的,選修是要看你學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