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什麼地區是葡萄的主要種植區

2021-05-05 12:14:13 字數 3979 閱讀 8216

1樓:叫那個不知道

主要包括位於歐洲的傳統葡萄酒生產國,如法國、義大利、德國、西班牙和葡萄牙以及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等東歐國家。它們大多位於北緯20—52度之間,擁有十分適合釀酒葡萄種植的自然條件。

葡萄原產亞洲西部,世界各地均有栽培,世界各地的葡萄約95%集中分布在北半球,中國主要產區有安徽的蕭縣,新疆的吐魯番、和田,山東的煙台,河北的張家口、宣化、昌黎,遼寧的大連、熊嶽、瀋陽及河南的蘆廟鄉、民權、儀封等地。

擴充套件資料

葡萄生長時所需最低氣溫約12℃-15℃,最低地溫約為10℃-13℃,花期最適溫度為20℃左右,果實膨大期最適溫度為20℃-30℃.如日夜溫差大,著色及糖度較好。葡萄春季萌芽後。如溫度上公升快,則易造成枝條徒長,表現為節聞長不充實,花期易受精不良,如遇春寒要注意多施磷肥和高碳有機質,儘量減少氮肥。

葡萄對水分要求較高,嚴格控制土壤中水分是種好葡萄的乙個前提。葡萄在生長初期或營養生長期時需水量較多,生長後期或結果期,根部較為衰弱需水較少,要避免傷根免影響品質。葡萄忌雨水及露水,雨多年份易造成日照不足,光合作用受限制,過多吸收水量易引起枝條徒長及濕度過高,極易引起各種疾病,如黑痘病、灰黴病等。

因此在開花期盡量將枝條保持在40-70釐公尺最理想;容易裂果地區結果期灌水量也應加以控制。缺水及易乾旱地區要適當墊蓋稻草,用以保持土壤濕度,同時也可控制草的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葡萄種植的區域,總的在北緯40度這條線上。比如法國的波爾多、美國的加州,還有咱們中國的新疆、河北的懷來都在這條線上。北緯40度就是它的適宜栽培區,中國的優質葡萄產區也大部分分布在這條線上。

世界葡萄的種植主要集中在北半球的暖溫帶區域,主要在歐洲和中亞南部,也生長在南非。

16世紀末和17世紀初,葡萄在歐洲就有廣泛的種植,西起法國的波爾多、波艮地,途經地中海、黑海、裡海沿岸,到美國的加里福尼亞,幾千年來都以盛產優質葡萄聞名。隨著葡萄種植技術的推廣,非洲、南美、澳大利亞、紐西蘭的暖溫帶區域也開始大量種植葡萄。

世界上葡萄種植的區域都有哪些地方?

3樓:百度使用者

世界上葡萄種植的區域,總的在北緯40度這條線上。比如法國的波爾多、美國的加州,還有咱們中國的新疆、河北的懷來都在這條線上。北緯40度就是它的適宜栽培區,中國的優質葡萄產區也大部分分布在這條線上。

世界葡萄的種植主要集中在北半球的暖溫帶區域,主要在歐洲和中亞南部,也生長在南非。16世紀末和17世紀初,葡萄在歐洲就有廣泛的種植,西起法國的波爾多、波艮地,途經地中海、黑海、裡海沿岸,到美國的加里福尼亞,幾千年來都以盛產優質葡萄聞名。隨著葡萄種植技術的推廣,非洲、南美、澳大利亞、紐西蘭的暖溫帶區域也開始大量種植葡萄,葡萄銷往世界的每乙個角落,世界上有不產葡萄的地方,但可能沒有吃不到葡萄的人。

世界葡萄產區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napa valley的agustin 和valeria huneeus、三番市北部地區、波特蘭附近的willamette valley、charlottesville市

葡萄牙北部的douro valley

西班牙西南部

德國南部地區

以色列法國波爾多地區

智利的colchagua and casablanca valleys

南非中部

希臘,這裡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酒產區

義大利的puglia region、sicily 和tuscany南澳大利亞的limestone coast zone

5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的葡萄種植的面積正在不斷擴大,但仍有將近70%的葡萄種植在歐洲。雖然葡萄酒的釀製技術起源於亞洲,但歐洲自古希臘時期對此就非常內行。目前全球推廣的主要鮮食葡萄和釀酒葡萄的品種大都也來自歐洲品種。

世界上有五十多個國家種植葡萄,葡萄的主要產地在歐洲,歐洲產量佔世界的80%,除了各種風味一流的鮮食葡萄,歐洲也生產出了世界各國人民青睞的葡萄酒。

葡萄的種植主要分布在溫帶南北緯50°的地方。如果以天然條件來劃分,這個天然的界線應該是冬天長,而春天夜晚有冰點以下的降霜,且秋天陽光微弱的地方。這就意味著葡萄種植最佳的地理位置是北半球北緯50°附近,南半球南緯40°一帶。

主要產葡萄地區有:

法國阿爾薩斯地區

它是法國惟一的乙個因出產單品種葡萄酒而出名的地區。阿爾薩斯釀造的葡萄酒通常是氣味芳香、酒味醇厚的乾型葡萄酒。除了用黑比諾葡萄釀成的淡紅葡萄酒外,其餘的均為白葡萄酒。

第一流的葡萄品種有傑烏茲拉公尺納、雷司令、莫氏卡脫和比諾。

波爾多地區

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優質葡萄酒產地。它包括一些著名的葡萄產區:麥多克和格拉夫斯地區主要出產加比納,蘇維安和佛朗葡萄;波默洛爾和聖·艾公尺利翁地區主要出產墨爾樂葡萄。

蘇太尼斯地區出產由白索農和斯美安葡萄釀製的優質甜味白葡萄酒。

德國德國的葡萄產區屬於世界的北方產區。葡萄生長季節裡天氣涼爽、**,所以葡萄一般不會完全成熟,德國的葡萄種植區多分布在各主要河流與水域附近,如萊茵河、緬因河、摩塞爾河流域至波登湖兩岸,都可看至美麗的葡萄園蹤影。如此偏北的環境使得德國出產的葡萄素以清新、果香優美聞名世界。

美國美國的葡萄種植區域恰好在北半球北緯50°附近,由於品種的更新和適宜的天氣,美國鮮食葡萄不斷重新整理紀錄,提子產量有望在今年創下新的紀錄。

加州葡萄種植面積多年來穩定在十萬英畝,近年來種植者逐漸用高產的新品種代替了那些老舊的品種,從而帶來了產量的增長。舊品種如湯普森無核(thompson seedless)、克瑞森無核(crimson seedless)和紅地球葡萄(red globe)的種植面積已經急劇下降,而皇家紅(scarlet royal)和秋日國王(autumn king)等新品種已經佔據了種植面積的前兩位。過去十年中鮮食葡萄的產季變得越來越長,最初是從五月到次年一月,而在近幾年中,在從四月延續到次年二月的產季中,將有超過86個品種的提子陸續上市。

智利智利是位於美洲大陸西岸的狹長國家,在中部即南緯30°~37°這一地區。氣候與歐洲地中海相似,氣溫適中,冬雨夏干,很適宜種植種植葡萄。智利優越的地理條件無疑是南美的重要葡萄產地,是惟一沒有蚜蟲害的國家。

它的葡萄園分布在葡萄適合生長之處,**谷地區是智利最大的葡萄園區,主要引河水灌溉,並且來自高山的涼風,使葡萄有良好的生長環境,從而提高了葡萄的品質。每年2月是智利葡萄收穫季節,葡萄園中一派繁榮景象。工人們摘下葡萄,一部分經過裝箱運往加工廠,經過消毒、整修、包裝後,直接出口運往歐洲市場.

法國都有哪些葡萄種植地區??

法國葡萄種植區主要分布在(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b.西南部和地中海沿岸

「葡萄主要分布在地中海沿岸地區。」

「地中海沿岸為地中海氣候:冬季溫和多雨,夏季炎熱乾燥。」「降水適中,日照充足,在具有溫暖、乾燥或炎熱漫長的夏季及溫涼冬季的地區,最適宜葡萄的種植。」

7樓:匿名使用者

b我們剛剛學過。那裡氣候適宜。

我是這麼記的:法國除了工業是分布在巴黎盆地,其他的種植業基本是在南部地中海沿岸。

全球有哪些栽培葡萄的國家?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葡萄的bai栽培面積遍及世界五大洲du

。以40℃的

zhi熱帶到-40℃的寒帶,到處都有葡萄dao的蹤跡,但多數葡萄園專分布在北緯20°~屬52°及南緯30°~45°。大約95%的葡萄集中在北半球。歐洲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栽培區,面積最大的國家有西班牙、前蘇聯、法國和義大利,各有葡萄面積100萬~150萬公頃,其面積和產量佔世界總面積和總產量的一半以上。

此外,歐洲的葡萄牙、羅馬尼亞、希臘、保加利亞等國家的葡萄栽培也很發達。亞洲栽培面積最大的國家是土耳其,其次是伊朗、印度、敘利亞等國家,主要是以鮮食品種和製乾品種為主。北美洲最大的無核葡萄乾生產基地是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

南美洲的葡萄生產國在阿根廷、智利和巴西。大洋洲的葡萄生產地是澳大利亞。以栽培目的來說,歐洲的法國、義大利、前蘇聯、西班牙和南美洲的阿根廷等國家,主要生產的是釀造品種,每年用於釀酒的葡萄約3000萬噸,上述5國的葡萄酒的產量佔世界葡萄酒總產量的70%左右。

黃柏主要種植於什麼地區,黃柏的種植方法有哪些

中藥黃柏 於芸香科落葉喬木川黃柏 phellodendronchinense schneid 和關黃柏 p amurense rupr.兩種植物 見圖2 108 以樹皮入藥。樹皮含小檗鹼 巴馬亭 木蘭鹼 黃柏鹼 藥根鹼 黃柏酮 黃柏內酯 白蘚內酯等。葉中含黃柏苷,果中含棒狀花椒醯胺。味苦,性寒。具清...

主要種植的有哪些葡萄品種,葡萄品種有哪些哪個葡萄品種最好

中國種植的十大葡萄品種依次為 巨峰35.6萬公 頃 紅地球14.6萬公頃 赤霞珠6萬公頃 蛇龍珠0.8萬公頃 美樂0.7萬公頃 品麗珠0.3萬公頃 霞多麗0.3萬公頃 雷司令0.2萬公頃 西拉0.1萬公頃 黑比諾0.1萬公頃。此外,其它葡萄品種合計23.3萬公頃。葡萄品種有哪些 哪個葡萄品種最好 葡...

葡萄什麼時候種植幾月份種植葡萄的季節?是幾月份到幾月份?

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 魯南地區,3月中旬 移栽葡萄樹成活率最高,不需要埋土防寒的地區,在秋季落葉後10天左右移栽葡萄樹,成活率也很高。一般是1月 2月扦插,3 4月份出苗移栽。栽培管理 栽植整地挖溝與施足底肥 整地挖溝。12月份之前,平整土地,按確定的行向和行距,挖栽植溝,溝寬80 100釐公尺,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