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公分厚的混凝土一平方公尺要用多少方混凝土

2021-05-04 23:26:26 字數 1360 閱讀 5947

1樓:乜絹

30公分厚的混凝土一平方公尺要用0.3方混凝土。

混凝土體積=底面積×高

=1×0.3

=0.3(立方公尺)

這個數學模型可以看成是乙個薄薄的柱體

高度很小,30釐公尺=0.3公尺,底面積是1平方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普通混凝土指以水泥為主要膠凝材料,與水、砂、石子,必要時摻入化學外加劑和礦物摻合料,按適當比例配合,經過均勻攪拌、密實成型及養護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

混凝土主要劃分為兩個階段與狀態:凝結硬化前的塑性狀態,即新拌混凝土或混凝土拌合物;硬化之後的堅硬狀態,即硬化混凝土或混凝土。

混凝土強度等級是以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中國普通混凝土強度等級劃分為14級: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及c80。

廣義混凝土是由膠凝材料,粗細骨料,水及其他外加劑按照適量的比例配製而成的人工石材。

在土木工程中,應用最廣泛的是普通混凝土:以水泥為膠凝材料,以砂,石為骨料,加水拌製成的水泥混凝土。

優點:原材料豐富,成本低;良好的可塑性;高強度;耐久性好;可用鋼筋增強。

缺點:自重大;脆性材料。

按膠凝材料分:

水泥混凝土(在土木工程中應用最廣泛);石膏混凝土;

瀝青混凝土(在公路工程中應用較多);聚合物混凝土等.

按表觀密度分:

特重混凝土(>2500kg/m3);

普通混凝土(1900<<2500kg/m3);

輕混凝土(600<<1900kg/m3)。

按用途分:結構用混凝土;道路混凝土;特種混凝土;耐熱混凝土;耐酸混凝土等。

普通混凝土(簡稱為混凝土)是由水泥、砂、石和水所組成。為改善混凝土的某些效能還常加入適量的外加劑和摻合料。

在混凝土中,砂、石起骨架作用,稱為骨料;水泥與水形成水泥漿,水泥漿包裹在骨料表面並填充其空隙。在硬化前,水泥漿起潤滑作用,賦予拌合物一定和易性,便於施工。水泥漿硬化後,則將骨料膠結成乙個堅實的整體。

混凝土的技術性質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原材料的性質及其相對含量決定的。同時也與施工工藝(攪拌、成型、養護)有關。因此,我們必須了解其原材料的性質、作用及其質量要求,合理選擇原材料,這樣才能保證混凝土的質量。

2樓:

0.3*1*1*1.02=0.306m3,後面的是混凝土損耗率2%

3樓:冬雪

30公分=0.3公尺

0.3公尺×1平方公尺=0.3立方公尺。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平方公尺用0.3方混凝土

5樓:濟南邁博瑞

你真是逗人呢,用乘法

混凝土20公分厚打成一共是多少錢一平方公尺

僅澆注混凝土的話也就15 20元每立方了,但看你應該是整個主體包清工吧,一般來說按主體建築面積算的話得要100 110塊每平公尺,這還不包括砌牆抹灰的二次結構施工內容 打20公分厚的混凝土多少錢一平方 光人工費 5 這要看哪個地區的,不同區域 不同!大工一天要140元 天,小工一天要120 天,如果...

3平方公尺和30平方分公尺哪個大,三平方公尺大還是三十平方分公尺打

3平方公尺 大於 30平方分公尺 因為 1平方公尺 100平方分公尺 3平方公尺 3 100 300平方分公尺 300平方分公尺大於30平方分公尺 所以,3平方公尺 大於 30平方分公尺 3平方公尺大 三平方公尺大還是三十平方分公尺打 因為1平方公尺 100平方分公尺 所以3平方公尺 300平方分公...

c30混凝土30公分厚配雙層雙向12公釐鋼筋每平公尺承載重量是多少

c30混凝土30公分厚配雙層雙向12公釐鋼筋求每平公尺承載重量與跨度有關,所以還有知道板的跨度,是雙向的還是單向的。具體多少得計算 關鍵你這混凝土強度跟厚度以及這配筋有點嚇人啊,根本沒這麼弄的 普通混凝土指以 來水泥為 自主要膠凝材料,與水 砂 石子,必要時摻入化學外加劑和礦物摻合料,按適當比例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