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水對感冒有好處嗎

2021-05-04 13:08:24 字數 5012 閱讀 8721

1樓:

喝蜂蜜水可以潤燥滑腸,清熱潤肺,預防感冒,清除體內毒素,保養**,延緩衰老。同時蜂蜜裡除了含有葡萄糖和果糖外,還有多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蛋白質、蘋果酸等成分。因此蜂蜜水的作用與功效不少,持續飲用保健效果更好。

蜂蜜中含有的多種酶和礦物質,發生協同作用後,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實驗研究證明,用蜂蜜飼餵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國外常用蜂蜜**感冒,咽喉炎,方法是用一杯水加2匙蜂蜜和1/4匙鮮檸檬汁,每天服用3-4杯。

所以,感冒可以喝一杯蜂蜜水。

擴充套件資料

蜂蜜水的功效

1、促進消化

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所以常喝蜂蜜水可以有效地促進消化,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秘有良好功效。

2、改善睡眠

蜂蜜可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並有一定的止痛作用。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鎂、磷、鈣等能夠調節神經系統,促進睡眠。每天一杯蜂蜜水,可以幫助神經衰弱者每天睡得安穩。

每晚睡前一匙蜂蜜,可以改善睡眠。

3、保肝作用

蜂蜜對肝臟的保護作用,能為肝臟的代謝活動提供能量準備,能刺激肝組織再生,起到修復損傷的作用。慢性肝炎和肝功能不良者,常喝蜂蜜水,以改善肝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蜂蜜**感冒很有效。

我們俗稱的「傷風」或「感冒」,係指鼻、咽、喉部的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見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臨床以發熱、惡寒、頭痛、鼻塞、流涕、咳嗽、咽痛、聲嘶等為基本特徵。

其**方針是應迅速減輕病情、縮短病程、預防合併症。蜂產品及其配方對此有良好的預防作用。

用蜂蜜、薑汁按1∶1的比例配製的蜜姜感冒飲,可**由病毒引起的頭痛、牙痛、發熱等;用蜂蜜、鉤藤各15 克,綠茶1克配置的「鉤藤蜜茶」,可治流行**冒,改善鼻塞、噴嚏、咽痛、聲嘶、咳嗽、發燒、頭痛、身痛,外周血白細胞減少等症狀。

配置方法是,鉤藤加水 500毫公升,煮沸3分鐘,去渣,加入蜂蜜與綠茶;日服1劑,分3次溫服。

而且經常喝蜂蜜 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可以提高免疫力,對咳嗽有一定的**作用,可以預防感冒引起的咳嗽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效的,經常喝蜂蜜對身體也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蜂蜜是治百病的

6樓:俟柳思

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痰少黏幹可以喝蜂蜜水,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服用了感冒藥是不能喝蜂蜜水的,有感冒藥,比如快克感冒清熱顆粒的還有解熱鎮痛藥物成分,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藥效作用同理。凡是含蜂蜜的中成藥如,止咳糖漿,不可和上述感冒藥同時服用,所以感冒期間最好不要喝蜂蜜水可以喝白開水加快機體新陳代謝有助於感冒早日**。

感冒咳嗽,感冒分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先要分清是哪一種,風熱感冒可以喝適度的蜂蜜水,風寒感冒不合適,因為蜂蜜水是清熱的,風寒感冒會加重咳嗽,蜂蜜有消炎的作用,如果風熱感冒厲害嗓子疼,可以直接喝蜂蜜不用加水,蜂蜜慢慢是喉嚨嚥下去有很好的止咳效果,風寒感冒可以喝大蒜水大蒜水是**風寒感冒和腎虛感冒的。

7樓:夙婕史和暖

喝蜂蜜水對感冒有好處,平時也可以每天喝一杯。

8樓:憑寄波

但是建議少吃蜂蜜。

風寒感冒一般會伴有咳嗽、痰多的症狀,尤其是咳嗽者喉嚨有痰,不適宜吃高糖食物。高糖食物會增加痰的粘度,讓痰難以排出。人的胃口本來就不好,再加上喉嚨有痰、腹脹,人的食慾更差。

風寒感冒吃蜂蜜的好處

風寒感冒患者在感冒期間應當少吃蜂蜜,但是也不是完全不吃,適當飲用蜂蜜水對恢復感冒是有一定的幫助的。蜂蜜有消炎的作用,對嗓子疼痛有很好的緩解之效,而且蜂蜜中的營養物質非常豐富,喝蜂蜜水可增強抵抗力和免疫力,所以適當飲用蜂蜜水,還是有幫助的。

風寒感冒如何吃蜂蜜,蜂蜜水。蜂蜜的甜度比較高,可以多加些水來稀釋蜂蜜的甜度。建議用一杯熱水,晾至稍溫的溫度,比體溫略低即可,因為風寒感冒不能喝涼的,而蜂蜜在熱水中又會失去其性質,所以最好是稍微低於低溫是最好的溫度。

再加入一小勺蜂蜜(以普通的小飯勺為準),攪拌均勻即可飲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所致,如支氣管炎或咽喉部炎症等,不伴有發燒提示病情不嚴重,但需要**控制。建議服用抗感冒藥,同時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及清淡飲食,可以吃蜂蜜,不會加重病情或影響**。

10樓:

感冒喝蜂蜜水,可以的,蜂蜜水中當中含有,維c,感冒,以後需要補充維c,所以喝蜂蜜水也挺好的,然後多吃水果,稱曾。補充vc感冒會好的快的。多喝水,排毒對感冒也有好處,另外,要注意保暖

11樓:夏天肥魚

蜂蜜清熱滋陰解毒潤腸通便。夏天風熱感冒可以適當喝點。但是風寒感冒就不可以了,風寒感冒本來就風寒入侵了,你再喝點清熱的,不是火上澆油麼。

因清熱效滋陰果比較好,若脾胃虛寒的人喝多了,就是導致腹痛腹瀉,食慾不振,傷及脾氣還會出現脾虛生痰的現象如出現上述現象,可服用薑湯化解。

蜂蜜在常溫、常壓下,具有兩種不同物理狀態,即液態和結晶態(無論蜂蜜是貯存於巢洞中還是從巢房裡分離出來)。液態蜜也就是蜂蜜從蜂巢中分離出來並始終保持著透明或半透明黏稠狀的液體。然而多數品種蜂蜜放置一段時間後,尤其在氣溫較低時,逐漸形成結晶態,這樣蜂蜜稱為結晶蜜。

12樓:齊家輝

感冒後可以喝蜂蜜水,對感冒是有幫助的。有感冒症狀最好不要吃太甜的和酸的。當然這不是**感冒的主要問題。

可以用常用的感康或速效傷風膠囊都可以,中成藥可以用桑菊感冒片或羚羊感冒片,雙黃連、清開靈都可以,都對風熱感冒有效,自己也要注意多休息,多飲水,飲食清淡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蜂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對抗感冒引起的感染,此外,天然蜂蜜越濃稠,其抗氧化成分越豐富。蜂蜜黏稠、味甜且濃度大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幫助化痰和潤滑呼吸道。

蜂蜜性味甘平,十二經脈中歸肺、脾和大腸經。主要的功能是補中、潤燥、止痛、解毒和止咳,臨床上常用於脘腹虛痛、肺燥乾咳、腸燥便秘等患者的**。

蜂蜜對鏈球菌、葡萄球菌等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如果說蜂蜜止咳效果比糖漿略勝一籌的話,主要原因或許在於其不但止咳還潤肺,功效更為豐富,不但治標還有助於治本。

我們俗稱的「傷風」或「感冒」,係指鼻、咽、喉部的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見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臨床以發熱、惡寒、頭痛、鼻塞、流涕、咳嗽、咽痛、聲嘶等為基本特徵。其**方針是應迅速減輕病情、縮短病程、預防合併症。

用蜂蜜、薑汁按1∶1的比例配製的蜜姜感冒飲,可**由病毒引起的頭痛、牙痛、發熱等;

用蜂蜜、鉤藤各15克,綠茶1克配置的「鉤藤蜜茶」,可治流行**冒,改善鼻塞、噴嚏、咽痛、聲嘶、咳嗽、發燒、頭痛、身痛,外周血白細胞減少等症狀。

配置方法是,鉤藤加水500毫公升,煮沸3分鐘,去渣,加入蜂蜜與綠茶;日服1劑,分3次溫服。

感冒了多半會咳嗽,而蜂蜜有止咳的作用,於是很多人感冒時會喝蜂蜜緩解咳嗽症狀。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痰少而黏,或者乾咳無痰,可以衝蜂蜜喝。

但如果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不宜同時服用蜂蜜。

很多感冒藥,如泰諾、快克、感立克、感冒清等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

綜上所述,蜂蜜對你的傷風感冒有作用,病毒性流行感冒傳染病那麼就會效果有所降低,你應該看醫生。

現在季節多傷風感冒,主要是溫差變化造成的著涼傷風感冒。甚至風吹的風感頭痛,這時候我個人以我親身體會,比較建議您用蜂蜜加即墨老酒。

即墨老酒,焦香型的,一杯量,當然你感覺自己能喝就多點也無所謂。鐵鍋加水之後,把碗放在鍋裡面,碗裡面放上薑末和即墨老酒。然後熬開。

放溫之後,加入蜂蜜攪拌均勻,然後一口氣悶。之後蓋被子鑽被窩暖和去捂捂汗。

一宿過去,第二天你就會精神氣爽的。如果感冒已經好多天了,你就一瓶直接全做了。當然怕醉酒就星期六喝就是。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

14樓:趙路

蜂蜜可以抗菌消炎、美容美顏、促進消化等。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痰少而黏,或者乾咳無痰,可以喝蜂蜜。

但如果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不宜同時服用蜂蜜。很多感冒藥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可以喝蜂蜜,

維樂碧 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痰少而黏,或者乾咳無痰,可以衝蜂蜜喝。

但是要注意吃感冒藥了,就不能喝蜂蜜水了哦,很多感冒藥,如泰諾、快克、感立克、感冒清等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同理,凡是含蜂蜜的中成藥,如止咳糖漿、川貝枇杷膏等都不宜和上述感冒藥同服。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可以適當飲用蜂蜜水的。普通感冒多數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主要表現為流涕、咽痛咽幹等,屬於自限性疾病,一般5-7天可以自癒,不需要用藥**,注意多喝水,保證休息,並注意保暖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蜂蜜有消炎的作用,如果你感冒厲害嗓子疼,那就直接喝蜂蜜,不加水,讓蜂蜜慢慢的順咽喉流下去。一天喝四五次,一次一湯勺左右,第二天就能輕鬆很多,要是有蜂王漿就更好了,效果比蜂蜜還要好

意見建議:

如果在感冒初期就喝蜂蜜或蜂王漿,那感冒病情不會加重,一般第二天就能好了。要是重感冒,蜂蜜的療效也很顯著,最起碼對嗓子的疼痛有很好的緩解。而且能加快痊癒的速度。

18樓:ai淚瞳

蜂蜜可潤肺,具有一定的止咳作用,肺燥熱咳的人可把甜梨去皮核,切成薄片,拌上蜂蜜吃,每天吃幾次,一星期熱咳的症狀就消失了。或者也可以自製百部蜂蜜膏來止咳,用百部30克煎湯,把汁液倒在60克蜂蜜上,用小火煎沸,溶合成膏狀就可以了,每次取一匙蜜膏用開水衝化了喝掉。加了百部的蜜膏止咳效果更勝一籌,因為百部是潤肺止咳的要藥,《續十全方》中說它能治暴咳,《千金要方》中說它能治久咳,都是把它煎濃汁服用。

和潤肺止咳的蜂蜜一起對肺虛久咳、乾咳、喉幹,或肺癆咳嗽療效更佳。用於止咳時大家最好選枇杷蜜

喝蜂蜜水有什麼作用,喝蜂蜜水有什麼好處?

喝蜂蜜的好處 1 心臟病 主要由於蜂蜜能營養心肌和改善心肌的代謝功能,蜂蜜能擴張冠狀動脈,所以它也能 心絞痛 2 呼吸系統疾病 結核病患者服蜂蜜後,血紅蛋白增加,血沉減慢,咳嗽逐漸減輕,食慾增強 3 肝臟病 蜂蜜 肝臟病主要由於它的化學和生物學上的成份所決定,此外也用它來治膽囊病 4 腸胃道疾病 由...

蜂蜜水晚上喝好嗎,睡覺前喝蜂蜜水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晚上喝蜂蜜水的好處 好處 防止便祕,滋養 健康長壽。中醫有句話 朝朝鹽水,晚晚蜜湯 說的意思是 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這樣的理由是 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 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

辟穀可以喝蜂蜜水嗎,貓可以喝蜂蜜水嗎

按辟穀程度來區分,有半辟穀 清水辟穀 全辟穀。半辟穀 是指辟穀期間吃一點點水果或紅棗。清水辟穀 是指只喝水,不吃任何東西。全辟穀 是指不喝水,也不吃任何東西。如果你是第一次辟穀,可以喝一些蜂蜜水。每天也可以吃一點點水果或紅棗,如果是蘋果一天不超過乙個 一次吃一片 如果是紅棗每天可以吃幾棵,不超過十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