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開關三根線兩個燈怎樣接,找個電工,就三根線,怎麼接兩個燈開關 有圖

2021-05-04 10:29:14 字數 3109 閱讀 3514

1樓:我是武四

接線原則:火線(棕)動,零線(藍)固定,綠黃接外殼防漏電。    藍線進來直接接上面燈泡一頭及下面串聯燈泡一頭。

     上面燈泡另一頭及下面串聯燈泡另一頭各引一條線分別接在其中乙個開關一頭。   兩個開關另一頭接在一起到火線。

配電箱或其它燈到a燈的線是三根(電源線、零線、接地線)。單控雙聯開關控制兩盞燈,此開關到a燈是三根線(電源線、受開關控制的去a 燈火線、受開關控制的去ab燈火線),a燈到b燈的線是為三根,分別是(受開關控制的去b燈火線、零線、接地線)。 開關的作用是將火線斷開或接合,與零線、接地線沒有關係。

2樓:

找出那根是火線,也或者是零線。沒有測試工具也可以。你就拿出根線和另一根線觸碰一下看燈亮了,就在那另一根線觸碰。

這樣就找出火線,或者是零線。找出的那根線接a上,再找根短短的線把a.b連起來。

另兩根線接在c和d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所有的零線接在一起用膠布纏好,零線不能進開關。然後用電源的火線把開關的電源走通,二開一般都是標有l和l1,最後用一根燈線接l1,另一根接l1'1

4樓:匿名使用者

l或com 接火線 l1 l2分別接每個燈的控制線。

找個電工,就三根線,怎麼接兩個燈開關.有圖

5樓:迅捷緞緣堵鞘

三條線,一條做電源線接兩個開關進線,另兩條線分別從兩個開關輸出到兩個燈。

6樓:

發個線及開關的圖過來看看

找個電工,就三根線,怎麼接兩個燈開關。有圖。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火線接開關上來的「源l」處,另兩根燈線接開bai關的「1」或者「2」處du,然後用一

zhi根線將開關的兩個dao「l」處接在一起。

可以用電筆找出火線,或者兩根線互相接觸觀察燈是否會亮(注意安全)來找出火線,剩餘的兩根就是燈的接線了,接在開關的對應位置就可以實現控制燈的開關。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開關是兩bai開雙控功能的du,用在這裡的話你zhi可以放棄1或者dao2的任乙個接線端,現在專的問題是如何判斷哪根屬

是火線,沒有電筆的話你可以用其中一條紅線分別與另兩條接下試試,不行就用另一條紅線再試,如果有兩條接一起沒有亮燈的,這兩條肯定是分別控制兩隻燈的線了。現在給這兩條線編個號叫l1.l2,另外那一條就是來的火線了,叫l,好了,現在上圖

9樓:瞎鬧騰闖天涯

首先找到三根線其中的一根電源線(火線)把它接到乙個開關l的位置上,再從這個開關的l位置上串一根線到另外乙個開關的l位置上,再把剩下的兩根線分別接在兩個開關1的位置上(接在兩個開關2的位置上也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條線,一條做電源線接兩個開關進線,另兩條線分別從兩個開關輸出到兩個燈。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衛生間開關線怎麼接,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雙級開關沒有插孔的接兩個燈

兩個開關控制兩個燈,三根線怎麼接?

13樓:崇成斐嫣

請問你是要乙個面板內把兩個開關併聯起來,還是要兩個開關在不同的位置控制乙個燈?

如果是兩個開關在不同的位置控制一盞燈的話,那麼就是第乙個開關的l進火線

l1(1)接l1(2)

l2(1)接l2(2)

第2個開關的l做為負載線

如果是同乙個面板內把兩個開關併聯起來的話,只需要把第乙個開關的l與第二個開關的l併聯起來就ok了

其實你的情況把我都搞糊塗了,不知道是你沒表述清楚還是怎麼的?

14樓:鄞望亭苑嬋

1零線彙總

2火線接入開關1中間那個孔

再從開關1並出一根線到開關2中間那個孔

3將燈1剩下的那根線接入開關1邊上的乙個孔將燈2剩下的那根線接入開關2邊上的乙個孔

4通電試亮

如果狀態跟開關標識相反,則重複第3步

也就是把線接入開關另一邊上的孔

5裝好開關外殼。

雙聯開關 倆個燈 三根線怎麼接

15樓:黎成禮冀曉

雙聯開關

接線方法如下:

開關上有四個孔,把火線接進l1a,再從l1a連一根線到l2a,2個燈用的線分別接進

l1b和l2b

雙控開關與單控開關區別:

單控開關特點:通與斷;

雙控開關特點:上通下斷或下通上斷。

單控開關只作燈的一地點控制通斷作用;

雙控開關可作為二地分別可控制燈通斷作用。

雙聯單控————組合在一起的兩個單開,控制兩個點位燈光、雙聯雙控————又分雙聯單控和雙聯雙控,多用於兩個位置對乙個點位燈光開關的控制,或兩個點位燈光開關的控制,常用於樓梯間。

16樓:剛芷荷俎晨

紅接l,然後再l跳一根線到另外乙個l(給另外乙個燈送電),兩根白線分別接com端。三根線只能這樣控制不能兩地控制,你確定你當初有必要買雙開雙控?如果你是兩地控制請你追問我。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順祝生活愉快!

電燈到開關兩根線在到另乙個開關三根線雙控怎麼接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搞清楚牆壁內的三根電源線的極性和用途。估計一根是電源線的火線,另外兩根是兩個照明燈的控制引線。

你這個開關是兩個雙控開關,如果你的用這個開關分別控制兩個照明燈或其他電器的話,可以按以下方法連線:

首先,把電源線的火線分別連線到l1a和l1b介面上,然後把開關的控制引線分別連線到l2a和l2b介面上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牆壁內是乙個雙控開關的接線的話,就應該按下圖右上圖連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雙聯控制乙個燈,條件:

1、開關必須兩個都是單刀雙擲開關(開關上有三個接線柱)

2、兩個開關之間的線路必須有三根線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兩個都是三根線的雙控開關才行!

兩個開關控制兩個燈,共用一根零線怎麼接

應當使用兩個單刀雙擲開關,即雙控開關。零線直接進燈口,相線 火線 接入一隻雙控開關的中心點,另一隻雙控開關的中心點接進燈口,然後將兩隻雙控開關的上 下接點分別連通即可,記住是上連上 下連下,切勿接錯哦。另外雙控開關在電料商店有賣。兩個燈共用一根零線,兩個開關分別單獨控制兩個燈的火線,燈上兩個接線柱,...

三根電源線兩根燈線怎麼接雙控開關

首先找到三根線其中的一根電源線 火線 把它接到乙個開關l的位置上,再從這個開關的l位置上串一根線到另外乙個開關的l位置上,再把剩下的兩根線分別接在兩個開關1的位置上 接在兩個開關2的位置上也行 雙控燈的接線需要有較高理論水平的電工才行,一般人給你說不清,道不明。三個開關控制乙個燈三根線怎麼接線,最好...

一根線上有兩個燈,分別用兩個開關控制,怎麼接

看能否找到其它燈的零線,如果有共用一根零到燈上。開關裡面的線接火線。乙個燈一根就可以了。乙個面板上有兩個開關,分別控制兩個燈,那叫什麼開關,怎麼接線 名字 雙開雙控!需要明白一地控制 還是兩地控制!也就是單純的乙個地方控制燈,還是兩個地方,比如樓上樓下或者進門,床頭兩個地方控制燈!接線方法 1 即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