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三合板的薄木板用什麼木頭好

2021-05-04 05:57:03 字數 1195 閱讀 2984

1樓:餓4了

主要樹木有:山樟木、柳按木、楊木、桉木等。

三合板,就是將木段旋切成單板或由木方刨切成薄木,再用膠粘劑膠合而成的三層板材。

做出的三合板,隔熱保溫、密封性好、強度高、抗彎抗壓,但是三合板含膠量大,施工時要做好封邊處理,而且需要注意,由於在製作時要用到含有甲醛的粘合劑,所以用三合板做家具會釋放出甲醛。

2樓:匿名使用者

膠合板1、概念 膠合板是由三層或多層一公釐左右的實木單板或薄板膠貼熱壓製成,常見的有三夾板、五夾板、九夾板和十二夾板(俗稱三合板,五釐板,九釐板,十二釐板)。

2、特性 結構強度好,穩定性好。膠合板含膠量大,施工時要做好封邊處理,晝減少汙染。

3、用途 膠合板主要用於裝飾面板的底板、板式家具的背板等各種木製品工藝。

4、選擇 選擇膠合板主要看其甲醛釋放量和膠合強度。如果膠合板的膠合強度不好,容易散架。選擇時注意膠合板的標稱厚度與實際厚度是否相符。

選擇膠合板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膠合板有正反面的區別。挑選時,膠合板要木紋清晰,正面光潔平滑,不毛糙,要平整無滯手感。

②膠合板不應有破損、碰傷、硬傷、疤節等疵點。

③膠全板無脫膠現象。

④有的膠合板是將兩個不同紋路的單板貼在一起製成的,所以在選擇上要注意夾板拼縫處應嚴密,沒有高低不平現象。

⑤挑選膠合板時,應注意挑選不散膠的膠合板。如果手敲膠合板各部位時,聲音發脆,則證明質量良好,若聲音發悶,則表示膠合板已出現散膠現象。

三合板是膠合板中最常見的的型別之一,它是由塗膠後的三層薄木板按不同紋理方向交錯配成的板坯,在加熱或不加熱的條件下壓制而成。

三合板在家居裝修領域的廣泛應用大大提高了木材的利用率,節約了木材。

所以對選料材質的要求不是很高

3樓:敏軼利

我們這裡(河南)的板廠主要是用楊木因為楊木本來就是白色!好加工!纖維排列方式易於加工!你要做這個專案屬於初加工!各種木材的結構不同!你要仔細觀察後在取向!

床板是木頭的好,還是那種三合板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床板當然是木頭的好啊,比較結實,而且更加環保。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原木的好了,環保還結實耐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木頭的好,板子裡面有一些對身體有害的東西

做衣櫃用什麼樣的軟體做三維最好,說說三維家具設計軟體哪個最好

目前一般用的衣櫃 軟體的主要有以下幾種 cad 3d 圓方 kd 2020櫥櫃設計軟體 優思櫥櫃3dyours櫥櫃設計軟體 中望櫥櫃設計軟體。這幾種衣櫃軟體都可以出平面圖,立面圖,3d透檢視,3d彩色透檢視,尺寸標註圖,甚至部分可以直接出 單,是目前企業用的比較多的專業的軟體,各有優勢。生活用品用p...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用英語的三種形式

what is your job what do you do?what are you 都回答i am a teacher student.what s your job?what do you do?what level is your job with in the company?how m...

用怎麼做三角形且裡面有字的,用word怎麼做三角形且裡面有字的

插入 形狀 選擇等腰三角形或直角三角形或多邊形 選擇畫好的圖形 右擊 插入文字 怎麼在word上畫乙個三角形,並且在裡面能寫字 插入 形狀 基本形狀中選擇三角形。按住shift鍵可畫等邊三角 格式選項卡中設定形狀邊框線及填充色等。右鍵點形狀,彈出選單中選擇新增文字。用自選圖形可以畫乙個三角形.再右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