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應該從哪本開始讀,佛經入門該從哪些經書看起

2021-05-04 04:28:52 字數 3092 閱讀 4639

1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首先要博學多聞,然後在選一門深入。博學多聞開始入門的,我建議讀《壇經》這樣可以增加學佛非興趣,而且《壇經》裡面有禪宗的基本脈絡。另外佛經都是印度翻譯過來的,壇經是中國人寫的,這個比較適合中國人的思惟方式。

以後在看《金剛經》《心經》等,在深入可讀《法華經》《楞嚴經》《華嚴經》《地藏經》如果要深入學習佛法必須學習論藏,這以後可以學習各個宗派的論。必然《百法明門論》《瑜伽師地輪》《大智度論》《俱舍論》《清淨道論》《廣論》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所學的法門不同 根性也不同所以肯定會有不同的說法就我個人而已 第一步經應該學習十善業道經如果在生活中可以行十善 就不會心浮氣躁了 信佛首先要博學多聞,然後在選一門深入。博學多聞開始入門的,我建議讀《壇經》這樣可以增加學佛非興趣,而且《壇經》裡面有禪宗的基本脈絡。另外佛經都是印度翻譯過來的,壇經是中國人寫的,這個比較適合中國人的思惟方式。

以後在看《金剛經》《心經》等,在深入可讀《法華經》《楞嚴經》《華嚴經》《地藏經》如果要深入學習佛法必須學習論藏,這以後可以學習各個宗派的論。必然《百法明門論》《瑜伽師地輪》《大智度論》《俱舍論》《清淨道論》《廣論》等。 趙樸初老先生的 佛教常識答問也很好都是非常基礎的 最近有一本新書 與心對話是一位記者與嘎瑪 仁 波 切問答也很有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到寺院法物流通處或市場賣佛教用品處免費結緣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看看《佛教入門》等,先大致了解一下佛教,如果要讀經,我向您推薦般若部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和《金剛經》這兩部經不但體現了佛祖的大智慧型,而且簡潔易懂。你靜下心去讀,一定能克服身心的浮躁。

佛經入門該從哪些經書看起

5樓:匿名使用者

《覺海慈航》《心經》,《金剛經》,《六祖壇經》這三本經書是關聯的,而且是入門的經書初學者還是看一些比較易懂的介紹書籍,經書看了你也未必能理解,反而錯誤的理解會給你帶來不好的影響,給你介紹個**你看一下,也許會學到不少東西!交一些佛友對你也很有好處!有條件最好到正規的寺廟求一些初學的書籍!

參考資料 http://www.foxue.

org/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 你可以先看看《覺海慈航》

《心經》,《金剛經》,《六祖壇經》這三本經書是關聯的,而且是入門的經書

初學者還是看一些比較易懂的介紹書籍,經書看了你也未必能理解,反而錯誤的理解會給你帶來不好的影響,給你介紹個**你看一下,也許會學到不少東西!交一些佛友對你也很有好處!有條件最好到正規的寺廟求一些初學的書籍!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看一下淨空法師主講的《認識佛教》

要先明白,什麼是佛教。正信佛教,不要迷信。

然後可以看,《了凡四訓》這是一本教我們如何改變命運的善本子,我們初入佛門都要看的!

再看一些關於六道輪迴的書籍。或看陳義孝居士編著的《阿彌陀佛和他的極樂世界》。這裡面詳細描寫了極樂世界的樣子!和往生極樂世界的利益!

然後才可以看那些大乘的經典!才可以更加深入的理解體會!

建議您看的第一部經書是《地藏菩薩本願經》,了解地獄的苦!堅定不去的信心!

最近想研讀一些佛經,從哪一部開始比較好呢?想從比較簡單的開始

8樓:**雪藏

1 對初學者,請注意《金剛經》《心經》等開示般若智慧型的經典,以凡夫智慧型不易理解,切勿強為言是,陷於詭辯。

2 簡單的佛經,推薦《佛說四十二章經》《佛說法滅盡經》《地藏菩薩本願經》讀完這些,佛學就初步入門了,會有一些基本的概念,懂一些基本的原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遞進的過程比較好,建議《地藏菩薩本願經》學起,這個是佛經裡面文字比較淺顯的,容易看的懂的一部,也是修學佛經最基本的一本經,講因果,講孝,有了孝的基礎再學如何降服自我的貪嗔痴,就是《金剛經》了,《金剛經》講諸法空相,剛開始學不太好懂,沒有基礎不行的。

10樓:莉拉

隨緣,看看自己到底和哪部經有緣就讀哪部,不過最好是先對佛教有一點了解,也可以邊讀經邊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了心經最短,好記,記了慢慢想。金鋼經最直接,說得透,看不懂了去看華嚴獅子章,它解釋的最好。完了就去讀讀教外別傳的瑜伽經。

再聯絡幾個大的禪師去參參禪,最後根據你的體驗看看你適合那個宗派,不過禪宗南派的最好,頓悟方便。直接了性。

12樓:夜尋禪心

呵呵!一看就知道。 一開始就介紹你讀這樣,那樣佛經的人,本身就是不懂如何修行佛法的。

一上來就修學《金剛經》,《金剛經》是大乘佛法,他有那樣的上根利器嗎?看到**每個字都認識,以為就能知曉佛法含義了。不知道已經離題萬里了。

真心修行佛法,首先從《**規》,《太上感應篇》,《了凡四訓》基礎入門。先把做人的根本做好了,基礎打好了。把這些基礎的東西都做到了,在來慢慢修學佛法**。

這學這些基礎的東西沒有個三年時間,是做不到的。

這樣修學佛法才穩當,才不會退轉。

13樓:水中應天

先不要急著讀佛經,首先了解一下佛教,建議看一看《正信的佛教》一書,然後再根據個人的喜好選擇佛經。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經吧,如果沒有基礎還是先讀相關讀物為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淨土大經解演義》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阿彌陀佛

想讀佛經,應該從哪些經書開始看起?有好的推薦嗎?

16樓:天華靜觀

超然法師推薦從《遺教三經》開始讀起。

也就是《四十二章經》、《佛遺教經》、《八大人覺經》。

17樓:法藏

《因果經》《地藏經》《普門品》《佛說阿彌陀經》

18樓:深海的傾聽

剛剛開始時,比較推薦了凡四訓和太上感應篇。還有十善業道經。

中醫自學入門?從哪開始,學習中醫基礎知識首先從哪部開始學習

先從 中醫基礎理論 學起,這是基礎必須背誦,然後是 中醫診斷學 中藥學 方劑學 中醫內科學 這個最基本的,還有很多 如中傷,中婦,中兒等 這裡每一本書都要會背,如果基礎打不好,後面的幾本就看不懂了,可以選擇中國中醫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我不大清楚蘇州哪有賣,不過如果蘇州有中醫學校不妨去看一下有沒有舊書...

施工圖到底該從哪開始畫

你問的挺有意思,當然從平面圖開始了,先畫平面圖,再畫立面,最後是剖面,以及詳圖。這個有什麼好問的。沒什麼注意的,方案既然都有了,就畫施工圖就是了,還注意什麼?根據已定方案,先畫平面圖,再根據平面圖畫斷面圖,後面再花裝置安裝圖,在畫的回過程中注意 材料的統計,最答後需要乙個材料統計表,這個是便於訂貨時...

初學國畫應該從哪開始學起,學國畫要首先從哪裡開始學起,具體要學什麼內容

先閱讀國畫史書籍,然後從自己喜歡的門類入手,掌握水墨的用法及色彩搭配。要做職業畫家還須先把書法學好,在從臨摹名家畫入門。用筆方法 線條 用墨 如果你真心喜歡的話。歷史吧 要從骨子懂國畫 黑白的水墨簡筆畫開始 學國畫要首先從 開始學起,具體要學什麼內容 首先你要明白一些基礎的國畫知識和中國美術史,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