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飲料營銷

2021-05-04 02:54:04 字數 3054 閱讀 4221

1樓:微數網路

這些年隨著消費者對各種飲料需求的變化,現在市場上飲料種類也在不斷的增多,這使得果醋飲料的發展之路更加困難。在產品的包裝、**、功能等方面不佔優勢的果醋飲料要想在市場中佔據有利的地位,那麼不僅需要做好營銷諮詢,還需要突破品牌營銷過程中的各種障礙,這樣才能迎來更好的發展,那麼具體應該怎麼做呢?

1、要努力突破品類名稱上帶來的障礙。

傳統營銷模式對市場是認知領悟甚少,也忽略了產品打入消費者心智的經營意識。從消費者的心智來看,「果醋」這個字眼首先觸發的是大腦中對「醋」的固有認知。而醋作為調味品,其酸澀的強烈刺激給人的感覺並不美好,以至儘管大家都知道吃醋有益於健康,卻很少有人把它當做保健食品。

「吃醋」在平時也被人視作貶義詞,把醋搞成飲料會讓首次接觸的人有一點新奇感,但遠不能改變人們對醋的負面聯想,果醋飲料讓人疏遠也就不難理解了。資源不聚焦與品類名糟糕的雙重障礙,使果醋飲料的營銷模式主要是在餐飲渠道。

2、在創新過程中要精煉聚焦,摒棄繁冗。

要使果醋飲料像可樂那樣成為全球喜愛的飲品,企業家首先必須決心與那些用心不專的「雜牌軍」拉開距離,反其道而行之。營銷模式創新的精髓是對立與簡單。極度簡化**和包裝,做乙個單純的品項,這是成就大品牌的最有效方法。

品項簡化了,接下來要解決果醋飲料的定位問題。果醋飲料有多種保健作用,如美容養顏、**、解油膩、增強消化功能、醒酒護肝、殺菌抗病毒、預防衰老、消除疲勞、軟化血管、防治高血壓、抗癌、保持**光滑滋潤等。這麼多的功能,使醋飲的定位異常棘手。

就人們的心智來分析,它更加喜歡簡鍊,厭惡複雜。這就需要果醋飲料必須聚焦於乙個屬性,簡單地在人們心智中代表乙個概念,這比講一大堆功能而乙個也植入不了消費者心智要強得多,而希望就在於對其豐富的功能進行取捨,向功能性飲料的道路發展。如果沒有屬性聚焦,給消費者提供的利益就不明顯,也很難明確競爭對手。

營銷的基本原則是需要乙個對手。哪個屬性最容易打動人心?這要從品類競爭的高度來選擇切入顧客心智的最佳角度。

沒人提供給消費者任何飲用的理由,就等於表達的是典型的一相情願而已。

3、在關聯定位上對品類名稱和產品做到合理化聯結。

聚焦單一屬性為果醋飲料改換品類名稱、以功能性飲料的模式發展創造了條件。創造乙個新品類名稱並不總是最佳策略,在原有品類下進行細分往往事半功倍,因為這可藉成熟品類的「勢」,進入人們的大腦就變得輕鬆之極。這個策略的實質是對定位方法中關聯定位法在品類競爭中的應用。

4、市場銷售定價要考慮到消費者的承受能力和對產品檔次的定位。

除了分化功能性飲料與依附果汁品類發展兩種模式外,果醋飲料還有乙個顯而易見的機會,實際上,果醋飲料的生產成本其實並不像廠家宣傳的那麼高,通常來說,一般純利潤均在20~30%左右,在餐飲渠道主銷的大瓶裝獲利就更高了。做該行業洗牌的有力路徑就是**戰,打破**高利潤的「潛規則」。果醋飲料行業同樣需要乙個「殺手」來打破成規,跳出自相擾亂的行業**體系,以超低價另立標準。

要強調的是,低端化不是簡單地拼**,而是一種定位戰略,必須建立系統的戰略配稱環環相扣,形成有競爭優勢的營銷模式。這種模式的優點是讓消費者樂於嘗試,容易形成消費習慣,不足之處是對產品的配送要求較高,要覆蓋全國的話,就必須在各地布局建立瓶裝廠。

雖然果醋飲料是以水果為基礎,但是若沒有特色以及獨特的口味,那麼很多消費者是不會投注更多注意力的。因此果醋飲料需要挖掘賣點,推出更多包裝與水果品類不同的飲料,這樣才能有更加強大的競爭力,在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生存下來,在市場上佔據一席之地。

2樓:你的月亮我的心

首先 飲料作為快消品,你必須對市場的特徵有非常詳細的了解。市場定位是你做好飲料營銷的第一步,舉兩個例子:百事可樂在和可口可樂競爭之前,對自己產品的定位極為準確,以年輕、活力和運動成功贏得了年輕人的市場;又比如王老吉在營銷之初一直以「怕上火喝王老吉」為口號,非常精準的定位到了下火的涼茶市場,而有些產品「醋爽」之類的之所以快速死掉,甚至無法給人形成任何印象,是因為它本身的定位非常模糊,消費者無法把產品本身和某樣東西形成強關聯。

關於營銷執行層面,飲料的活動完全創新是不現實的,做到最好的也就是把合適的活動在適當的時間舉辦,作為快消品,飲料的營銷要避免單獨的銷售,要找好合作夥伴實行「**式」營銷,此外廣告植入和粉絲活動也是現在提公升產品知名度,增加客戶粘度的絕佳方法。

我個人是個非常愛喝飲料的人,飲料的口感直接影響到我以後的購買,所以好產品也是你營銷的前提條件哦。

3樓:永恆印記婚禮

其實飲料的銷售和其他的飲品銷售一樣!任何產品進入市場都要個過程!但這個過程很難突破!我認為有以下幾點:

一:要找出你所銷售的飲料重要特點.例如 像王老吉它的特色點是解決上火問題!其實王老吉就是甘草熬的茶!所以我說王老吉不是實力派,而是偶像派!因為它靠的是廣告!

二:對市場的選擇,飲品不是那裡都受歡迎的!在農村不好銷售吧!

三:定價要合理!我的觀點是:以現在經濟來說,物價不穩定!可以採取的定價方式是先稍微**!而後降價求的是驚喜增加銷量!最後達到薄利多銷!

四:採取**活動!可以說這是大部分飲品類最常用的方式了!也是人力和物力用得最多的吧!效果不言而喻!看看伊利,蒙牛,康師傅等等都是這種方式加大量的廣告!

以上為我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4樓:丹的葵奎

飲料的銷售怎麼做?

其實飲料的銷售和其他的飲品銷售一樣!任何產品進入市場都要個過程!但這個過程很難突破!我認為有以下幾點:

一:要找出你所銷售的飲料重要特點.例如 像王老吉它的特色點是解決上火問題!其實王老吉就是甘草熬的茶!所以我說王老吉不是實力派,而是偶像派!因為它靠的是

二:對市場的選擇,飲品不是那裡都受歡迎的!在農村不好銷售吧!

三:定價要合理!我的觀點是:以現在經濟來說,物價不穩定!可以採取的定價方式是先稍微**!而後降價求的是驚喜增加銷量!最後達到薄利多銷!

四:採取**活動!可以說這是大部分飲品類最常用的方式了!也是人力和物力用得最多的吧!效果不言而喻!看看伊利,蒙牛,康師傅等等都是這種方式加大量的廣告!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名稱上要朗朗上口,易記。

其次,產品定位要準確,賣點要與消費群體的消費觀高度吻合。

再者,與競品的差異化要突出,差異化要準確、突出,做活差異化的宣傳推廣,開啟市場。

成都市佳味添成飲料科技研究所服務的客戶以西南地區為主、遍布全國各地,總數已超1000家,近5000例飲料配方及生產技術為飲料生產企業所採用。

怎樣才能做好電話營銷?怎樣做電話營銷

做好 營銷,第一點!你必須要定下心來去做好這 營銷這份工作!要用心去做!也就是你的定力一定要非常好!還有必須你要喜歡上你的工作,這是非常關鍵的!因為 營銷一天的 量大概在100個左右,那麼你怎樣保證你的每通 都是有效的呢?那只能看你到底喜不喜歡你的現在工作!所以你的心態一定要擺好!第二點!資料,資料...

部落格營銷怎麼做?怎樣進行部落格營銷?

部落格營銷也是網路營銷的一種方法,現在很流行用部落格營銷去推廣自己的公司或者產品之類的,做的好,效果會很明顯。不過要盡快做出效果,還得找專業的網路營銷可以做部落格營銷,很快就能見效。西安非完美網路營銷公司,在部落格營銷方面有自己獨特的方式,有10年的網路營銷經驗,你可以找他們公司做。skycc組合營...

自已怎么做雪碧飲料,自已怎麼做雪 碧 飲料?

我覺得自製雪碧,榨上半個新鮮的檸檬,加點白沙糖,加上半杯冰水。自己怎麼做雪糕?那你要做雪糕嗎?如果你想做雪糕,自己做些膏藥,這個原料才可以呀,如果你說簡單一點的棒冰雪糕,那你那樣現在如果你做個紅豆濃茶,把它收養把,半點談經濟,講一下老闆,他那個做血高的那個盒子裡放進去弄給你放把他弄起來,那就可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