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天半子」有什麼典故,勝天半子的典故是什麼

2021-05-04 00:49:26 字數 704 閱讀 4465

1樓:楊子電影

勝天半子,就是一來種不服

自命運,與天鬥,不信命。正如bai劇中祁同du偉他出生在貧zhi困的地區,童年對於物質的極度dao匱乏,他身上揹負再大的壓力都不怕,終有一天,他總會突破磐石,將它粉碎,享受到陽光雨露的滋養,他認為自己就是那個勝天半子的人。

**《天局》中的一篇文章,講的是與天下棋,勝天半子的故事。「棋痴」在嚴寒的冬夜以石為子,與幻想中的冷血天人搏殺,最後以自身充當一枚黑子,跪死在棋盤一角而鎖定勝局、「勝天半子」。

詞語引申:人民的名義電視劇集第26集劇情中,局長趙東來用天局**的主人公來寓意祁同偉,侯亮平將這本《天局》書給趙東來,希望能研究對手是什麼樣的人。

《天局》**裡面有祁同偉最喜歡讀的一篇,侯亮平還重點做了標註,「勝天半子」。書裡的主人公以自己為棋子,跟神仙下棋,以生命為代價,勝了神仙半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局》中的一篇文章,講的是與天下棋,勝天半子的故事。在《天局》**中,主人公是乙個凡人,但是不甘心自己的命運被別人掌控,所以用自己的生命為棋子與神仙下棋,最終贏了神仙。具體是在天局中"棋痴"在嚴寒的冬夜以石為子,與幻想中的冷血天人搏殺,最後以自身充當一枚黑子,跪死在棋盤一角而鎖定勝局、"勝天半子"。

勝天半子是熱播電視劇集《人民的名義》裡,祁同偉最喜歡的**《天局》裡的一篇,侯亮平還重點做了標註,"勝天半子"。書裡的主人公以自己為棋子,跟神仙下棋,以生命為代價,勝了神仙半子。

張姓,男孩,勝字輩的有什麼好名字嗎

張勝睿睿 睿智,聰明 張百勝 百戰百勝 張勝斌斌,文武皆為才能 名字其實不是那麼重要的,關鍵是教育方式以及環境 張姓 盛字輩 預計2017.6出生的男孩 請求取什麼名字?應該等待出生後,按照生辰八字命理起名的。無需花錢叫人按什麼八字起名,都瞎扯的,叫張盛就挺好 起名字必須根據個人的八字命局喜忌和音律...

凱勝的進攻羽毛球拍有什麼下嘛?TT人窮,三百以下的

300到500之間.凱勝值得擁有的拍子只有100ti進攻型的拍.我推薦109 不過小貴.近800的 100ti出球有點過脆.不喜歡.109杆軟重頭.我拉的29磅.攻防兩端都很舒服.推薦搭配.109 nbg95.26 28磅激情之翼大峰 三百元以下進攻型很難選,凱勝100t,勝利尖峰1000不錯 尤尼...

紅軍長征勝利有什麼樣的歷史意義,紅軍長征勝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1,實現了戰略的轉移 2,儲存了實力,鍛造了一支強壯的隊伍 3,沿途灑下了革命的火種,宣傳了偉大的無產階級 擺脫了國民黨軍隊的圍追堵截,使中國革命轉危為安。紅軍長征勝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長征所完成的不僅僅是戰略轉移,還為新的革命階段的到來醞釀了力量,最重要的是其對於人的生命 尊嚴的倡導和踐行。長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