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透支無力償還,被判刑後還需要還款嗎

2021-05-02 13:53:41 字數 2058 閱讀 8027

1樓:華律網

到了還款日期仍未還款的,最終債務人可能要承擔除本金、利息以外的違約金。若債權人向法院起訴後經判決仍不還款的,有可能對債務人的信用產生影響而被列入「黑名單」。會影響債務人今後的生活。

單純的民間借貸一般夠不上刑事責任,但若債務人是以非法占有為目的,使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則有可能會構成詐騙罪,被追究刑事責任。因欠款坐牢的,出獄後,仍然需要償還債務。坐牢屬於刑事責任,償還債務屬於民事責任。

民事責任與刑事責任是兩種不同的法律責任,兩者互不影響。坐牢是被追究刑事責任,不免除民事責任的承擔。出獄後,有償還能力的,還需要償還所欠債務。

以上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2樓:小喬亂彈

被判刑後還是要償還的,刑罰不能減免民事責任。該還的錢還是要還。即使被判死刑,也會變賣其遺留財產償還生前債務。

我國刑法規定,信用卡詐騙罪的幾種情形中將惡意透支列入其中。

1、關於相關法律:根據我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六條規定:持卡人以非法占有為目的,超過規定限額或者規定期限透支,並且經發卡銀行兩次催收後超過3個月仍不歸還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條規定的「惡意透支」。

2、關於惡意透支:具體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或者明知無力償還,透支數額超過信用卡准許透支的數額較大,逃避追查,或者自收到發卡銀行兩次催收後3個月內仍不歸還的行為。惡意透支,數額在1萬元以上不滿10萬元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在10萬元以上不滿100萬元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條規定的「數額巨大」;數額在100萬元以上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條規定的「數額特別巨大」。

3、關於量刑:進行信用卡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元已經達到了信用卡詐騙的最低限額(5000元即可起訴信用卡詐騙)在暫時無力償還的情況下,你可以立刻聯絡銀行的客服人員,讓他們的催款經理接**,或是自己主動到銀行找經理,反應相關情況,和他們協商還款方案,請求不要加每天覆利.如果欠款2個月以上,會接到信用卡催款**,然後可能是律師信(這一般是拖欠很大金額並且很久不還的情況下),如果這時還不還,而銀行還是會採用催款**的形式催你還錢,並凍結你的相應帳戶.但是其實並沒有什麼大礙,所以你千萬不要因為這點小事情就走極端,就想到用不法手段獲利從而還錢,我覺得完全沒有必要,因為你能找工作賺錢,有錢就可以慢慢還的.

4樓:嶽輝律師

在承擔刑事責任之後,還應該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刑事責任並不能代替民事責任。

5樓:

無能力還款名下無財產,不會判刑,即使銀行勝訴也最多把你拉黑名單,別聽別人瞎掰掰,好好上班,慢慢把錢還上

6樓:匿名使用者

無力還款,你就別想什麼了。當你看見我的這個訊息的時候請你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從此以後你沒有身份證。

去邊緣的地方打工,100多萬的錢你已經毀掉你的一身了。別想了毀掉身份證,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吧。請問判刑出來後還要繼續還款嗎?

廢話不還款100多萬你要蹲多久你知道麼。出來還要還款,到時候直接由人來跟蹤你。恐嚇你。

銀行不會對你買賬的,哪怕不還滯納金也要還你透支的錢。你還是消失吧神也就不了你。丟棄朋友,和家人劃開戶口消失在這個世界過窮苦日子,總比蹲黑房子好的多吧,你呀你怎麼走到這步啊,兄弟保重。

別想律師了,他會幫你打官司但是你必輸的。銀行是有法律條款的呢必敗。衝沒見過誰打信用卡官司金額不大的,出來沒聽說會贏過。

你玩人間蒸發吧。

信用卡欠款4萬現在無力償還了會被判刑嘛?現在已經進入黑戶了?

7樓:

不會,真的是沒有能力還款並且名下無財產,是不會判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判幾年不說,出來還得還錢

我的朋友透支了信用卡,但現在無力償還,已經被公安機關帶走,現已經兩個月,但還沒有判決,是怎麼回事

1 信用卡逾期超過三個月,銀行催款兩次以上還不還款的,銀行會凍結你卡片並將你列為禁入類客戶。2 涉嫌信用卡詐騙罪。屬於刑法196條第4款,惡意透支的情況。附 刑法第196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信用卡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

信用卡欠10萬無力償還怎麼辦,信用卡欠10萬無力償坐牢了後也沒有錢還怎麼辦

建議及時償還,一般3個月後還不還款,會構成信用卡欺詐,會坐牢 1 如果只是暫時還不上,之後能還清的話,只是產生利息和滯納金而已。2 但是如果本金透支超過一萬以上,經銀行催收,仍不還款的,可能要受到刑事處分的。法律依據如下 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

我欠信用卡3000元已經失業壹年無力償還欠款

1 首先你會被不停的 催款。2 然後你的家人就會被不停的 騷擾,銀行會不停的打 你的家人。3 還不還,你就會進如黑名單,個人徵信被扣,並被起訴。收到律師信。但是後面的幾條沒有那麼嚴重 建議你每個月少還幾十元也行啊至少我還了,銀行就不會說什麼起訴你那麼嚴重的.只是會影響你的信譽 5000元以下沒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