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合同是否有效?如果無效,應如何申訴,法院將如何判決

2021-05-02 10:14:09 字數 1331 閱讀 1047

1樓:天津市劉律師

村長的行為是否違法?

:當然違法。

違反了哪部法律的什麼條款?、

:當然是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十一條 村民委員會向村民會議負責並報告工作。

村民會議由村民委員會召集和主持。有五分之一以上的村民提議,應當召集村民會議。涉及全村村民利益的問題,村民委員會必須提請村民會議討論決定。

村民代表簽字是否有效?

:簽字有效,但對於後加的部分當然並不是同意的意思表示。

此會議記錄的作者擅自在村民代表不知情的情況下修改會議原始記錄是否違法?違反了哪部法律的什麼條款?

:答案同上。

該村與工程隊所簽訂的承包合同是否有效?如果無效,應採取什麼辦法解決?

:合同無效,但由於合同已經執行,則應該給予「工程隊負責人張某」適當補償,因為其已經履行了有關義務,按公平原則應該給付其適當補償,如協商不成,可訴訟解決,在訴訟中採取適當鑑定措施,確定補償數額。

2樓:冉笛

恩,違反民法合同法,這是村民不真實意願,合同無效,事情較麻煩,建議您找律師。

3樓:玉風塵

根據我國合同法的相關規定,你說講的情形應屬於無效合同,可以申請變更或撤銷.

1、村長的行為違法;

2、簽字是有效的,但是關於新增的部份是無效的;

3、修改原始記錄是違法的;違反了民法、合同法、如果有造成重大的經濟損失的話可能會涉及到刑法(合同詐騙)

4、無效

5、方法:1)民事途徑:向法院起訴,申請承包合同無效;

2)刑事途徑:向公安機關報案,案由偽造、篡改合同侵占集體財產。

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第五十三條 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

(一)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

(二)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對方財產損失的。

第五十四條 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一)因重大誤解訂立的;

(二)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

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合同,受損害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當事人請求變更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不得撤銷。

第五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撤銷權消滅:

(一)具有撤銷權的當事人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一年內沒有行使撤銷權;

合同中沒有有效期限做限定的合同是否有效?

合同在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及道德的前提下,合同雙方在公開公正公平的基礎上自願簽訂就屬於有效合同,其合同有效期要根據具體合同內容及執 況而定。合同限定的有效期以外的約定是否有效?有約定從約定。視后簽訂的合同效力優先。具體需要看後簽訂的合同,其中如果規定對之前合同的效力,如 取代先前合同 則先前合同自動失...

在網路上和旅行社簽訂的合同是否有效

合同是有效的。網上簽訂屬於電子合同,電子合同也會受到法律保護。電子合同是一種民事法律行為 電子合同這種民事法律行為是雙方或者是多方民事主體的法律行為,當事人之間以電子的方式設立 變更 終止財產性民事權利義務為目的,當事人之間簽訂的這種合同是合同的電子化,是合同的新形式。根據 電子商務示範法 中有關規...

這份與學校簽訂的合同是否有效,跟學校籤的合同有法律效力嗎

應該是無效合同吧,學校沒有理由留下你的檔案,但是你可能被陰了.學校那些老傢伙是很陰的.最好到專業律師網諮詢一下.合同法 第五十二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 一方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 惡意串通,損害國家 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 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 損害社會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