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客來花開的越來越淺的原因

2021-05-02 08:26:26 字數 863 閱讀 7117

1樓:今日晴朗

仙客來花開的顏色越來越淺的原因是由於你把仙客來放在光照弱或無光照的位置了!更換位置即可逐漸恢復!

2樓:零食物語

花兒初花期到末花期顏色是發生變化的,有的由深變淺有的由淺變深,一般是深色的更深,淺色的更淺,是正常現象。影響花色的其他原因,磷鉀肥不足使花不艷麗,溫度低顏色淺,溫度高顏色深,光照足顏色深,光不足顏色淺,澆水的ph值也影響花的顏色。

仙客來(學名:cyclamen persicum),別名蘿蔔海棠、兔耳花、兔子花、一品冠、篝火花、翻瓣蓮,是報春花科仙客來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仙客來是一種普遍種植的鮮花,適合種植於室內花盆,冬季則需溫室種植。

仙客來的某些栽培種有濃郁的香氣,而有些香氣淡或無香氣。「仙客來」一詞來自學名cyclamen的音譯,由於音譯巧妙,使得花名有「仙客翩翩而至」的寓意。

3樓:隻字不提

水分:澆水要適當控制,水分過多會造成爛根,可待花和葉片輕度萎蔫時再澆,澆水可用盆底浸水方式,不要往葉面上過多地淋水。

光照:仙客來宜放置在窗戶、陽台等光照充足之處,並經常改變花盆位置。光照充足可使花朵更艷麗,葉片更具光澤。仙客來雖屬比較耐陰的報春花科植物,但長時間光照不足,易使仙客來葉片發黃。

通風:仙客來喜通風,煙塵和汙濁空氣會使花瓣乾枯而凋謝,但也不能將其直接放置在風口處。

溫度:5℃以上的室溫都可使仙客來正常生長。室溫偏低時可使仙客來保持較長時間的花期,但出花慢;室溫偏高時出花雖快,但花期短。

濕度:濕度應保持在60%-70%。濕度過小會使花朵變小,濕度過大會使花瓣、葉片出現灰黴病和其他真菌性病。嚴禁在花瓣上噴水,否則會使花瓣腐爛。

肥料:每月施肥兩次,可用進口或國產複合肥,每次施5~8粒,置於基質2釐公尺深處

經典書籍的人越來越少的原因有哪些

因為網路和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分流了部分閱讀者 市場經濟的深化,部分人人心浮燥,無心靜下心來讀經典 利益驅動致使部分人,追求變質,忙於掙錢,沒有功夫讀經典 部分人仍然存在讀經典無用的思想。為什麼閱讀經典書籍的人越來越少 答 因為網路和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分流了部分閱讀者 市場經濟的深化,部分人人心浮燥,無心...

越來越多的人出國旅遊的原因有哪些

這幾年比較流行的乙個寒暑假活動專案就是遊學。1.對於大多數中學生和家長來說,不僅可以在留學之前去遊學,先體驗體驗 也能提前出國去見世面 練練口語 體驗生活 認認朋友。之後再決定,以後是不是要去留學。當然做好這些準備以後,對於未來出國留學讀書也會有很大幫助的。2.在中國孩子的教育一直以來都是重中之重,...

工作上的原因,導致身體越來越差,工作上的原因,導致身體越來越差

這種情況只能換工作了,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換個工作死不了,當然你能換部門那更好,不要以為年輕就能拼命 這是錯的!這種情況只能換工作了,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換個工作死不了,當然你能換部門那更好,不要以為年輕就能拼命 這是錯的!這種情況只能換工作了,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換個工作死不了,當然你能換部門那更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