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雜訊

2021-05-02 06:33:52 字數 1748 閱讀 3426

1樓:劉曉東

■第一招:牆壁

採用桌布,或「軟包」裝飾,或文化石等裝修材料,將牆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使聲波產生多次折射,從而減弱噪音。大戶型的住戶,可加裝一層石膏板來降低雜訊。小戶型的住戶,則可用軟木覆蓋在牆壁上,先用實木不等距呈幾何圖形地分隔牆壁,再用軟木覆蓋。

降噪效果:改造牆壁後,雜訊大約可降低50多分貝。

改裝需知:一但改造了牆壁,室內面積就要相對減少。

■第二招:光線

室內天花板、地板,牆壁的顏色若過於明豔,就會干擾人體中樞神經系統,讓人感到心煩意亂,對噪音顯得格外敏感。故在室內裝飾的各種燈具和裝飾材料的選擇中要格外注意光線柔和。

■第三招:家具

家中擺放的家具數量宜適中,少了易使聲音在室內共鳴迴旋,多了又易東碰西撞。選用木質家具會收到良好的隔音效果,木質纖維家具有多孔性,能吸收噪音。不同木質的吸音程度不同,較鬆軟的木質吸音更多,如松木。

將書櫃放置在與鄰居家相鄰的牆壁前,可以適當阻隔鄰居家傳來的聲響。

■第四招:布藝

布藝品的吸音作用眾所周知,所以使用布藝來消除噪音也是較為常用有效的辦法。試驗表明,懸垂與平鋪的織物,其吸音作用和效果是一樣的,如窗簾、地毯等等,以窗簾的隔音作用最為重要。

■第五招:玻璃磚

通透的玻璃磚應用於外牆或室內間隔,可提供良好的採光效果,並有延續空間的感覺。玻璃磚為低穿透的隔音體,可有效地應用於繁忙的街道或工廠附近的居家空間,阻絕噪音的干擾。而玻璃內約有0.

3mm大氣壓的近似真空狀態,可使玻璃磚成為比雙層玻璃更佳的絕熱效果,更是節約能源的最佳建材。

其他相關的知識

◇ 購買材料諮詢

2樓:超人影視娛樂

消除雜訊發方法:

1、對付噪音的最好辦法就是窗戶要嚴封,不管你是單層窗還是雙層窗,密封是最主要的。木桶的承載量是由最短的木片決定的,而隔音效果是由最弱的一環決定的。從現在的技術水平來說,用塑鋼窗來做為密封的手段是最有效的裝修方案。

對於已經採用鋁合金的使用者,應該確保鋁合金的邊框的密封條的完好。相對而言,鋁合金窗的密封性要比塑鋼窗差。

2、窗戶密封解決了,下一步就是要使其更密封,畢竟隔音不是說密封了就行的,還得看密封效能。在塑鋼窗中採用中空玻璃就是乙個很有效的辦法。因為最噪人的往往是高音部分,而高音是直線傳播的,用玻璃可以使其大部分反射,中空玻璃則可以使其沒有反射的部分消耗殞盡。

但是要注意奸商把沒經過處理的雙層玻璃當中空玻璃賣給你。

3、通過使用厚質窗簾來可消耗部分聲音的能量,也是一種較簡單的辦法,當然並不是一件非常有效的辦法。

4、 對於振動摩擦這些中低音,我們可以採用地毯,織物甚至吸(隔)音棉等來減弱他們對室內的影響。在床腳加裝膠墊也可以減輕一定的振動感。同時床墊採用棕櫚墊也要比採用彈簧的席夢思好,當然,硬床板就更不用說了。

5、 現在有一些房子採用輕質磚(空心磚)做外牆,這些材料密封性較差,如果你所處公路邊對你影響很大的話,還可以在靠馬路的牆上做一道木方(輕鋼)加紙面石膏板內充吸(隔)音棉的夾層,然後再用牆紙之類的裝飾表面(當然也可以採用普通的牆漆處理表面)。

6、 當然,無論怎麼做隔音,也不要忘了適當的通風,太封閉的環境對睡眠一樣不健康。在面向噪音的一邊要防噪,對於背對的一邊也要適當地保持通風條件,當然適當地並不是要求你窗戶洞開,因為噪音的東西都有一定的迴響的,它可能會影響你後面的樓宇又傳回來所在的樓宇的。

3樓:坐著的天魔

華麗的用隔音牆紙吧,牆和門都貼上,窗簾也用隔音的。

4樓:風雲格式助手

如何消除音訊噪音?音訊雜訊大,不用擔心,用這個辦法輕鬆消除!

雜訊如何規定和測量,環境背景雜訊如何測量

什麼樣的聲音稱為雜訊 我們國家制定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 中把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雜訊排放標準,並干擾他人正常生活 工作和學習的現象稱為環境雜訊汙染。聲音的分貝是聲壓級單位,記為db。用於表示聲音的大小。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 區域雜訊標準 中則明確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環境雜訊最高限值 療養...

高斯雜訊和白雜訊的區別,高斯雜訊白雜訊色雜訊,高斯白雜訊的區別是什麼?

高斯雜訊是一種具有正態分佈 也稱作高斯分布 概率密度函式的雜訊。換句話說,高斯雜訊的值遵循高斯分布或者它在各個頻率分量上的能量具有高斯分布。白雜訊是指功率譜密度在整個頻域內均勻分布的雜訊。所有頻率具有相同能量的隨機雜訊稱為白雜訊。高斯雜訊 白雜訊 色雜訊,高斯白雜訊的區別是什麼?白雜訊,就是說頻譜為...

如何消除水錘效應,家裡如何消除水錘現象

如果你要完全消除水錘效應,可以用防水錘電磁閥,完全杜絕水錘效果的產生,建議你售後人員上門維修吧。你試在安裝電磁閥的位置,找點東西墊 家裡如何消除水錘現象 如果是停水後的現象,那是正常的,因為氣壓發生了變化。水剛剛來,帶著空氣,水流動而發出聲音。如果是平常也會,則一般是水龍頭出水不暢,產生激波,激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