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資格證拿到手後我接下來應該幹什麼

2021-05-02 02:28:37 字數 2149 閱讀 56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廣東的。

都可以,不過掛導遊公司的話就比較可靠,小的旅行社會不會倒閉是個問題……

掛靠後就等他們通知取證啦。

導遊證就是導遊ic卡啦,要有ic卡才能帶團滴!

2樓:楊愛妮

呵呵,你是自學沒有報補習班的學生吧?!

我是北京的導遊,如果現在沒有變的話應該和我以前是一樣的資格證的掛靠:

1.人才和翻導(建國門)這兩個地方屬於國家單位,管理費是每年200 如果想把證長期拿在手裡就是再多交200 或者可以證不長期拿手裡按月是每個月20元,或者只有帶團的之前拿行程去取,團後把證再送回去。

2.旅行社:旅行社的掛靠屬於個人的了,好處是在你掛之前社里會告訴你會給你團帶或跟團的機會,而這一點人才和翻導是不管的,旅行社的掛靠費用不等,是自己隨便定的,有一些社還會收500—1000的滯納金,這部分錢本身是不合法的。

但如果有關係認識的還是可以考慮的,最主要的是,掛的社里要避免有金錢的衝突,否則怕會壓著你的資格證不給你。

具體的你自己打聽(主要是旅行社的打聽)

ic卡就是導遊證了,掛靠後可能要半個月到乙個月的時間才會下來,第一年有交40元的工本費。

3樓:潔へべ寶

你應該先諮詢一下那裡的工作人員或是導遊!

以下是據我所知,對您問題的回答:

1.導遊分為兼職和專職兩種,相信學過導遊業務的你應該熟悉吧,導遊人才中心

就是管兼職導遊的,是兼職導遊註冊的地方,那麼如果你掛靠的是旅行社就是

專職導遊人員了,旅行社會培訓之類的,相當於他們的員工!所以兩者之間很

容易區別,看你是想把導遊作為專職還是兼職來取捨

2.關於掛靠後是半個月是否能領證我並不清楚,建議諮詢相關人員,比方說掛靠

的單位!

3.掛靠後還需繳納一定的費用才能領取導遊證,ic卡中記錄的有你的姓名之類的

個人資訊和分,每年是10分,如果違規的話要按照相關規定扣取分數,這個規

定比較多,在此不贅述,扣完或一次性扣的較多則有可能暫扣或吊銷導遊證。

以上內容學過業務的都知道,考導遊證的時候有本叫導遊業務的書,書中是有提到的,你可以作為參考

希望我的回答您能滿意

4樓:匿名使用者

1、隨便你掛**,掛旅行社可能不用交管理費,掛導服每年要交管理費。

2、申請後會在15個工作日發導遊證,所以你說半個月是不對的。

3、我們考的是導遊資格證,說明你又做導遊的資格,嚴格上說還不能做導遊,必須掛出導遊ic卡,那樣才能做導遊。

導遊考試通過之後 接下來該怎麼做 才能最終拿到導遊證?

5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導遊考試通過之後,考生攜帶導遊資格證、**和身份證去當地的導遊服務中心或者掛靠在旅行社(準備的資料不一樣),資料交齊後大概也要半個月的時間能拿到ic卡(導遊證)。

導遊證書簡稱「導遊證」,是持證人已依法進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導遊註冊、能夠從事導遊活動的法定證件。取得導遊人員資格證,只是成為導遊人員的第一步,要真正從事導遊職業,還要依法取得導遊證。

導遊證是導遊人員從業行為能力的證明檔案,是表明導遊人員身份的外在標識,它是國家准許從事導遊工作的證件。根據《導遊人員管理條例》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導遊活動,必須取得導遊證。

文學院的旅遊管理專業的同學可以考取導遊證,其餘有業餘愛好的同學也可以報考。

導遊證可分為正式導遊證和臨時導遊證兩種。導遊證的有效期限為3年,臨時導遊證的有效期限最長不得超過3個月;此外,導遊證有效期滿後,可以申請辦理換發導遊證手續,而臨時導遊證有效期限屆滿後,不得延期,如需繼續聘請,則必須由旅行社重新向旅遊行政部門申請領取。

6樓:環球網校

對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和旅遊部委託省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頒發「導遊資格證書」。再辦理掛靠協會後才能領取導遊證,

7樓:我是

直接到該地市導服中心或者省旅遊局排隊領取導遊資格證 然後就可以換取導遊證了

8樓:

你是社會人員考試還是學生

拿到導遊資格證,請問一下接下來應該怎麼換電子導遊

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如果不知道怎麼就業,可以來我們這,看下汽車行業,直通就業的

我的導遊資格證怎麼處理,我的導遊資格證怎麼處理?

去旅遊局掛靠。需要當地的暫住證。如果是本地人就不需要暫住證。這樣是需要年費的,杭州市360元 就換成導遊證了 如果旅行社讓你掛靠,那你就讓旅行社打出證明,然後去旅遊局 導遊證也就出來了 把你的證和 送到旅遊局行業管理處,填寫乙份申請ic卡 交了錢等著領取導遊證吧 找當地旅遊局兌換,換證後每年都會有乙...

考下導遊證之後多久才能拿到,導遊資格證考試通過以後,多久才可以發導遊資格證??

我去年考的國導,導遊資格證很容易取,不過ic卡就要很久了,領導資格證後還要等好幾個月才通知你申請領ic,申請完了還要上交,轉至省,然後國家。手續麻煩,所以要等上好久,我從今年2010年3月等到今年6月,拿到ic卡當天還要叫你交160元,順便培訓一天。學校等,夠你等的,還是找份工作或回家吧 拿到國家導...

急我的導遊員資格證書丟了,我的導遊資格證丟了改怎麼辦?

你的證書已經換成ic卡了 應該是沒用了 證書有3年的有效期 3年內不換成ic卡 就作廢了 ic卡只要年鑑就可以的 我的導遊資格證丟了改怎麼辦?資格證找不到,應馬上帶上自己的證件 身份證,導遊ic卡證 到哈爾濱掛失 應去哈爾濱取一張導遊證轉到浙江舟山的證明,然後去浙江舟山報到辦相關事情 嘻嘻 沒被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