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下涉嫌擅自經營旅館是否構成違法?要拘留嗎

2021-05-01 20:16:09 字數 2955 閱讀 9222

1樓:源於因果

這種行為是違法的。經營旅館需要公安機關許可,如果擅自經營,可能處以拘留或罰款等處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四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1)違反國家規定,未經登記的活動,以社會團體的名義,以及被禁止後的活動;

(2)依法登出的社會組織仍以社會團體名義開展活動;

(3)未經公安機關許可,未按照國家規定經營的行業。

有前款第三項行為的,予以取締。

取得公安機關許可的經營者,違反國家有關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公安機關可以吊銷許可證。

2樓:百家百談

涉嫌擅自經營旅館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可拘留並處於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四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一)違反國家規定,未經註冊登記,以社會團體名義進行活動,被取締後仍進行活動的;

(二)被依法撤銷登記的社會團體,仍以社會團體名義進行活動的;

(三)未經許可,擅自經營按照國家規定需要由公安機關許可的行業的。

有前款第三項行為的,予以取締。

取得公安機關許可的經營者,違反國家有關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公安機關可以吊銷許可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五十四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三)未經許可,擅自經營按照國家規定需要由公安機關許可的行業的。

有前款第三項行為的,予以取締。

4樓:

無證經營旅館屬於非法經營罪。因為旅館是屬於特種行業,開旅館是要到公安機關登記獲得批准的。罰你是輕的,拘留你也合法,基本上小旅館很少能辦到證,因為大多都通不過消防這一關的,但現在這樣的旅館太多了,他們是管不過來的 ,就算你有證,要罰你還是很好找的理由的,罰不罰你是看你聰不聰明了,快找人去吧,以後逢年過節給主管片警點辛苦費就行了,呵呵,我就是開旅館的,不過黃賭毒最好別沾,碰到點子上那是要判刑的,別因小失大

要是你的旅館規模比較大 又在很好的地段 比較顯眼 那還是先找人**吧 不然麻煩很快就會找上門的

5樓:正氣長春

未經公安機關核發特行許可,擅自經營旅館,其行為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四條之規定,涉嫌擅自經營按照國家規定需要由公安機關認可的行業,除拘留和罰款外,還要被依法取締。

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四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一)違反國家規定,未經註冊登記,以社會團體名義進行活動,被取締後仍進行活動的。

(二)被依法撤銷登記的社會團體,仍以社會團體名義進行活動的;

(三)未經許可,擅自經營按照國家規定需要由公安機關許可的行業的。

有前款第三項行為的,予以取締。

取得公安機關許可的經營者,違反國家有關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公安機關可以吊銷許可證。

我在2023年經營無證旅館被拘留三天,會有案底嗎?我想開網約車有影響嗎?

6樓:在九阜山採集礦石的月見草

一般情況下,行政拘留在公安系統內部有案底,但是不入檔案。開網約車一般不會有影響。

7樓:66殘若惜雨

我用的快達用車, 目前為止我沒有碰到無證駕駛的情況出現。

8樓:不停地重複著

1、刑法295條非法經營罪:違反國家規定,擾亂市場秩序,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違反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

2、已經被拘留2次,不能再3了,可以以非法經營罪處罰。

農村基層黨員在什麼情況下向黨組織寫檢查,我是一名農村黨員,最近因無證經營開辦旅館被拘留三天,現黨支部

9樓:四十仍有惑

公民必須守法經營,這是法律所規定的。你做為公民無證經營旅館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中「未經許可,擅自經營按照國家規定需要由公安機關許可的行業的」規定。做為一名黨員,違反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第四款的規定,以及違反了《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第四章、第三十三條規定和第十五章、第一百七十四條的規定。

你應該認識到你所犯的錯誤,更應該向支部寫出深刻檢討。根據你所說的情形,你的違法情節並不重,一般情況下,黨組織會根據你認錯的態度,決定對你的處置。

我有一朋友是開旅館的,被轄區派出所帶走了,說是無證經營,登記不詳要拘留。拘留會有案底嗎?依法應當怎

10樓:

無證經營

旅館屬於bai非法經營du罪。因為旅館是屬於特種行業,zhi開旅館dao是要到公安機關登內

記獲得批准的。罰你是輕的

容,拘留你也合法,基本上小旅館很少能辦到證,因為大多都通不過消防這一關的,但現在這樣的旅館太多了,他們是管不過來的 ,就算你有證,要罰你還是很好找的理由的,罰不罰你是看你聰不聰明了,快找人去吧,以後逢年過節給主管片警點辛苦費就行了,呵呵,我就是開旅館的,不過黃賭毒最好別沾,碰到點子上那是要判刑的,別因小失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旅館屬於特種行業,公安派出所都要備案,情況講清依法辦理證照補全,他們罰款要有依據。

12樓:最愛巧克力是我

無證經營旅館屬於復非法經營罪。制因為旅館是屬於特種行業,開旅館是要到公安機關登記獲得批准的。如果在經營的數額構成犯罪的話就要判刑,判刑就會有案底了。

如果可以罰款可以搞定的話,那就要盡快找人去辦了。事情可大可小。

我想問下是一顆松果還是松果,我想問下是一顆松果還是乙個松果

應該是一顆,個 是廣泛意義上的數量詞。乙個啊 猴島遊戲論壇為您解答 到底是一顆松果還是乙個松果?一顆松果表達的更準確一些 乙個松果也可以 不過個這個量詞可以表達多種物品 如果你是乙個小學生,那就是一顆松果,如果沒有什麼含義,乙個松果,和一顆松果,我感覺沒有區別,松子和松果的區別 一 松子和松果 的區...

想問下配信是什麼意思,我想問下那個ipo是什麼意思

簡單的說就是 向其他方面 釋出資訊,資訊釋出 我想問下那個ipo是什麼意思 ipo就是initial public offerings,中文 首次 公開發行 的英文縮寫。ipo對於 的主要影響在於分流 資金,資金少了,出現了供過於求的情況,股價自然 從現在我國 來看,主要還是對投資者心理的影響,似有...

我想問下這個黑曜石吊墜是黑曜石嗎

我對黑曜石有點了解,黑曜石強光下是呈淺黃色,活著公尺黃色,從 來看是真的,不用擔心 想問一下,別人送我乙個黑曜石是什麼意思 關心你,黑曜石極度辟邪,能把力化解負效能量,中國古代的佛教文物中,就有相當多有關於鎮宅或避邪的黑曜石聖物或佛像。黑曜石也是現在供佛修持布施的最佳寶石。希望你永遠幸福,沒有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