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西遊記》說「師徒四人」正確嗎?難道不是師徒五人

2021-05-01 09:59:38 字數 1881 閱讀 4675

1樓:匿名使用者

唐曾,孫悟空,沙增,豬八戒,白龍馬。司徒關係的只有四人,白龍馬不是在司徒關係之內,不謝

2樓:

是師徒四人。

白龍馬只是皈依佛門,並沒有拜唐僧為師。而且,你看孫猴子是孫悟空,豬八戒是悟能,沙和尚是悟淨,但是小白龍並沒有被唐僧賜名。由此推斷,他不是唐僧的徒弟。

《西遊記》到底是師徒四人還是五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這麼說:唐僧四眾連馬五口。不算白龍馬就說四人,算上白龍馬就說五口。

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作者的乙個筆誤,確切是五人,因為白龍化身為馬,又極少參與到與妖魔的鬥爭中,更多時候是作為乙個交通工具,所以很少被提及。但卻為唐僧收為**。不要因為是名著就完全迷信作者的水平。

早期的科學理論還有被後來人推翻的呢,何況著作用語,你很有敢於懷疑的精神。可贊!

5樓:蒼月

白龍馬最後被封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應該算上取經一員

6樓:情殤獨處

明明就是五個人,還有白龍馬的說、、、、、、、、

7樓:小麥節

作者其實沒有筆誤,的確是師徒四人。龍在西遊記的仙界裡,地位其實很低的,就是神仙們赴宴請客時桌上的菜餚。比如安天會,眾人吃的東西裡就有「龍肝鳳髓」。

即使四海龍王這樣的一方諸侯,連下個雨這樣的小事都不能自主,必須要玉帝聖旨。

8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悟空、八戒、沙僧 師徒四人

唐僧沒收小白龍為徒,小白龍是西海龍王敖閏殿下的三太子,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後來被觀世音菩薩點化,鋸角退鱗,變化成白龍馬

《西遊記》中是師徒五人還是師徒四人?

9樓:忽忽忽傻

是四人,因為白龍馬沒有真正拜唐僧為師,你看其他三人都賜了悟空悟淨悟能,而沒有給白龍馬賜名,只能說白龍馬只是完成上天給的乙個任務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師徒五人,因為還有白龍馬

11樓:匿名使用者

師徒四人,還有一匹白龍馬

12樓:小公尺寶

白龍馬沒有拜師,4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師徒4人,白龍馬是坐騎,

14樓:匿名使用者

師徒一共五人的,因為還有徒弟白龍馬。

請問,西遊記為什麼是師徒四人而不是師徒五人呢?難道白龍馬不算唐僧的徒弟嗎?在西遊記中白龍馬也救過唐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因為白龍馬一開始就是坐騎,很容易就讓人對他忽略了,總以為他只是匹馬,像孫悟空豬八戒等人出場率太高很難讓人忽略掉,就連低調的沙僧出鏡率也不低,小白龍都是以坐騎身份出現自然讓人很容易忽略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中唐僧就沒正面見過玉龍三太子,或者說沒見過真身。

收徒最簡單也要有個跪拜或者某種儀式吧,唐僧第一次見三太子的時候是猴哥牽回來的,只交代了觀音的一些話。

西遊記是唐僧師徒四人?還是唐僧師徒五人?

17樓:懷清韻

師徒四人,白龍馬是坐騎。

18樓:hi午後的貓

師徒四人,首先白龍馬是馬不是人,其次,唐僧沒有收白龍馬做徒弟!他只是坐騎。

19樓:杯裡涯

師徒四人,雖然白龍馬是太子變的,但角色設定為馬

西遊記唐僧師徒四人,誰最殘忍,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你最喜歡誰,為什麼?

除了唐僧都吃人不吐骨頭 除唐僧外都吃人 出了唐僧都很殘忍沒發比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你最喜歡誰,為什麼?唐僧可能他是取經團隊中實力最弱的,但是他是整個團隊乃至整個西遊記中意志最為堅定的。像女兒國就是對唐僧的乙個巨大考驗,給了權,錢,色。而且這還是正當獲取,沒有道德上的問題。我感覺基本上沒人可以過的...

西遊記中唐僧的法號叫什麼,西遊記中師徒四人的法號各是什麼 各法號的由來

唐僧,也叫唐三藏,唐僧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 中的人物,前世為如來二 金蟬子,原型為唐代高僧玄奘。玄奘,生於今河南洛陽,俗家姓名 陳禕 法號 玄奘 被尊稱為 三藏法師 後世俗稱 唐僧 提起 西遊記 裡的唐僧,可謂是家喻戶曉。唐僧的原型就是唐朝的玄奘。玄奘這位唐代高僧出生於河南洛陽。他13歲時跟隨...

西遊記中為什麼師徒四人都不能少,西遊記中為什麼師徒四人乙個都不能少?

看看評價就知道了 唐僧師徒四人的人物評價 首先,我想談一談對唐僧這個一向人們褒貶不一的人物的理解 第一 耳朵軟,沒有主見。就等 三打白骨精 為例,小女 婆婆 老伯都是白骨精所變,唐僧不辯真假,也不能怪他,畢竟不如悟空的火眼晶晶。可既然悟空已說出實情,並有白骨脊梁上的一行字 白骨夫人 的證明,唐僧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