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海中有一句很經典的話,不知道哪位達人知道

2021-05-01 06:20:41 字數 3552 閱讀 7640

1樓:來自白龍寺歡樂的櫻桃樹

人生來就不是為了被打敗的,人能夠被毀滅,但是不能夠被打敗。

是這句吧?

2樓:御力學

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乙個人可以被毀滅,但是不能給打敗。

3樓:

人可以被毀滅,卻不可以被打敗。"

4樓:九酒

「你可以消滅他,但永遠打不垮他!」

5樓:水墨軒主人

人可以被消滅,但不能被打敗.

《老人與海》這本書中海明威說過最著名最經典的一句話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可以被毀滅,卻不能被挫敗。(乙個人不是生來要被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可以被消滅,但永遠不能被打敗!」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可以被毀滅,卻不能被挫敗。

9樓:幸天新

人並不是為了失敗而生的,乙個人可以被消滅,但是不能被打敗。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

老人與海中最經典的一句話

11樓:復活節小炎

乙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回都是重新來過一回,他做的時候決不想從前做的成績.

13樓:露珠

man is not made for defeat.a man can be destroyed but not defeated.

人並不是生來注定失敗的。人可消滅,但打不敗。

14樓:在陽澄湖寫郵件的藍狐

我知道你不是因為沒把握才離開我

15樓:雲動風未動

看你怎麼去看待這本本來就經典的書咯!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讓你看看乙個人能忍受多少苦難……

《老人與海》最經典的一句話是什麼?從多角度解釋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公認的《老人與海》中最經典的一句話是:「人生來不是要被打敗的,你盡可以毀滅他,但就是打不敗他。」這句話主要表達的是人與命運抗爭的過程中,人所應表現出來的勇氣與毅力。

源於兩希(古希臘和古希伯萊)文明的西方文明,其重要的兩點精神特點便是「英雄崇拜」和「悲劇情結」。這兩種特點是互相依存、相輔相成的。西方人崇拜英雄,具有「英雄主義情結」。

西方人認為最高的審美藝術是悲劇。古西方人認為命運一旦被注定,便是不可更改的,即使是萬能的主神宙斯也無能為力。然而,人往往是不屈服於這種注定命運的安排的,這時人便要起來抗爭,縱使知道命運已經注定無法更改,但還是要抗爭不息奮鬥不止。

古代西方「英雄主義情結」的主要內容之一便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命運注定是要以悲劇結局的,而人在抗爭命運的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以勇氣和毅力為主要內容的英雄主義精神,就更加為人們所崇拜和欽佩。

人們認為悲劇結局並不可怕,只要在這個結局到來之前努力地與命運抗爭到底,永不屈服,便是應當歌頌的和值得崇敬的。這就是海明威所說的「你盡可以毀滅他,但就是打不敗他。」其實,在西方傳世的經典名著中,有許多這樣的思想。

信手拈來乙個例子,就如法國浪漫主義作家維克多·雨果,在他的人道主義代表名作《海上勞工》中,在評價主人公吉利亞特為搶救被破壞的迪朗德號機器所表現出的勇敢和智慧型時,寫道:「 無論最終目標是在地上還是在天上,要朝著目標而去,一切就在那兒;前者便如哥倫布,後者便如耶穌。十字架的確瘋狂,而榮耀因此而生。

不要猶疑,不要動搖意志,我們有痛苦,也有勝利。從精神上看,跌倒並不表示無力翱翔,騰飛也許正源於墜落。庸人才會在貌似強大的障礙面前卻步,而強者決不,他們有可能失敗,而勝利才是他們的必然。」

海明威的老人與海中有一句經典名句,激勵著無數人頑強生活,永不言敗

18樓:烈焰丶

乙個人並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你盡可能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

老人與海中老漁夫說的最經典的話是什麼

19樓:天地冥

海明威寫出了他的經典名句:「乙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掉,但他的精神是不可戰勝的。」

20樓:smile藥

乙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掉,但你不可能打敗他

海明威在老人與海中著名的一句話。

21樓:南瓜蘋果

「乙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

這是老人的生活信條。他正視失敗甚是死亡,表現出無畏的勇氣和硬漢的奮鬥精神。他展現了人類最寶貴的精神力量。從這個意義上說,這是人類的進取精神。

《老人與海》是美國現代著名**家海明威憑此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名著。**的思想內容很複雜,單其主導思想側是肯定人的進取精神和硬漢性格。

該作圍繞一位老年古巴漁夫,與一條巨大的馬林魚在離岸很遠的灣流中搏鬥而故事的講述。

儘管海明威筆下的老人是悲劇性的,但他身上卻有著尼采「超人」的品質,泰然自若地接受失敗,沉著勇敢地面對死亡,這些「硬漢子」體現了海明威的人生哲學和道德理想,即人類不向命運低頭,永不服輸的鬥士精神和積極向上的樂觀人生態度。

擴充套件資料

老人每取得一點勝利都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最後遭到無可挽救的失敗。但是,從另外一種意義上來說,他又是乙個勝利者。因為,他不屈服於命運,無論在怎麼艱苦卓絕的環境裡,他都憑著自己的勇氣、毅力和智慧型進行了奮勇的抗爭。

大馬林魚雖然沒有保住,但他卻捍衛了「人的靈魂的尊嚴」,顯示了「乙個人的能耐可以到達什麼程度」,是乙個勝利的失敗者,乙個失敗的英雄。這樣乙個「硬漢子」形象,正是典型的海明威式的**人物。

海明威在作品中塑造了一系列「硬漢子」形象。他們多是拳擊家、鬥牛士、漁夫、獵人、戰士等下層人物,生活貧困,屢受挫折,但他們始終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堅強的意志力,始終保持人的尊嚴和勇氣。

在他們身上,具有一種不屈不撓、堅定頑強,面對暴力和死亡而無所畏懼,身處逆境而不氣餒的堅強性格。

正如肖恩#奧弗萊因所說:海明威**的主題是「人的本質,人的努力和奮鬥,人的追求和痛苦,人的信仰和掙扎,人的倔犟和價值,人的聰明和命運,人的膽略和氣魄,人的尊嚴和靈魂,」即使失敗了,也要坦坦蕩蕩,不失重壓下人的「優雅風度」。

2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

2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 !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乙個敵人,你可以盡可能的消滅他,可你就是打不敗他。

2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可就是打不敗他。

一一選自《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的收穫一句話寫出來,老人與海鷗的收穫一句話寫出來

動物,是有靈性的。它們和人一樣,也有自己的愛恨情仇,自己的情感世界。讀了 老人與海鷗 我被海鷗對老人那份令人震撼的情所深深打動。海鷗是人們最熟悉的海鳥,在這篇課文裡,我對這群小傢伙有了全新的認識。當讀到 前年有乙隻海鷗,飛離昆明前一天,連連在我帽子上歇落了五次,我 以為它是跟我鬧著玩,後來才曉得它是...

關於生命的意義,有一句很經典的話,其中有「在於你是否珍惜你自己」

我們是生物,而生物最重要的乙個特徵就是具有生命,這也就是說,我們終難逃一死,好像有人說過一句話,難逃一死的想法或多或少的影響著我們的一切行為,王侯將相,也只是生活的不同,終不過是一坯黃土,於是有人如看透一切的得出,人的意義就是死亡,倒有點宿命的味道。一切只是死亡的前奏雖然是悲觀了點,但也不是沒有道理...

跪求幾句經典的話,誰有很經典的一句話冷笑話?

有時候 開心也是過一天 不開心也是過一天 何必讓自己不快樂呢 對吧 遇到困難 不要想著有多難多難 鬧心 如果不是這樣該多好 就沒有那麼多麻煩事了 其實 你要去想 我長大了 這點事不算什麼 我可以解決的很好 讓一切都不算什麼 但不是無所謂 這樣你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壓力 也不會覺得 生活那麼累 把每一天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