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給皮球魚換完水就死了一條是怎麼回事

2021-05-01 05:19:39 字數 1580 閱讀 2460

1樓:可愛又討喜

可能水沒養好,可能溫度沒天使好,也可能是灌水太多。

皮球魚屁股上有一條銀色長長的絲怎麼回事

皮球魚身上起了白點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皮球魚身上起白點通常是白點病。

白點病也叫小瓜蟲病,小瓜蟲蟲體呈球形,全身披有纖毛,直徑約0.8mm,為肉眼可見的小白點。在水溫18-23℃的情況下,小瓜蟲常寄生在魚的皮下、尾鰭和鰓部,吸食魚體組織的營養,並刺激魚體分泌大量粘液,因此在魚體表形成乙個個白色膿泡,遍布魚全身。

熱帶魚患此病時,表現在魚鰭上先出現白點,魚兒顯得精神呆滯、漂浮於水面,很少活動。或者常在水草、砂石旁側身迅速游動蹭癢。嚴重時,導致魚體周身密布白點、停止攝食、肌體消瘦、呼吸困難直至死亡,病程一般約為5~10天。

患病初期,病魚會用身體摩擦硬物,希望藉此清除身上討厭的病原體。病魚體表、鰭條和鰓上可見許多小白點。病魚消瘦,浮於水面或群集一角,很少活動。

後期體表如同覆蓋一層白色薄膜,粘液增多,體色暗淡無光。

**藥物:

1。也可用5%鹽水浸泡數天。

2。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

3。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五(0.05ppm)的孔雀石綠和百萬分之二十五(25ppm)的甲醛溶液混合處理,療效較好。

4。或用28~30℃的百萬分之二(2ppm)的鹽酸奎寧藥液浸泡3~5天。

5。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硝酸亞汞藥液浸泡30分鐘。

6。或用百萬分之五十至七十(50~70ppm)濃度的紅汞溶液浸泡5~15分鐘,每天2次**待白點消失後,仍要用藥一段時間使未附著魚體的小瓜蟲死亡。

為什麼剛出生的皮球魚會肚子裂縫而死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早

來產現象,魚苗自

還沒有發育完全,因為母魚

的自身原因或外界影響,使得母魚早產引起的,魚苗發育不完全,出生後成活率大大降低。以後注意,母魚的換水,在母魚的待產期,要注意兩個方面,1是千萬不要輕易換水。水溫的變化和ph變化,都對母魚生產會有影響。

還有就是在待產期的母魚,千萬不要去敲打缸壁或驚嚇到,這樣也很容易因驚嚇母魚早產,造成魚苗無法存活或存活率大大降低。以上你要是都做好了,我相信你的小魚成活率或大大增加。好了以上是給你的回答和建議,希望能幫到你,祝你養魚成功。

4樓:

早產併發症死的。

皮球魚屬於熱帶小型觀賞魚。體色有紅、黑、銀三色,版常見權品種有紅皮球、燕尾黑皮球、三色皮球、高鰭紅皮球、高鰭黑皮球等。性情較溫順,可與其他魚混養,飼養水溫18℃~30℃,喜弱鹼性硬水。

餌料以魚蟲為主,也可攝食顆粒飼料。繁殖水溫24℃~26℃,雌魚臨產前腹部有一明顯的胎斑,每次產仔50-150尾。較無其它嚴格要求.

。身形較大的母魚每次可產仔20-30只左右。母魚的繁殖週期為乙個月,大概在產仔後的乙個月左右,在剛出生後的前兩三天要避免驚嚇和水溫變化,也不要換水或者轉移,待其可游出水面時再喂蛋黃水或洄水。

5樓:及驕那昆皓

早產,魚沒發育完全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地圖魚換水快死了可以救麼,地圖魚每次換完水都要死正常麼後來又會緩過來被冷水衝到了

要看是什麼病來的,普通換水,只要水溫正常,地圖魚是很皮實的,一般沒問題。地圖魚每次換完水都要死正常麼 後來又會緩過來 被冷水衝到了 當然不正常。地圖在水涼的時候就愛躺在缸底。還是你換的水太涼的原因,換水前把水加熱,燒點兒熱水兌裡。我的地圖魚怎麼了啊,快死了,幫我救救 加都是安全的,特別是地圖這種皮實...

用什麼給魚缸消毒 剛換過新水 怕魚死了

高錳酸鉀。清洗缸壁 魚缸用了一段時間都會在玻璃壁上產生汙垢甚至苔蘚,可以用磁刮器將魚缸玻璃上的苔蘚和圬垢方便地刮乾淨。磁刮器是分別由兩塊一對組成,一塊是兩片刀片和另一半刷片組成 通過磁性相吸的一對,一手將帶刀片的一塊放入水內貼住缸壁,另一手將帶刷的一片在缸外,使兩片相互吸牢,然後將外面一片在有綠苔和...

羅漢魚剛換完水突然變全身黑了怎麼回事

既然是換水引起的 那估計可能跟水質 水溫有關 測下水質 看看資料跟平時有沒有區別 我不知道是怎麼個黑?是加入水時瞬間變黑?如果是那就是魚受到了驚嚇 一般反應是斑馬紋 要是換完水以後一兩天黑了 那就是加入的水和魚缸記得水溫差太大 導致魚無法適應 魚生病建議用老三樣 公升溫 換水 放鹽 羅漢魚突然變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