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豆角等秧稞上的蚜蟲應該用什麼藥防治

2021-05-01 03:56:51 字數 957 閱讀 105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滅蟲466870591海陽白黃瓜種植戶

救命啊,我的豆角長蚜蟲啦!!!怎麼辦啊!不想用農藥啊……高分求救!!!!

2樓:匿名使用者

蚜蟲的天敵是七星瓢蟲,如果你能購買大量瓢蟲,讓瓢蟲去吃掉蚜蟲,比較麻煩。或用鮮辣椒或乾紅辣椒50克,加水30到50克.煮半小時左右,用其濾液灑受害植物有特效。或者用洗衣粉3到4克,加水100克,攪拌成溶液後.連續噴2到3次,防治效果達100%。

用「風油精」加水600到800倍溶液,用噴霧器對害蟲仔細噴灑,使蟲體上沾上藥水。殺滅蚜蟲及介殼蟲等害蟲的效果都在95%以上,而對植株不會產生藥害。也可將將洗衣粉、尿素、水按1:

4: 100的比例,攪拌成混合液後,用以噴灑植株,可以收到滅蟲、施肥一舉兩得之效。或多點些蚊香薰,用塑料布搭個罩把豆角罩住,保持蚊香的煙高濃度薰到蚜蟲。

其實合理使用農藥是沒問題的,選用低毒、低殘留農藥,打藥後過了安全間隔期就沒有農藥殘留了。蚊香薰也相當於打農藥。

3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上長蚜蟲怎麼辦?

黃瓜蚜蟲用什麼藥啊

4樓:農醫生

蚜蟲建議啶蟲脒(低溫效果

不好,溫度越高效果越好)或者吡蟲啉或者噻蟲嗪或者烯啶蟲胺或者吡蚜酮或者噻蟲啉或者呋蟲胺等等交替使用, 也可以同時混合高氯或者聯苯菊酯或者溴氰菊酯等菊酯類農藥。

保護地可以結合使用異丙威等等殺蟲煙霧劑。

這些成分安全性高,農殘低。

打遍打透,混合有機矽助劑更好。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黃瓜秧上尖上花上長黑膩蟲什麼原因怎麼處理黃瓜秧頂尖和花上長膩蟲不用農藥怎麼處理

5樓:

黃瓜。其膩蟲怎麼辦?

周公解夢夢見小黃瓜和綠豆角,夢見黃瓜豆角代表什麼

荒野孤島,表明身處險境,周圍的海把你困住,老婆婆和小孩是救星,她們幫助你,你卻似乎不相信她們。暗示,也許你已經處在乙個有點危險的地位,或者發生了什麼事,你信任的人沒有來,相反幫你的卻是你不是很相信的人。夢見黃瓜豆角代表什麼 夢見黃瓜,吉兆,意味著生 活富有。病人夢見黃瓜,會很快恢復健康。孕婦夢見黃瓜...

黃瓜豆角化肥上多了出現黃葉子枯萎怎麼辦

你可以多澆點水,另外黃瓜豆角之類的瓜果類作物用水溶肥效果會更好。喜滿地水溶肥就很不錯,你可以試試 這有可能是缺素造成的,化肥的話,吸收利用率低,肥效低,可以用喜滿地的促長平衡3個20含量的水溶肥,可以有效預防缺素症的發生的,預防黃葉問題 化肥多了!水一定要跟上!如果化肥離豆角近了 根就燒壞了。黃瓜豆...

夢見樹上接了個大黃瓜,夢見樹上結黃瓜豆角

大吉之兆,主有時來運轉之喜。祝你好運。這是好夢,聽老人說 要麼發財 要麼孕婦有孕 總覺得坐立不安的一天,做事切忌太過焦躁。周圍的人對你七嘴八舌的建議,反而搗亂你的思緒,試著讓耳根清淨一下。愛情方面有被取消既定約會的可能,但是不要因此憂鬱,下次的約會還是值得期待的。相較起來這兩天的家庭運勢良好,早點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