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帶馬字的成語 粗略的看,寫出帶有「馬」字的成語 粗略地看 ( )

2021-04-30 22:19:56 字數 2424 閱讀 1522

1樓:江蘇理科省排名

走馬觀花 汗馬功勞 一馬當先 單槍匹馬

2樓:匿名使用者

職務為馬一馬就能。《我是歌手》。胖一天好幾個防寒服好看個

3樓:匿名使用者

走馬觀花,悍馬更老。

4樓:百度使用者

1 23 456789911285752782

寫出帶「馬」字的成語。 1.粗略地看——( ) 2.立了大功——...

寫出帶「馬」字的成語 1、粗略地看——( ) 6、功勞很大——( ) 2、心思不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猿意馬,走馬觀花,汗馬功勞,千軍萬馬,一馬平川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這也就是這樣做錯人

寫出帶「馬」字的成語:粗略地看( )走在前列( )單獨行動( )

7樓:如三秋

粗略地看是「走馬觀

花」;走在前列是「一馬當先」;單獨行動是「單槍匹馬」。

走馬觀花【zǒu mǎ guān huā】

解釋:走馬:騎著馬跑。 騎在奔跑的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後多指大略地觀察一下。

造句:1、如果乙個人要在這鎮上走馬觀花中洞察到唯一的本真,那麼,你必會問:磨坊水壩在哪呢?

2、恩施大峽谷是世界上最斑斕的大峽谷,「即使走馬觀花也令人如痴如醉」。

3、與走馬觀花族不同,這批常駐記者看中國的視角不同前者,內涵更具沉澱,也因此耐人思考。

一馬當先【yī mǎ dāng xiān】

解釋:原指作戰時策馬衝鋒在前。形容領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眾前面,積極帶頭。

造句:1、無論什麼公務活,班長總是一馬當先。

2、一馬當先,全員舉績,梅開二度,業績保底。

3、開學那天,班主任叫我們去搬新書,我一馬當先,抱著厚厚的一捆新書興沖沖地走進教室。當我把書放到講台上後,才發現我的雙手已變得通紅。

單槍匹馬【dān qiāng pǐ mǎ】

解釋:原指打仗時乙個人上陣。比喻行動沒人幫助。

造句:1、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乙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

2、乙個成功者,想單槍匹馬、單人獨騎成功是不可能的,得有人支援你。

3、他單槍匹馬救出了被抓去的小二虎。

寫含有馬字的成語粗略的看

8樓:匿名使用者

粗略的看--走馬觀花

意思是指騎在奔跑的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後多指粗略地觀察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這個意思是。

走馬觀花。

這個成語就是

粗略地看寫出帶有馬字的成語 p

10樓:精神佈道者

馬的成語

【一馬當先】作戰或做事時,不畏艱難,勇敢地走在他人前面.

【千軍萬馬】形容士兵眾多,聲勢壯大.

【天馬行空】喻才思豪放飄逸.

【心猿意馬】形容心思意念飄浮不定.

【犬馬之勞】謙稱自己微薄的服務像犬馬一般微不足道.

【汗馬功勞】喻為征戰奔走的功勞.

【老馬識途】喻經驗豐富的人.

【兵荒馬亂】形容戰亂破壞之嚴重,秩序之紊亂.

【走馬看花】大略**事務外象,無暇細究其底蘊.

【車水馬龍】形容繁華熱鬧.

【招兵買馬】徵招士兵,購買馬匹;指集結武力,預謀作戰.

【金戈鐵馬】表示軍隊裝備很好,作戰力非常強;或喻戰爭.

【青梅竹馬】指幼時遊戲的伴侶.

【指鹿為馬】形容歪曲事實顛倒是非.

【秣馬厲兵】磨快**,餵飽戰馬,準備戰鬥;也泛指事前積極的準備.

【馬耳東風】形容乙個人對別人所說的話漠不關心,聽過就忘.

【馬到成功】用以祝賀人成功迅速而容易.

【馬革裡屍】形容軍人英勇地戰死在沙場上.

【馬首是瞻】指完全聽從領導人的指揮來行動.

【馬齒徒長】只喻只是年齡徒然加大,但沒有大作為.

【塞翁失馬】(1)比喻人因禍得福.(2)形容禍福無常,不能遽下定論.

【駟馬難追】話一說出口,難以收回.用以警告人言語謹慎,要信守諾言.

【龍馬精神】形容精神健旺,充沛.

【聲色犬馬】形容生活非常糜爛.

【懸崖勒馬】喻到了危險的邊緣,及時醒悟回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到功成。馬到成功。鬼馬雙星。

12樓:匿名使用者

馬到成功 駑馬十駕 萬馬奔騰

寫出帶馬字的成語 1.粗略的看() 2、立了大功() 3、快上加快()

寫出帶有馬字的成語,寫出帶有「馬」字的成語 粗略地看 ( )

鞍前馬後 單槍匹馬 信馬由韁 心猿意馬 寫出帶有 馬 字的成語 粗略的看 馬馬虎虎 地勢平坦 一馬平川 心思不定 打馬虎眼 單槍行動 單槍匹馬 擴充實力 車馬盈門,車水馬龍 粗略的看 走馬觀花 地勢平坦 一馬平川 心思不定 心猿意馬 單槍行動 單槍匹馬 擴充實力 招兵買馬 寫出帶有 馬 字的成語 粗...

寫出帶有馬字的成語粗略地看立了功勞快

粗略地看 馬馬虎虎 2.快上加快 快馬加鞭 3.地勢平坦 一馬平川 4.聲勢浩大 千軍萬馬 5.軍務繁忙 馬不停蹄 6.隨便走走 信馬由韁 馬馬虎虎 汗馬功勞 快馬加鞭 單槍匹馬 一馬平川 寫出帶馬的成語 一 粗略地看 二 立了功勞 三 快上加快 一 走馬觀花 二 汗馬功勞 三 快馬加鞭 四 單槍匹...

寫出帶然字的成語,寫出2個帶然字的4字成語

不以為然,恍然大悟,春意盎然,煥然一新,油然而生,龐然大物,怡然自得,安然無恙,勃然大怒,大義凜然,毛骨悚然,戛然而止,嘎然而止,潸然淚下,一目了然,毅然決然,自然而然,興趣盎然 生意盎然 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生機盎然 充滿生氣和活力的 巍然聳立 巍然 高大雄偉的樣子。比喻像高山一樣聳立,不可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