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出嫁時,閨房必備的物品有哪些,居然還有不好意思見人的

2021-04-30 18:50:30 字數 923 閱讀 1021

1樓:同享文化

古代女子出嫁的時候,閨房必備的物品有檢驗處子之身用的白布,還有做針線活用的針線包,甚至還有剪刀等東西。因為白布是洞房花燭夜的時候用的,所以不好意思拿出來見人。

不管在什麼時候,婚姻都是人生的大事,每個地方結婚的習俗也都不一樣,現在結婚男方要準備彩禮,車,房,而女方也會帶一些嫁妝,關於女方帶嫁妝的事情,自古就有,在古代的時候,女方出嫁的時候,也會有很多嫁妝。東西多不多不重要,但是有兩樣東西,是必須要有的,其中乙個就是一條白布,還有就是針線用品。

因為在古代的時候,作為乙個女人來說,貞潔是最重要的,如果乙個女人不貞潔,不僅是對這個女人,對這個家族也是有很大的影響的,不管在**都會抬不起頭。所以在古代結婚的時候,女方一般都會準備一條白布,在洞房花燭夜的時候,鋪在床上,第二天早上,用白布上的落紅來證明自己是處子之身。

白布是非常重要的,也是私密的,在古代的時候,對於乙個女人來說,這條白布和女人的聲譽還有命運有著很大的關係,反之,如果白布上沒有落紅,那麼這個女人就沒什麼好日子了。除了白布以外。還有乙個就是針線包,因為女子在出嫁的時候,不僅要是乙個黃花大閨女,還要心靈手巧。

所以在古代的時候,一般女人在結婚之前,都會提前學習刺繡,做衣服等針線活。

2樓:善良的

主要有內衣、**、肚兜之類的,還有一塊用來驗證處子之身的白布。

3樓:趣談國際

肯定有不好意思見人的啦,畢竟有很多貼身的衣物。

4樓:看球大叔

開襠褲,白手絹,壓箱底的寶盒,當然還有乙個就是春宮圖。

5樓:磕磕社會

白褥單,這條白褥單可是絕對的私密之物,它可關係到乙個女人一輩子的聲望和命運。

古代女子的閨房描寫,古代女子閨房描寫。

一直很好奇,古代女子的閨房究竟是怎樣的,閨房裡又都有些什麼東西呢?菱花銅鏡 古書中描寫的閨中的女兒家多半是自戀的,在她愛上乙個人以前。她先迷戀的人是自己,她最好的閨友是鏡子。最有名的鏡子是一條叫做若耶的小溪吧,那個在溪畔浣紗的姑娘美麗的倒影把魚兒都羞得潛到了水底,留下了千百年說也說不完的故事。銅鏡在...

女子出嫁需要買掃帚什麼意思,古代「女子出嫁」有幾種說法?

對於女命來說,犯了鐵掃帚是夫家所忌諱的。根據盲人秘傳的破法 當女方出嫁之時,在娘家湊足 五穀 讓陪同出嫁的送客隨身帶到夫家大門口拋在地上,新郎遞給新娘一把新掃帚,讓新娘把 五穀 掃進院內,然後用紅布包起來,放在夫家的櫃子裡,以示旺家。應該就是和嫁出的姑娘,潑出去的水,意思差不多,就是代表已經不能再收...

古代女子出嫁時服飾,首飾,妝容的描寫

錦茜紅妝蟒暗花緙金絲雙層廣綾大袖衫,邊緣盡繡鴛鴦石榴圖案,胸前以一顆赤金嵌紅寶石領扣扣住,外罩一件品紅雙孔雀繡雲金纓絡霞帔,那開屏孔雀有婉轉溫順之態,好似要活過來一般,桃紅緞彩繡成雙花鳥紋腰封垂下雲鶴銷金描銀十二幅留仙裙,裙上繡出百子百福花樣,尾裙長擺曳地三尺許,邊緣滾寸長的金絲綴,鑲五色公尺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