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動物不用雌雄生殖細胞結合,就能繁殖

2021-04-30 17:51:11 字數 728 閱讀 1045

1樓:花生

是無性繁殖吧?

型別有一:**生殖  由乙個生物體直接**成兩個新個體,這兩個新個體大小形狀基本相同。例如:

變形蟲(原生動物,真核單細胞動物)、草履蟲等。二:出芽生殖 在母體的某些部位上長出芽體,芽體長大以後會從母體脫落,成為與母體一樣的新個體。

水螅(多細胞無頸椎動物)等。

動物除了卵生·胎生·卵胎生還有什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無性生殖。

無性生殖是一類不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由母體直接產生新個體的生殖方式。動物的無性生殖包括裂殖、出芽生殖,斷裂生殖和孤雌生殖等,從低等動物只能進行無性生殖發展到高等動物只剩有性生殖。

性別二態性在低等動物中難以區分,而在高等動物中卻可以極為誇張。與高等植物雌雄同體佔絕對優勢不同,動物的雌雄同體現象十分罕見。

圖為採用出芽生殖的水螅:

轉殖也屬於無性生殖

轉殖技術不需要雌雄交配,不需要精子和卵子的結合,只需從動物身上提取乙個單細胞,用人工的方法將其培養成胚胎,再將胚胎植入雌性動物體內,就可孕育出新的個體。

這種以單細胞培養出來的轉殖動物,具有與單細胞供體完全相同的特徵,是單細胞供體的「複製品」。英國英格蘭科學家和美國奧勒岡科學家先後培養出了「轉殖羊」和「轉殖猴」

3樓:匿名使用者

低等生物會**生殖,如草履蟲。還有蚯蚓等動物分為兩斷會變成兩條蚯蚓

哪些動物是雌雄異體動物,什麼動物是雌雄異體?

海葵只有水螅型沒有水母型,且水螅體的構造較水螅綱的螅體複雜。多生活在淺海。身體呈圓柱狀,一端附於海中岩石或其他物體上,該端稱為基盤。另一端有口,呈裂縫形,口周圍部分稱為口盤,其周圍有幾圈觸手,觸手上有刺細胞,可用以捕食魚蝦及活的小動物。捕食後經口進入口道,口道壁是口部的外胚層細胞褶入形成的。在口道的...

哪些動物是不分「雌雄」的,什麼動物不分性別?

你指啥?雙性?蚯蚓。蝸牛啥的都是雙性生物 什麼動物不分性別?兩性生物 雌雄同體 14種兩性動物 世上哪些動物不分公母?低等動物一般都沒有公母 有的自身具有兩性特徵比如真核生物 細菌 病毒 黴菌 真菌 單細胞動物線形動物 有的也分 如蛔蟲 扁形動物 環節動物 軟體動物 自體繁殖的植物 例子 蚯蚓 水螅...

什麼動物分公母,什麼動物分雌雄

公母雌雄是用來區別生物的性別的。一般來講如果表示動物的性別時多數用公母來區分,比如公雞 母雞,公狗 母狗,不僅僅是家畜,野生動物也如此比如公象 母象,公虎 母虎。而在表示植物的性別時多用雌雄,比如雄花 雌花,雄蕊 雌蕊。成熟的藤壺是雌雄同體生物 棉墊蚧蟲 歐洲扁蠣 這種軟軟的小生物是最最典型的兩性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