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考上MPACC,再去考ACCA呢,還是直接學習ACCA

2021-04-30 15:54:28 字數 1459 閱讀 1195

1樓:卡卡霄

mpacc畢業後可以免考acca大部分的科目。但剩下的科目都是核心課程,還是有一定難度的。不知道你英文是個什麼水平,還是建議你盡早開始學習,這樣一來可以了解會計方面的知識,二來也可掃清語言上的障礙。

acca的英語畢竟比較專業,就算你英語再好,也不能一上來就非常順暢的理解教材和參加考試。不過要是認真讀完一兩本基礎科目的教材,語言障礙就完全沒有了。

關於報輔導班,現在這個市場比較混亂,建議你慎重選擇,到時候錢沒少花,效果還不太好。建議你報個網校吧。中華的或東,奧的。還算比較靠譜。

acca相對於中國的cpa要好考多了,主要是提早動手,如果你覺得語言不是問題了,那就開始學核心課程,研究生兩年也該學的差不多了。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acca考試只是考會計理論的邏輯性,不是考數學。

3樓:匿名使用者

acca是資格考試,類似於國內的cpampacc是學位, 會計學碩士。兩者有質的區別。

某些學校mpacc針對於那些非會計背景的本科生,如果你本科是會計專業,是不能讀mpacc。當然也有學校沒有此限制,據我所知,美國和中國的大部分學校沒有這個限制。而美國學校的mpacc主要是為了幫助學生滿足參加aicpa的學分要求,而學位本身似乎意義不大。

所以說本質上mpacc是把我們本科4年的會計專業課在1-2年內讀完,好讓他有參加cpa考試的資格。

如果你想去big four or other accounting firm,就acca吧。如果你本科是非會計專業,想接受更系統的會計教育,就去mpacc。其實即使是非會計背景,每年進big four的不在少數。

前幾週,德勤的乙個小par和pwc的hr都提到關於非會計專業的問題。他們說即使是本科不是會計,也一樣可以申請tax或者audit的postion,不過工作前要接受3個月的professional training, 然後一邊工作一邊考證,當然,如果是tax,就不需要考證了。audit的話,aicpa,cicpa,acca,aca,icpas,hkicpa,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全部考完,每個月還可以多拿allowance。

所以,不是哪個更有用,而是看你以後要做什麼。太、奇的課程都不錯,做mpacc很多年了,不管是初試筆試還是複試面試都有很專業的輔導。

考mpacc/考本專業研究生再去考acca、cpa之類,如何選擇?

4樓:

建議直接考mpacc,學費貴,但畢業後掙得也多,前途好。還可以免考不少acca的課程。詳情可以找家權威輔導機構去問問,比如社科賽斯。

普研就算了吧,不好考,讀了也沒什麼好的發展。

5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對數學要求很低的,不必擔心數學問題。如果是想從事這方面的工作的話建議你考註冊會計師,比較注重實務,只是相對要難一些,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去考mpacc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MPACC是特別好考嗎

mpacc會計碩士,初試考管理類聯考綜合和英語二,初試不考政治和專業課。管理類聯考200分 75初高中數學 60邏輯 65中文寫作英語二完型10 閱讀40 新題型10 英譯漢15 小作文10 大作文15,mpacc初試國家線不高,就是各個學校複試線不一樣。且幾乎不存在調劑,所以學校一定要好好選。太 ...

我是應屆考生,請問考廈門大學mpacc難嗎

難。廈大的會計學是全國排名第一的,不過會計碩士稍微簡單一些,需要你好好複習準備,如果考2015年的,現在趕緊準備吧 初試考管理類綜合和英語二兩科,複試考政治 專業課和英語的筆試和面試,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有點難度,不過只要自己精心準備下還是可以的,要對自己有信心!加油 廈門大學mpacc難考嗎 招生人...

我能考上什麼大學啊,我考了457分能上什麼大學

不要只看分數,看看你在你們學校或者你們那個地區的排名,再看看你們學校歷屆能有多少人上一批 二批本科線,給自己定乙個位,像一些非211 985院校最好還是報本省的,因為現在許多地方院校對本地區都有本地保護政策,即同乙個專業在本省招的是二本,外省招的是一本,最好能選乙個好的專業,因為一般的學校都是靠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