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葉萬年青的莖枝是不是可以讓人致啞

2021-04-30 00:28:48 字數 2674 閱讀 6862

1樓:才仁園藝

花葉萬年青葉片腐爛,2個方法來拯救,惠而不費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泡高錳酸鉀了,切口晾乾後,把它放進容器即可。關鍵的一步就是容器的控制,容器內建議放點棉花,讓棉花吸飽水就行,將棉花包裹著植物莖部,把它放到陰涼的地方,每天給它的葉面噴噴霧水,一般很快就出新根。

值得注意的一點就是,沒有腐爛味出來或發黑現象就不用管它

3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花葉萬年青葉片莖幹含水分多,土壤扦插比較容易成活。插條需要成熟的半木質枝條,如果枝條太嫩,不管土培還是水插,都會引起插條腐爛。

插條晾乾後用土壤扦插(土壤用多菌靈噴過),土壤含水量不要太高,每天葉面噴水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泡水裡,直接插土裡就能活

花葉萬年青有毒嗎:全株有毒,莖毒最大

5樓:晴晴

花bai葉萬年青毒性

分析du

1、花葉

花葉萬年青莖稈下彎

6樓:國色天香

估計是缺光造成的,它是為了找光。

你的光來自窗外,它只有這樣,葉片才能對著光或者是能夠吸收比較多的散射光,所以就這樣了如果放在光照比較好的地方,可以好一些,完全恢復恐怕很難

7樓:榮榮和平

喜濕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補充水分,乾透澆水及時點比較好,放室內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

8樓:益漢堂

這與你的光線**方向有關(植物莖葉的向光性),這個是正常的,你只要經常轉動下花盆防止長歪了,保持盆土濕潤長勢還是蠻好的。

我家萬年青葉上和枝莖間有許多白色的棉絮狀物體,裡面有蟲子。請問,有什麼方法殺蟲?

9樓:深淺且深淺

可以噴灑殺蟲劑殺蟲,注意濃度

一、光照

萬年青是百合科常綠草本植物,在室內進行養護的時候,要注意給它創造乙個半陰環境。

二、土壤

萬年青需要的土壤,是透水性比較良好並且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

三、溫度

萬年青的生長的適溫是15度25度之間,在6度以上的環境可以正常生長,越冬低溫保持6度左右它就可以緩慢生長。

四、施肥

萬年青在養護期間需要有較好的通風條件,在生長期間可每月給它追施一次稀薄的液肥,或者是緩釋型的翠姆特種肥。

五、授粉

萬年青授粉結實需要通過蛞蝓或者蝸牛幫助,或要進行人工授粉,在養護空間要適當保留。

六、換盆

在養護期間約一到兩年給它換盆一次,時間最好選在初春或者是初秋,一般是四月份左右或十月份左右。使用的土壤要疏鬆肥沃,透水能力比較強,因為它是肉質的根系,換盆之後把它放在陰涼通風處,澆足水後恢復三四天後逐漸見光轉入正常養護就可以了。

萬年青的葉,莖,果,根各有何藥用價值,各如何服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1.萬年青的葉子的藥用價值是強心利尿,清熱解毒,止血。治心力衰竭,

版咽喉腫痛,咯血,吐權血,瘡毒,蛇咬傷。這些都是根據各大醫學文獻總結出來的。用法用量是內服:煎湯,3~5錢。外用:煎水薰洗或搗汁塗。

2.萬年青的莖藥用

1、萬年青莖增強心肌的收縮力,並能興奮迷走神經和抑制心肌的傳導,使心率減慢,並有利尿作用。

2、萬年青稀溶液僅使腸血管收縮,對冠狀血管、腎臟血管、腦血管及四肢血管等則使之擴張;較濃的溶液因直接作用於血管壁,可使各種組織、器官的血管均收縮。

3、對胃腸及子宮平滑肌有興奮作用,可增強其收縮

用法:根狀莖3~5錢;葉1~2錢,外用適量,搗爛取汁搽患處,或搗爛敷患處。

3.果實不是那麼清楚好像可以和很多藥物相配伍,常和旱蓮草製成藥丸。

4.萬年青的根也是強心利尿,清熱解毒,止血。治心力衰竭,咽喉腫痛,白喉,水腫,臌脹,咯血,**,疔瘡,丹毒,蛇咬,燙傷。

用法如:內服:煎湯,1~3錢(鮮者1~2兩);搗汁或研末。

外用:搗汁塗、塞鼻或煎水薰洗。

11樓:三痴齋主

萬年青的葉

bai,莖,果,根的藥用作用基本相du

似,主要用於清熱zhi解毒,利尿dao消腫。版但本身有毒,慎用。一般用

權量是鮮葉2.5克-5克,鮮根10克-50克。如治心臟病水腫,可用萬年青葉配紅棗·楮實同煮服汁。

治扁桃體炎用萬年青根配牛膝、甘草、金銀花、三匹風同煮服汁。治無名腫毒,用萬年青根搗爛搽患處。治跌打損傷,用橡或栗樹花、山芝麻、萬年青花及鐵腳威靈仙汁做丸成黃豆大小,一天二次,每次一丸,用陳酒服下。等等。

12樓:良藥苦口

一般用全草做藥,

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煎服或者外用!

13樓:一盞秋茗

以根狀莖或全草入藥,鮮用或切片曬乾。全草鮮用。根狀莖3~5錢;葉1~2錢,外用適量,搗爛取汁搽患處,或搗爛敷患處。

萬年青用根?莖?葉?繁殖?

14樓:小荷留雨

萬年青可分株繁殖。從老株中分離一部分,可以用快刀將相連的部分切開,再盆栽就行。

15樓:原虹儀清懿

喜濕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補充水分,乾透澆水及時點比較好,放室內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

花葉萬年青怎麼養花葉萬年青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花葉萬年青栽培時求排水性良 疏鬆 肥沃的砂質壤土,一般盆栽可用2份腐葉土 1份園土和1份河另加少量腐熟基肥混全作為基質。在生長季,為促使其旺盛生長,要以甯溼勿乾為澆水原則,給予較充分澆水,同時輔以葉面噴水。秋後開始控制水分,盆土以見濕為度 冬季則應適當保持盆土乾燥,過濕會引起落葉。它耐肥力強,養分充...

花葉萬年青有哪些品種,萬年青有哪些品種?

萬年青為被子植物門百合科下的乙個屬,由於該屬都具有根多纖維根 密生白色棉毛等特點而被人熟知,不過萬年青屬只有一種,在我國分布非常廣,原產於我國和日本,是我國非常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萬年青萬年青根狀莖粗1.5 2.5釐公尺。葉3 6枚,厚紙質,矩圓形 披針形或倒披針形,長15 50釐公尺,寬2.5 7...

花葉萬年青葉片末端乾枯,冬天花葉萬年青的葉子蔫了枯了,怎麼補救?

萬年青生長期間易受葉斑病 炭疽病 介殼蟲 褐軟蚧等危害。1 葉斑病。此病發生在萬年青的葉片上,濕度大的天氣,此病易於發生。病斑起初為褐色小斑,周邊呈水浸狀褪綠色,並呈輪紋狀擴充套件,圓形至橢圓形,邊緣褐色內灰白色。後期病斑中心出現黑褐色霉斑,潮濕條件下變成黑褐色黴層。防治此病的方法是及時清除病殘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