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頂上中花草樹木,從風水上說好嗎

2021-04-29 16:33:49 字數 7130 閱讀 7482

1樓:黑龍

可以種矮樹種及花草但防水要一定做好

天台種花草樹木會影響風水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是天台是全封閉的那種建築結構,是不影響風水的。

當然,天台綠植應當科學種植。

一,避免對頂層建築防水的腐蝕破壞,如果造成屋頂損害,就得不償失了;

二,應當選擇適當的品種,以怡情養性、降低屋頂溫度為主,不要選擇有毒性、多汙染的植物;

三,施肥防蟲中,要盡量科學,避免有毒物質擴散,臨窗附近最好不要種植;

四,如果綠植過高,應當要有適當的防風措施。如果是公共建築,綠植種植還應當得到公約的允許,不要因此帶來風水之外的煩惱。

院子栽核桃樹好不好,院子裡栽核桃樹風水好嗎

3樓:陳風

院子裡種植核桃樹非常好,尤其正對著大門載一棵,象徵富貴,果實纍纍,百子千孫。一般最好載三棵,正中載一棵,正中的左右各載一顆。

4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栽核挑樹好不好。

5樓:魷魚**

院子裡能栽核桃樹麼?有什麼講究?

6樓:匿名使用者

celebrate the san

庭院種植樹木花草於風水上有何講究

7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庭院種植樹木花草於風水上有何講究————最好是常綠、長壽、珍貴植物。

關於植物生長問題:種樹和種其它綠色植物,可以檢驗房屋住地風水優劣。龍氣旺盛的地段,樹木植物生氣勃勃,枝繁葉茂。

房前屋後,尤其是非人為存在、越砍越生的植物,要特別注意,植物的自然選擇性極強,是不會亂生長的,高大長壽的植物就更不會亂生長。特別高大長壽植物,必要有特別生存旺氣才能長存。

生為陽,死為陰。生總是陽氣旺盛的表現。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樹大人成才。

只要家庭興盛,辦公場所舒心,就不要去問樹木的風水如何,也不要問生長何種植物、樹種,更不要去問樹木生長於何位置,生長旺盛的樹木要認真保護,要嚴防傷害。

本人幾十年的調查、實地踏看和傳聞收集,得出的結論和體會如下:

1、屋前屋後,栽樹容易,移、砍、死有難度。尤其是植物種群自然不明死亡,百分之百應大災。有樹,就要特別愛惜保護。

非人為栽培,自然生長的樹木和特別植物種群,就更體現大自然的自然神驗,更要認真愛惜保護。

2、凡是地形地物不是很合風水要領的地段,能出有級別的人物,必有一棵或幾棵粗壯高大、生長年限久遠的大樹或特別的植物種群。

3、樹冠高大,樹根深遠,根系綿延數公里,深達幾百公尺。這些高大樹冠,綿延根系,能將地下、天空的生氣向某一點,即根基部集中,也就是所謂的風水龍氣向某一位置吸集、集中、靠攏。

4、有樹木、有植物的地方,感覺有生機,很活躍,很舒心。無樹木、無植皮的地方感覺沉悶、死板。

院子裡種什麼樹風水好

8樓:淡青芬武戌

1、庭院最適宜種植的樹:

風水學把一棵樹歸於吉祥之物,原因複雜,有時是從植物的特性,有時是從植物的寓意甚至諧音來判定。

通常來說,棕櫚、橘樹、竹子、椿樹、桂樹、梅樹、榕樹、棗樹、石榴樹、葡萄樹、海棠樹、靈芝草等植物,為增吉植物;桃樹、柳樹、銀杏樹、柏樹、無患子、葫蘆等植物,有化煞驅邪作用。

2、庭院不適宜種植的樹:

要看是否會排出有害氣體或液體,如:夜來香的濃郁香味對心臟病和高血壓患者是不利的,夾竹桃的花香容易導致人昏睡,鬱金香花有土鹼,過多結束會使毛髮脫落,等等。

推薦閱讀:庭院種什麼樹風水好院子裡種哪些樹風水好

1、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崩漏諸症,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2、橘樹,即桔樹。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3.椿樹。《莊子?逍遙遊》雲: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秋。?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世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上有護宅及祈壽功用。

4.桂樹。相傳月中有桂樹,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藥,功能為驅風邪、調和作用。

宋之問詞雲: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象徵著高潔,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5.靈芝。靈芝性溫味甘、益精氣、強筋骨,有觀賞作用,是長壽之兆,自古被視為祥物,鹿口或鶴嘴銜靈芝祝壽,是吉祥圖的常見題材。

6.梅。梅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花開五瓣,清高富貴,其五片花瓣有梅開五福之意,對於家居的福氣有提公升作用。

7.棗樹

。在庭院中植棗樹,喻早得貴子,凡事快人一步。

8、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貴氣息。

9、葡萄。葡萄藤纏藤,象徵親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會之說,而夏季在葡萄蔭下納涼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10.海棠。花開鮮豔,令富貴滿堂,而棠棣之華,象徵兄弟和睦,其樂融融。

9樓:風水專業解說

◆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

兆,很有富貴氣息。

◆棗樹 :在庭院中植棗樹,喻早得貴子,凡事快人一步。

◆海棠:花開鮮豔,令富貴滿堂,而棠棣之華,象徵兄弟和睦,其樂融融。

◆梅:梅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花開五瓣,清高富貴,其五片花瓣有梅開五福之意,對於家居的福氣有提公升作用。

◆葡萄:葡萄藤纏藤,象徵親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會之說,而夏季在葡萄蔭下納涼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靈芝:靈芝性溫味甘、益精氣、強筋骨,有觀賞作用,是長壽之兆,自古被視為祥物,鹿口或鶴嘴銜靈芝祝壽,是吉祥圖的常見題材。

◆椿樹:《莊子·逍遙遊》雲: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秋。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世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上有護宅及祈壽功用。

◆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崩漏諸症,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橘樹:即桔樹。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桂樹:相傳月中有桂樹,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藥,功能為驅風邪、調和作用。宋之問詞雲: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象徵著高潔,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10樓:木熊月

如果是院子裡頭的,不要種植冠大幹高的樹種,一來遮擋了光線,二來風水上說樹大招「陰」,陰氣聚集不利家宅。 十三種庭院吉祥植物 1、 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崩漏諸症,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2、 橘樹,即桔樹。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3、 竹。

蘇東坡雲: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竹是高雅脫俗的象徵,無懼東南西北風,更可以成為家居的風水防護林。

4、 椿樹。《莊子?逍遙遊》雲:

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秋。?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世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上有護宅及祈壽功用。 5、 槐樹。

槐樹木質堅硬,可為綠化樹、行道樹等,在風水上被認為代表祿,古代朝廷種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於其下,面對三槐者為三公,因此槐樹在眾樹之中品位最高,鎮宅有權威性。 6、 桂樹。相傳月中有桂樹,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藥,功能為驅風邪、調和作用。

宋之問詞雲: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象徵著高潔,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7、 靈芝。靈芝性溫味甘、益精氣、強筋骨,有觀賞作用,是長壽之兆,自古被視為祥物,鹿口或鶴嘴銜靈芝祝壽,是吉祥圖的常見題材。 8、 梅。

梅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花開五瓣,清高富貴,其五片花瓣有梅開五福之意,對於家居的福氣有提公升作用。 9、榕樹。含有容乃大,無欲則剛?

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於提高涵養。 10、棗樹 。在庭院中植棗樹,喻早得貴子,凡事快人一步。

11、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貴氣息。 12、葡萄。

葡萄藤纏藤,象徵親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會之說,而夏季在葡萄蔭下納涼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13、海棠。花開鮮豔,令富貴滿堂,而棠棣之華,象徵兄弟和睦,其樂融融。

11樓:黑寡婦妲己

院子裡種棗樹,梧桐樹、蘋果樹,石榴樹都挺好的!

12樓:施文玉仉女

院子裡不適合種大類樹木,樹大招陰,木在院內成困。院子只宜種花草和景觀樞植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院子裡盡量不要種高大的樹木。

14樓:匿名使用者

院子不方正,是凸式應響風水嗎?

15樓:清遠老熊

屋前不種柳,屋後不種桃。槐樹也稱鬼樹,也不能種。有條件院內可修一小池塘種些荷花。常見的門口種鐵樹、桂(貴)花都行。不可種單數,兩棵對稱門口即可。

16樓:愛家園林

石榴、玉蘭、蘋果、海棠

17樓:長得就是個藝術

這個要看具體位置的,樹木屬於風水中的砂,正東和東南或者西南喜砂,正南正西喜水。你要種樹院子裡,要看好位置,最好買個羅盤,現在整個房屋中心看下,找準位置。最好還是少學這些,調整風水之重要的是調心。

讓內心充滿正能量。

庭院花草風水論

18樓:三兵

我國古代風水學主張庭院應廣種植物、花草,認為它具有「藏水、避風、陪萌地脈、化解煞氣、增旺增吉」四大功能。如《陽宅十書》認為「人不居草木不生處」、《相宅全者》則斷曰:居住地要草木鬱茂、蒼松翠竹、森林繞室。

特別是《陽宅會心集》還闢專章論述了《種樹說》。至於現代風水書籍,有很多學者進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和研究,估得園林借鑑和學習。

一、關於樹的種類選擇:

庭院栽樹是有選擇的。風水學認為植物分為凶吉兩類。凶者劃分有兩種標準:

一是要以是否有毒氣、毒液為標準進行劃分,這是有一定科學依據的。如有的學者認為夜來香晚間會散發大量強烈刺激嗅覺的微粒,對心臟病和高血壓患者有不利影響,夾竹桃的花朵有毒,花香容易使人昏睡,降低人體功能,鬱金香花有土鹼,過多接觸毛髮容易脫落等等,屬兇樹,不宜庭院栽。二種是以樹的形狀來論凶吉,如「大樹古怪,氣痛名敗」、「樹屈駝背,丁財俱退」、「樹似伏牛,蝸居病多」等。

凡長相不周正、端莊,發育不正常的樹木則為兇。這一點恐怕是心理作用或是傳統人文美學觀念在起作用。至於吉樹,它是根據植物特性、寓意甚至諧音來確定,而且現實生活中人們趨同這種觀點,如風水學者認為棕櫚、橘樹、竹、椿、槐樹、桂花、靈芝、梅、榕、棗、石榴、葡萄、海棠等13種植物為增吉植物,桃、柳、艾、銀杏、柏、茱萸、無患子、葫蘆等8種植物有化煞驅邪作用。

二、關於栽種方位:

古代風水學經典對此有一些斷語:「東植桃楊、南植梅棗,西栽桅榆,北栽吉李」,「門前垂柳、非是吉祥」、「中門有槐、富跚三世」,「宅後有榆、百鬼不近」,「門庭前喜種雙棗,四畔有竹木青翠進財」,「住宅四角有森桑,禍起之時不可檔」,等等。從上述論斷,結合現代科學知識,認為有的論斷含有自然科學知識,有的則是一種趨吉避禍的心理需要,如東植桃楊是因為東方首先迎接朝陽,柳發芽是比較早的植物,桃花也是迎春開花最早的植物之一,故栽東邊是合理的,榆樹是喜溼植物,當西曬不怕,栽在西為宜。

至於說槐樹招財、榆樹驅鬼則很可能有諸多迷信的成份,柳樹不宜栽正門前,則可能是指柳樹「水性楊花」,故從心理上難於接受。

三、關於植樹數量:

風水學主張合理密植。它認為:周圍局形大窄的情況下,不可多栽樹,否則會助其陰;唯於背後左右之處有疏曠者,則密植以障其空。

這種觀點我們是認同的,但下述一些論述則迷信色彩太重,我們可以拋棄:「獨樹當門,寡母孤孫」、「門對林中,突病多兇」、「門前雙樹,畜傷人愈」、「左樹右無,吉少兇多」、「左樹三五,夫妻相剋」、「兩樹夾屋,定喪骨肉」、「獨樹平秀,二姓不睦」、「左樹重障,財年興旺」。

四、關於樹木大小:

關於庭院中種多大樹比較合宜,不同風水流派有不同的要求,風水學中形式派認為,要擋住住宅四周煞氣,宜成排栽大樹。為增補形勢需要,在房子建在平原或四周比較平寬地方,可用樹木花草來造成一種「左青龍、左白虎、前朱雀、後玄武」之四神象格局,即房子後面栽大樹,左右兩邊栽中等喬木,前面栽低矮灌木或種草,這種方式從美學上看無可厚非,而且合符人們尋找「風水寶地」之心理需求,在設計中可以參加應用。風水學中的理氣派中認為宜見高的地方栽大樹,宜見低的地方栽低矮植物,如八宅遊年理論認為房子之天醫、延年、生氣方宜栽大樹,其他方位上則能種矮樹或青草;玄空法則規定正神方可栽大樹,而零神方向則不宜,這種方法或許沒有什麼科學依據,也不見得有什麼美學上的妙處,除非建設方有特殊要求,否則不宜作為參考。

五、關於樹型選擇:

風水理論在總體上主張端正方園,對稱均衡,因而在對植物栽培總體要求可以概括為:健康而無病樁,端莊而妖奇,我們可以從下述風水論斷看出這一點。「怪樹腫頭不腫腰,奸邪淫亂小鬼妖」、「竹木倒垂在水邊,小孩落水不堪言」、「枯樹當門、火災死人」、「樹枝藤纏,懸樑翻船」、「樹損下邊,足病邊綿」、「果樹枝左,雜病痰火」、「樹下腫根、聾盲病昏」、「斜枝向門,哭泣喪魂」、「大樹古怪,氣痛名敗」等等。

可以肯定的是死樹、枯樹、病樹不宜栽種是正確無疑的,至於長相不端莊的樹則應一分為二看,有的樹因曲而美,因屈而好,則我們不可一概排斥;當然,曲而醜,扭而差的,也不會栽種。

六、關於植物顏色之選擇:

古典風水書籍直接論及植物顏色的論述不多見,只有少數幾句,如「右樹紅花、妖媚傾家」、「右樹白花、子孫零落」,右樹紅花恐怕與「桃花運」有關,它與水塘不宜設在右邊,否則會有淫穢現象出現的理論是一脈相承的。「右樹白花」與人們對死亡者哀悼以白花表示這一習俗有關,所以作了會「子孫零落」的判斷。這種判論我們認為是無稽之談,否則潔白無暇之廣玉蘭栽在房子前就犯大忌了?

雖然古代風水理論對栽什麼顏色植物沒有具體的、過多的論及,但風水理論認為世界上萬事萬物均由「金、木、水、火、土」五種物質原素組成,而且不同的顏色是代表不同的原素。

金——白色、杏色、金色

木——青色、綠化

水——黑色、藍色

火——紅色、紫色

土——黃色、棕色

至於什麼方位、什麼地方宜栽什麼顏色,風水學根據五行相生相剋原則,製造了一系列複雜的理論,限於篇幅,不予討論。現代一些新的風水學者,根據人們對顏色的心理習俗,提出了一些新的觀點,他們認為:紅色代表紅火、熱烈;綠色代表平安;黃色代表富貴;黑色代表莊嚴;白色代表潔淨、肅穆。

上述劃分有一定意義,因為它符合現代人心理定勢,在園林設計中可以參考應用。

現代人們由於各種原因,對風水這種傳統的學說越來越重視,對園林工程之風水要求也越來越明顯,因而作為園林風水對古代和現代風水理論進行一些研究有益,上述一些論述,主要是根據古代和現代一些風水學者的論點進行歸納總結,也有一些是風水知識所作出的一些推論.

這是什麼花草樹木,這是什麼花草樹木

白鶴芋 白掌 一帆風順 別名 苞葉芋 白掌 一帆風順 異柄白鶴芋 銀苞芋。天南星科植物。什麼花草樹木?藍花蕕藍花蕕,高約1m,株形墩狀,枝葉密生,葉卵圓形至披針形,微具齒,灰綠色,長5cm。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小花藍色至藍紫色。中文學名藍花蕕 風輪菜為唇形科 風輪菜屬多年生草本,高可達1m。莖基部匍...

描寫花草樹木的詩句,關於花草樹木的古詩

梅花 陸遊 詳細內容 到里查 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接天蓮葉無窮盡,映日荷花別樣紅。竹外桃花三兩隻,春江水暖鴨先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牆角數隻梅,淩寒獨自開。關於花草樹木的古詩 春日 南宋 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

描寫花草樹木的成語有,描寫花草樹木的成語

形容植物的成語 綠樹成蔭 百花齊放 鬱鬱蔥蔥 花團錦簇 百花爭艷 繁花似錦 花好月圓 萬紫千紅 綠草如茵 鳥語花香 樹大招風 描寫花草樹木的成語 含苞欲放 亭亭玉立 山花爛漫 奼紫嫣紅 沁人心脾 百花怒放 國色天香 瓊花玉葉 鐵樹開花 綠草如茵 奇花異草 草長鶯飛 桃紅柳綠 枝繁葉茂 千姿百花紅柳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