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車停著,掛N檔轉速踩到3000轉穩住然後立馬掛D檔會怎麼樣?對車子有什麼損害

2021-04-28 23:48:16 字數 4209 閱讀 4984

1樓:貴店上我啊

我想告訴你 如果你錢多 可以試試 看看你的自動變速器大概是五天之後還是乙個月之後要大修

順著發動機的轉速慢慢加大油門發動機轉速到3000左右踩到底

2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箱齒輪損壞,出現斷齒。

0到100公里加速時間一般是測不出來的,大多是通過計算得來,是一種理想情況。一般只有專業試車手會試試。

要是真想測,是應該保持最大扭矩,但這個過程是油門實在一直變化的。

在駕駛自動擋車時,掛n當猛轟油門,再迅速掛d檔會有什麼效果?對變速箱損害有多大?在汽車掛於n檔,發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彈射起步。這種做法會傷變速箱,打碎齒輪倒是不會,但是變速箱裡控制變速操作的液力伺服機構的摩擦件受損。造成磨損不均勻會造成將來換檔不精確。

空檔踩剎車會啟動真空助力幫浦,給發動機運轉帶來負荷,會拉低發動機轉速,但是這種效果不明顯。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神經病發作的症狀,空擋踩油門,你燒錢啊?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

5樓:冰冷冥王星

1.掛不上d當而且傷變速箱。2.齒輪會打碎3.會

6樓:霧裡看花

有效果。有損傷。不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efwgewvrwfwffew

倒車未停穩就掛入d擋,有害嗎?

8樓:柔情西瓜啊

市面上所有的自動變速箱,都有針對誤操作而設的保護程式,當使用者進行有可能損壞變速箱的操作時,變速箱是不會執行使用者指令的。常見的誤操作都會被廠家考慮到,所以日常駕駛中不容易因為誤操作而損壞變速箱。

倒車過程中車輛未停穩就掛入d 擋,電腦認為此種情況處於變速箱能承受的範圍內(比如時速低於5km/h),變速箱確實會正常執行換擋操作。原因是自動變速箱的動力是靠液體進行軟性傳遞的,輸入軸和輸出軸允許一定的轉速差,未停穩就掛d擋,產生的轉速差只是比掛d擋等紅燈時的轉速差稍微大一點,並不會產生什麼後果。所以不能說變速箱沒有自我保護功能。

通用的自動變速箱操作布局是典型的直列式,直列式擋杆容易在使用者的無意識狀態下掛錯擋,所以一般都設有解鎖裝置。這是除了電腦程式以外,變速箱的又一重保險。而 r擋換d擋時車速一般很低,即便是車子未挺穩也不會造成什麼損壞,所以不需要這種雙保險,這樣還可以減輕使用者的操作強度。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原理:

1、發動機的動力是通過變速箱傳遞出去的,變速箱也是影響油耗的關鍵指標,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比手動變速器油耗要高10%以上。不管手動還是自動變速箱,擋位越多就越省油。

2、自動變速器,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它能根據油門踏板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而駕駛者只需操縱加速踏板控制車速即可。

3、一般來講,汽車上常用的自動變速器有以下幾種型別: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壓傳動自動變速器、電力傳動自動變速器、有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和無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等。最常見的是液力自動變速器。

液力自動變速器主要是由液壓控制的齒輪變速系統構成,主要包含自動離合器和自動變速器兩大部分。它能夠根據油門的開度和車速的變化,自動地進行換擋。

4、無級變速器是由兩組變速輪盤和一條傳動帶組成的,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但它能克服普通自動變速器「突然換擋」、油門反應慢、油耗高等缺點。比傳統自動變速器結構簡單,體積更小,它可以自由改變傳動比,從而實現全程無級變速,使汽車的車速變化平穩,沒有傳統變速器換擋時那種「頓」的感覺。

5、手動/自動變速器。可使高效能跑車不必受限於傳統的自動擋束縛,讓駕駛者也能享受手動換擋的樂趣。此型車在其擋位上設有「+」、「-」選擇擋位。

在d擋時,可自由變換降擋(-)或加擋(+),如同手動擋一樣。駕駛者可以在入彎前像手動擋般地強迫降擋減速,出彎時可以低中擋加油出彎。

6、有的自動擋車的方向盤上增加了「+」和「-」換擋按鈕」,駕駛者就能手不離開方向盤加減擋。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r檔倒車時還沒停穩就掛d檔了對車傷害不大,主要對變速箱齒輪有損傷。

汽車自動波的檔位主要有:p檔、r檔、d檔、n檔、l檔和od檔等。 p檔是停車檔,在熄火停放或汽車靜止時使用,用p檔時務使汽車保持不動狀態,否則會使自動波受到損壞。

r檔系倒檔,也須在汽車完全靜止後才能入此檔。n檔為空檔,車輛暫停時使用,但遇斜坡須踩剎車。d檔為前進檔,行駛在一般路面時使用,能根據不同路面和負荷自動變換到合適的檔位。

l檔系低速,也稱為爬坡檔,作用是限制自動換檔的範圍,增加扭力,輸出較大力矩。od檔為超速檔,高速行駛時使用,達到省油的目的。明白了汽車自動波的各檔位功能後,你就可以享受一下駕駛裝有自動波汽車的樂趣了。

不過,如果你是第一次駕駛,則還需注意下面幾個問題。

首先是啟動發動機的小訣竅。如果你開啟點火開關但不能起動發動機,別急,先檢查一下檔位是否在p檔或n檔上,因為裝有自動波的汽車只有檔位在p檔或n檔下才接通起動電路。

其次,起動發動機後,一定要踩下制動踏板才能換至d檔,因為裝有自動波的汽車,在怠速時會出現爬行現象。特別是冷起動時,由於快怠速系統的作用,爬行更快,為了你與汽車的安全,一定要踩下制動踏板。

第三,在一般道路上行駛時,用d檔即可。但如果是爬又長又陡的長坡時,你還是盡快換到l檔。因為如果用d檔,汽車上坡時由於驅動力不足,車速下降,變速器自動從4檔降到3檔,於是牽引力又大於阻力,車速又上公升,變速器又從3檔公升到4檔,如此反覆,不僅影響行車安全,而且加劇發動機、自動波的損害。

第四,當在擁擠的城市道路上行駛或者是下長坡時,請不要選用d檔,最好選用l檔。因為如果選用d檔,那麼就不能很好地利用發動機本身的制動效果,這時,你需要頻繁地踩制動剎車,不僅增加制動器的負擔,還加重你的勞動強度。若選用l檔,就可充分利用發動機本身的制動了。

最後,不要在高速時強行將檔位從高檔換至低檔,否則發動機動作太猛,不僅有損發動機使用壽命,還容易燒壞自動波的零件。至於從低檔換至高檔,則不受車速限制。

汽車自動變速器的使用與維護

隨著電子技術和計算機的飛速發展,現代轎車裝用電子控制式自動變速器已越來越普遍。據統計,在美國的90年代新車型上,作為標準件的自動變速器裝車率已超過90%,日本為73%,歐洲為25%。自動變速器汽車具有操縱簡單、乘坐舒適、動力性和經濟性較好等特點。

但是只有在正確地掌握自動變速器的使用和維護方法之後,才能充分發揮這些功能,提高其使用效益。

自動變速器檔位的使用

自動變速器汽車上的選檔杆相當於手動變速器的變速桿,大多裝置在地板上,一般有以下幾個檔位:p(停車)、r(倒檔)、n(空檔)、d(前進)、s(或者2,即2速檔)、l(或者1,即1速檔)。這幾個 檔位的正確使用對於駕駛自動變速器汽車的人來說尤其重要。

p(停車檔)的使用

發動機運轉時只要選檔杆在行駛位置上,自動變速器汽車就很容易地行走。而停放時,選檔杆必須扳入p位,從而通過變速器內部的停車制動裝置將輸出軸鎖住,並拉緊手制動,防止汽車移動。

r(倒檔)的使用

r位為倒檔,使用中要切記,自動變速器汽車不象手動變速器汽車那樣能夠使用半聯動,故在倒車時要特別注意加速踏板的控制。

n(空檔)的使用

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或拖車時使用。在等待訊號或堵車時 常常將選檔杆保持在d位,同時踩下制動。若時間很短,這樣做是允許的,但若停止時間長時最好換人n位,並拉緊手制動。

因為選檔杆在行駛位置上,自動變速器汽車一般都有微弱的行駛趨勢,長時間踩住制動,等於強行制止這種趨勢,使得變速器油溫公升高,油液容易變質。尤其在空調器工作、發動機怠速較高的情況下更為不利。

有些駕駛員為了節油,在高速行駛或下坡時將選檔杆扳到n位滑行, 這很容易燒壞變速器,因為這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而發動機卻在怠速運轉,油幫浦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易燒壞變速器。

d(前進檔)的使用

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1~4檔(或3檔)之間自動換檔。d位是最常用的行駛位置。需要掌握的是:

由於自動變速器是根據油門大小與車速高低來確定檔位的,所以加速踏板操作方法不同,換檔時的車速也不相同。如果起步時迅速將加速踏板踩下,公升檔晚,加速能力強,到一定車速後,再將加速踏板很快鬆開, 汽車就能立即公升檔,這樣發動機雜訊小,舒適性好。

d位的另乙個特點是強制低檔,便於高速時超車,在d位行駛中迅速將加速踏板踩到底,接通強制低檔開關,就能自動減檔,汽車很快加速,超車之後鬆開加速踏板又可自動公升檔。

s、l位低檔的使用

自動變速器在s位或l位上時處於低檔範圍,可以在坡道等情況下使用。下坡時換入、s位或l位能充分利用發動機制動,避免車輪制動器過熱,導致制動效能下降。但是從d位換入s位或l位時,車速不能高於相應的公升檔車速,否則發動機會強烈振動,使變速器油溫急劇上公升,甚至會損壞變速器。

帶自動駐車的等紅燈時必須掛n檔嗎

等紅燈時間長需要掛n檔。等紅燈,如果時間短,可以掛d檔。等紅燈時間長,就需要掛入n檔。手動擋等紅燈的時候直接掛空檔。包括無級變速器 雙離合.在內的自動變速器,頻繁的切換到p檔對變速器並不好,因為中間會經過r倒擋,對變速器本身有闖動 因此等紅燈可以切換到n 空 檔,但別切換到p 駐車 檔。另外n檔也不...

自動檔的車停車掛N檔的時候會抖一下是什麼原因

因為掛n檔的時候動力不會輸出給驅動輪,所以在掛n檔的時候 驅動輪會有乙個臨時的反向力 但是n檔的時候動力仍然會輸出給絞盤,所以絞盤不會反轉,而這2個力是相反的,所以當2個力同時作用時,你的車就會抖一下 出現這種故障現象首先檢查一下節氣門體的積碳情況,節氣門和怠速閥積碳過多會造成這類故障現象,建議您先...

請問停車等紅燈時掛N檔,車會抖動,是什麼原因

最常見的故障可能是節氣門髒了導致的,建議可以清洗下節氣門,清洗完節氣門之後需要電腦重新學習下怠速,不學習會導致怠速高。在停車掛在n檔的時候會抖一下是為什麼 因為掛n檔的時候動力不會輸出給驅動輪,所以在掛n檔的時候 驅動輪會有一個臨時的反向力 但是n檔的時候動力仍然會輸出給絞盤,所以絞盤不會反轉,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