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水墨畫續寫一首詩,為童年的水墨畫寫一首詩八句。

2021-04-27 20:33:16 字數 1507 閱讀 4085

1樓:匿名使用者

自找「陳集思涵bai

藏頭詩″訂製du一首。

例:鳳鳴龍吟威中zhi勝,

凰棲梧桐dao來相稱。

涅世重來運道成,

槃命熊熊火裡生。

華佗再世志四海,

源自業精逢蓬萊。

醫術鍥合金石開,

藥品求真繼往來。

潘家少年師名在,

通貫杏林好人才。

為童年的水墨畫寫一首詩八句。

2樓:老狐狸修煉中

不是很明確你的意思。

是要看圖現編一首詩嗎?水墨畫在哪?編的詩要8句,那就是要編律詩,要講平仄對仗,不是很簡單。

3樓:聶梓妍

垂柳把溪水當做梳妝的鏡子,山溪像綠玉帶一樣平靜,人影給溪水染綠了,釣竿上立著乙隻紅蜻蜓。忽然撲通一聲人影碎了,草地上蹦跳著魚兒和笑聲。

4樓:響尾竹

江上像剛下水的鴨群,

扇動翅膀拍水戲耍。

一雙雙小手撥動著浪花,

你撥我濺笑哈哈。

是哪個「水葫蘆」一下鑽入水中,

出水時只見陣水花兩排銀牙。

5樓:匿名使用者

吹牛吧,血水當做梳妝的鏡子,山溪像綠玉帶一樣平靜。人影給溪水下綠了,釣竿上立著乙隻紅蜻蜓,忽然撥通一聲,人影碎了。草地上蹦跳著魚兒和笑聲。

6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剛洗過澡,一身清清爽爽。

7樓:匿名使用者

林中松樹剛洗過一深清清爽爽,松針上一串串雨珠,明明亮亮小蘑菇鑽出泥土戴一頂斗笠像一朵朵山花在樹下開放,是誰一聲歡笑,把雨珠抖落只見松林裡有乙個個斗笠像蘑菇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垂柳把溪水當作梳妝的鏡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林中松樹剛洗過澡一身清清爽爽,

一串串雨珠明明亮。

小蘑菇專出泥土戴一頂斗笠

像一朵朵山花在樹下開放。

是誰一聲歡叫把雨珠抖落了?

只見松林裡乙個個斗笠像蘑菇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隨便寫一二句就好了

五年級童年的水墨畫

11樓:手機使用者

愛之歌黑塞 〖德國〗

我是一頭鹿,你就是那小鹿,

小鳥是你,我就是那樹,

太陽是你,我就是那白雪,

白天是你,我就是那夢。

夜晚,從我入睡的嘴飛出,

乙隻**鳥,飛向你,

歌聲嘹亮,翅膀斑斕,

它對你唱一支愛之歌,

它唱著我給你的歌。

這或許對你有用。

12樓:轉角是誰

秋收 秋收時節好忙碌,農民伯伯忙田間。忙完西邊,忙東頭。割完麥子,收稻穀。再苦再累都不怕,喜獲豐收樂呵呵!

為童年的水墨畫寫一首詩八句,模仿 童年的水墨畫 寫一首詩

不是很明確你的意思。是要看圖現編一首詩嗎?水墨畫在哪?編的詩要8句,那就是要編律詩,要講平仄對仗,不是很簡單。垂柳把溪水當做梳妝的鏡子,山溪像綠玉帶一樣平靜,人影給溪水染綠了,釣竿上立著乙隻紅蜻蜓。忽然撲通一聲人影碎了,草地上蹦跳著魚兒和笑聲。江上像剛下水的鴨群,扇動翅膀拍水戲耍。一雙雙小手撥動著浪...

仿寫《童年的水墨畫》急求仿寫《童年的水墨畫》

寫作思路 先把整篇文章要表達的結論亮出來,再圍繞這個結論層層論述,而不是長篇大論之後再給出結論。比如,對於下面這個例子,多數人的寫法是屬於左邊框框的結構,而使用金字塔原理後,就變成了右邊框框中的結構。正文 童年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 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 童年是純真甜美的,...

仿寫《童年的水墨畫》寫事的兒童詩

學校bai小燕子停在枝頭,忘記了du舞蹈,仰著頭靜zhi靜的聽著,dao聽著。麻雀也不內在嘰嘰喳喳,輕輕容的聆聽。原來,教學樓裡正在演奏一曲讀書交響樂。清脆的下課鈴聲,打破了校園的寂靜。孩子們奔出教室,跑向操場,嬉戲,玩耍。河邊幾隻小腳丫在水裡拍打,褲子上,衣裙上,滿是濺起的水花。撲通一聲,濺起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