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植物莖葉互相交錯高低不齊的詞語

2021-04-27 13:48:54 字數 2005 閱讀 3968

1樓:匿名使用者

春華秋實葉bai落歸根金枝玉du葉移花接木火樹zhi銀花柳暗花明奇花異

dao草樹

描寫某種植物的根、莖、葉、花、果實的優美詞語、句子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所以直接弄了個鏈結,希望對你會有幫助。

描寫植物的詞語、句子

描寫花卉的好詞好句好段

描寫花草的好詞好句

描寫水果的好句好段(椰子 葡萄 西瓜 桔子 榴蓮 士多啤梨 蘋果 菠蘿

描寫關於梅花的古詩詞

3樓:法中影

積累好詞好句也是提高寫作能力很重要的乙個步驟,建議你平時用一本專用的筆記本記錄平時遇到的好詞好句,還樣自己更容易掌握這些好詞好句,用起來更得心應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找,有緣...

植物的莖葉花除了向光性,在適應環境方面還有哪些特性

5樓:匿名使用者

向太陽的方向轉的植物除了向日葵還有什麼植物

綠色植物具有向光性,不僅是花朵,葉片和嫩莖也是如此,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更好生長的需要。所以除了室內陰生植物只能朝著有光源的視窗、門口等固定方向外,室外許許多多的植物都向著太陽轉。

但是,如果陽光過於強烈,溫度過高,植物會受到傷害,所以會躲避陽光,不再「向陽」。在6月或10月份,即使是向日葵(公園裡常用於花展),除了早晨大致向東,也不再體現「向日」的特徵。花盤許多都朝向東北方向,以免花粉被灼傷。

為什麼植物的莖葉有一定的彈性

6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這個和無機化學bai無關du,而是和有機化學有關zhi。植物根莖dao中主要成分是纖維

專素,纖維素是葡屬萄糖構成的多醣。纖維素柔韌,有一定的延展性,加上植物體內有水侵潤,可增加其柔韌性。

主要是有纖維素啦 纖維素是由多聚葡萄糖經貝塔12糖苷鍵連線而成的 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和抗張性 其次是由於植物細胞外基質中含有醣胺聚醣,蛋白聚醣,層粘連蛋白和纖連蛋白,這些成分都對植物的彈性有一定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還沒木質化,老的樹幹就沒有了

描寫植物的根、莖、葉、花、果實的優美詞句

8樓:心淚空雨

荷花像乙個害羞的小姑娘,挺立在荷花池中。整個荷花池密密麻麻都是大大小小,忽高忽低的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乙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粉嫩的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中冒出來,有的這一朵那一朵,顯得十分有精神,有的花瓣兒全了,露出鵝黃色的小蓮蓬上透得蓮子;有的只剩下幾片花瓣,花瓣已經少了許多光澤的樣子,好象馬上就要凋謝;有的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這是荷花池中唯一幾朵還沒有開放的花骨朵兒。

形容植物漂亮的成語

9樓:民生為本

萬紫千紅 鳥語花香 奼紫嫣紅 花紅柳綠 百花爭艷 花團錦簇 花枝招展 啊娜多姿、亭亭玉立、含苞欲放 百花競放、青松翠柏、果香汁甜、瓜菜成畦、稈壯葉旺、花紅柳綠、野花飄香、春花怒放、香氣襲人、濃郁芬芳、疏影暗香、草木蒼翠、荒草叢生、碧綠青翠、柳絮飄飛、鬱鬱蔥蔥、層林盡染、藕斷絲連、強幹弱枝、高聳入天、林木蓊鬱、不蔓不枝、枝繁葉茂、一草一木、依草附木、野草閒花、綠葉成蔭、添枝接葉、竹苞松茂、折柳攀花、春蘭秋菊、綠樹成蔭、桃紅柳綠.野花飄香、春花怒放、香氣襲人、濃郁芬芳、疏影暗香、草木蒼翠、荒草叢生、碧綠青翠、柳絮飄飛、鬱鬱蔥蔥、層林盡染、高聳入天; 林木蓊鬱; 枯木逢春; 不蔓不枝; 枝繁葉茂、玉葉金枝、綠葉成蔭、添枝接葉、柳暗花明、竹苞松茂、折柳攀花、春蘭秋菊。

如圖細莖對生葉的藤本植物叫什麼

這種則鏈植物不管是什麼植物,它都可以攀援的。學名雞矢悶滑藤。別名狗屁藤,臭狗藤。雞螞盯臘屎藤臭陳根,牛皮凍,臭藤毛福祿,五香藤,母狗藤。清風藤。葉子細細的像松針樣的盆栽叫什麼 文竹,天門冬,還有很多都符合 又名秋英 格桑花 張大人花。秋英屬,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度30 120cm,細莖直立,分枝...

用莖繁殖的植物有哪些,種子,根,莖,葉繁殖的植物有哪些

根莖繁殖 如款冬 薄荷 甘草等。可將橫走的根莖按一定長度或節數分若干小段,每段保留3 5個芽,做種,繁殖。根莖繁殖的植物有大麗花 腎蕨 用莖扦插繁殖的植物有仙人掌 柳樹 燕子掌 可以用葉片扦插繁殖的植物有燕子掌 虹之玉 八千代 筒葉花月 月兔耳 天章錦等很多景天科植物,還有百合科十二卷屬的玉扇 玉露...

吃植物莖葉的動物有哪些?即吃植物也吃動物的動物有哪些

植食性動物 牛,羊雜食性動物 人,老鼠 吃植物 牛,樣都吃得 猩猩,狗 你猜 食草動物牛羊 有吃動物的植物嗎?撲蠅草夾住了乙隻蜂.這吃蟲的撲蠅草就屬於食蟲植物.x0d全世界的食蟲植物有500多種,幾乎遍布世界各地,撲蠅草只是其中之一.撲蠅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從莖部生出來,像個蓮座.它的葉端以中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