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吹了樹梢,吹了小草,春風吹什麼了樹梢吹什麼了小草吹什麼了河水吹什麼了花苞?

2021-04-27 03:41:25 字數 1443 閱讀 2746

1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吹(彎)了樹梢,吹(醒)了小草。

春風吹什麼了樹梢吹什麼了小草吹什麼了河水吹什麼了花苞?

2樓:飛飛

1、春風吹(動 )了樹梢,吹(綠 )了小草,吹(皺 )了河水,吹(開 )了花苞。

2、春風吹(長 )了樹梢,吹(嫩 )了小草,吹(綠 )了河水,吹(豔 )了花苞。

3、春風吹(彎)了樹梢,吹(醒)了小草.

4、春風吹(皺)了河水.

5、春風吹(開)了花苞.

6、春風吹,(搖動)了樹梢,吹(晃醒 )了小草.

7、春風吹,(打皺)了河水.

8、春風吹,(綻開)了花苞.

春風吹( )了樹梢,吹( )小草,吹( )河水,吹( )了花苞。

3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吹(長 )了樹梢,吹(嫩 )了小草,吹(綠 )了河水,吹(豔 )了花苞

春風吹什麼了樹梢 吹什麼了小草

4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吹綠了樹梢,吹醒了小草。

5樓:看河山壯美

春風吹動了樹梢,吹綠了小草。

6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吹綠了樹梢,吹()了小草,吹()了杏樹的花苞。

春風吹綠了樹梢,吹醒了小草,吹鼓了杏樹的花苞為什麼用醒|鼓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的腰是「醒」。這個字用了擬人的手法,把春風當作人來寫,寫出了春回大地、萬物復甦、生機勃勃的場面,表達了作者對春的熱愛與嚮往。

(自己想的)選我!

8樓:xde夢幻譜寫

用擬人的手把小草寫的像個活潑的小娃娃,形象生動

(自己想的)

9樓:冰心裡的兵營

「醒」用了擬人的手法,使句子更生動,更具體,「鼓」也是這樣

10樓:potato彭

使用了擬人手法,使描述更加生動形象。

仿寫:春風吹綠了樹梢,吹青了小草,吹皺了河水,吹鼓了杏樹的花苞

11樓:白顏夕

秋風吹紅了楓葉,吹黃了稻穀,吹金了山崗,吹滅了夏天的火焰。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麥穗是春末夏初的時候熟的好不!呵呵

我試試啊,嘿嘿

秋風吹紅了楓葉,吹黃了樹冠,吹乾了小草,吹高了天空的雲彩!

13樓:繽紛的荷花世界

大家都答得好,我來說個別的:綠水本無憂因風皺面,青山原不老為雪白頭。這句我本人很喜歡,希望對你有幫助!

春風吹()了樹梢

春風吹綠了樹梢,吹了小草,吹皺了河水,吹鼓了杏樹的花苞

我們學過,是吹青了小草 吹醒了小草比較好吧!這樣擬人化一些 春風吹綠了樹梢,吹青了小草,吹皺了河水,吹鼓了花苞中用了綠 青 皺 鼓著幾個字有什麼好處 用綠 青 皺 鼓這幾個字寫出了春天來了萬物都甦醒啦 擬人。生動形象寫出了春天到來,萬物甦醒 生動的寫出了春天到來,萬物復甦的美麗風景 這幾個字寫出了春...

春風吹綠了小草還吹了什麼在寫幾個

吹醒了沉睡的大地,吹紅了桃花的面孔,吹快了人們勞作的步伐,吹樂了孩子的嬉戲 學習文學的好處有哪些?1 提高素養,提公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公升乙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嘛 3 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文學中所含括的智慧型...

春風吹醒了小草,吹紅了桃花,也吹綠了柳樹,春風可神奇啊。寫的

應該是詠柳後兩句,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修改病句 不合事理。1在假期裡,我讀了 文學和詩歌。2趙勇很聰明,學習成績好,這次評三好學生,第一句文學裡面包含了詩歌所以刪去 文學 第二句,學習好只是一好,要評的是 三好 這題我們老師剛講 信我 第一題 文學包含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