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的意思,好嗎?擾吾心者 亂吾性者 喪吾志者

2021-04-26 03:55:03 字數 811 閱讀 9434

1樓:枯蓮

能擾亂我心的,攪亂我性的,喪失我志的,只有世間瑣事,嗔痴、貪念。我要怎麼才能放下?

這句話的意思寫出了作者的內心,他看的很透徹,想放下,卻又放不下!

這句話什麼意思啊?誰來幫幫我

2樓: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出處:孔子集語

釋義:樹想靜靜地呆一會,可是風卻讓他不停地搖曳。當你想贍養雙親,可能他們已等不及便過世了。

原文:孔子行,聞哭聲甚悲。孔子曰:

「驅驅前有賢者。」至,則皋魚也,被褐擁鐮,哭於道傍。孔子闢車與言曰:

「子非有喪,何哭之悲也?」皋魚曰:「吾失之三矣,少而學,遊諸侯,以後吾親,失之一也。

高尚吾志,閒吾事君,失之二也。與友厚而少絕之,失之三也。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也。

往而不可追者,年也;去而不可得見者,親也。吾請從此辭矣。」立槁而死。

孔子曰:「**誡之,足以識矣。」於是門人辭歸而養親者十有三人。

3樓:我不知道

樹木欲想要安靜,不被打擾的時候,風偏偏這時吹起,讓枝條沙沙作響,搖擺不定。 身為孩子的我,現在有能力想要供養自己的父母〔擇一即可〕,但是父母〔擇一即可〕卻都不在了啊。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奉勸為人子女者,須趁父母健在時,及時行孝,重視父母的健康、營養以及生活起居,以真正克盡孝道。

4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意思是:樹想要靜下來,可是風不停止;孩子想要善待老人,可是老人已經不在。就是說,凡事都不要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

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的意思,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意思就是在未來的道路上你們需要肩並肩一起度過才能有真正的幸福,很多解釋 基本上的意思就是 愛情是自私的 愛人愛情只允許自己走 愛情沒有回頭路 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這一句的意思是 所以,能者,乃是那些不擅長用人的人的老師 而那些非能者,則是能者因材施教的材料或學生。我認為這裡的 善 應該當...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的意思,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的意思

拿幾個花頭的文字忽悠人的你也當一回事?i真似服了you,任何事情都要一心一意,不管感情還是事業,這樣才能有卓越成就,這個還用問人嗎?我小學一年級的啟蒙老師經常說滴。大意是做什麼事都要一心一意地做,一句話說明 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貌似是籤語吧,1.法無二法,只有一條路。2.同音即知己 事業 3.後...

誰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謝謝,誰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謝謝

我給你好好解釋下,這是概念不清晰 你媽奔了乙隻豬出來,你媽變得比以前很聰明 誰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謝謝 20 人要適應社會,要勇於接受新事物,如果不能完全接受,就去改變自己,讓自己可以適應它,如果還是適應不了,就果斷放棄,不在糾結。做事要多反思自己,不要光以自己為中心,要考慮他人的感受,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