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來幫我看看這塊玉是哪個年代的玉器?是什麼材質的

2021-04-24 17:36:59 字數 4954 閱讀 5047

1樓:紫玉鼎山人

雕工拙劣的現代瑪瑙掛件!

2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器(琉璃),現代

本人有塊玉,它是什麼材質的,是什麼年代的,值不值錢?有懂行的請幫我看看。規格57x39x9mm

3樓:珠寶鑑定師吧

你好,現在才看到抄你的訊息

你的這個東

西不是和田玉的東西

不出意外的話,這個是大理岩/漢白玉/阿富汗玉/崑崙玉(這三者都是乙個東西只是叫法不同)

它不具備了和田玉的特徵的結構

而且表面有許多的凹坑點

如果和田玉的東西,是不會存在這種狀態的

反而是我們經常見的漢白玉會出現這種

從結構的狀態也能夠印證我的觀點

另外,這個不是老的東西

因為你的這個淺浮雕的這種工藝和觀音的造型就是現代的尤其是雕工。就是現代的工藝

4樓:弘瑩軒翡翠

阿富汗玉,沒年代,廣州華林國際背後滿地都是,批發10-15元一件,雕工比你這塊漂亮,這樣的東西最好別買,不值錢的。

5樓:老婆對我說

確實不是什麼值錢玩意!

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機器工,材質看不清楚,大約幾十元錢

大家幫我看看這個玉器是哪個年代的,值錢嗎? ^_^

7樓:zp夒夒

哪個年代的光憑肉眼不好分辨,但是這塊玉成色不怎麼樣,好像是和田籽料,有一定價值。

8樓:佴海藍

你自己拿手電筒照找照

看看透光性

還可以舉到太陽下

看看裡面有沒有氣泡

有就是不好

光從**的色澤上來看

不是很好啊~~~~

9樓:戴健

大概100~1000元吧!

請大家幫看看這幾塊玉如何,那塊好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放到數學裡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透,那個什麼bai觀音居然看見明

du顯zhi的水線,還說是和dao田黃玉。假到家了。目測有專可能是石英類屬的,百分百不是和田玉。

不建議購買,沒有任何收藏價值和公升值潛力。那位只會複製貼上的老兄,你什麼都不懂,不要誤導別人啊。 補充一下,如果正如所那位賣家形容的那樣,就最近的成交**,把件至少3萬起上。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塊什麼玉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到什麼東西,不知道怎麼回答你

13樓:趙英英

這是塊玉料。可以找專家鑑定這個料子多少錢才能知道它的價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玉器鑑定簡單來說可以歸納為五個字,即:料、工、型、紋、沁。

「料」是指古代玉器所使用的「玉料」,而玉料的選擇和使用也是古人長期摸索和總結的結果,隨著中國玉器的發展和演變,各個不同的歷史時期所使用玉料也存在著各自特點,所以通過玉料來對古玉進行斷代也是一種較為科學的鑑定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月的東西呀不是說每個人都懂他,吃個藥著專業的生氣啊那幫你千金這個月是真是假是好是壞。

16樓:智慧型最強大腦

這裡沒有**無法為你解答,不好意思

17樓:龍血戰神張

專業的鑑定人員來鑑定一下。

請大家幫我看一下這個鐲子,是什麼玉?有些年代了的老鐲子了,上有一道明顯的裂縫,但鐲子的水頭很好,非

18樓:回不去時光

圖在哪?

古玉鑑定六法

近年來,高古玉的仿品水平不斷提高,並且突破了前人鑑定古玉的一些理論,給辨偽工作帶來了新的難題。我們要從客觀實際出發,針對仿品的不同特點進行科學研究,深入市場,不斷總結實踐經驗,進行科學的、客觀的、全面的分析鑑定,而不是依靠帶有主觀性的推理、考證、猜測去鑑定真偽。下面根據我個人多年的收藏經驗總結以下六點鑑定方法。

工藝痕跡鑑定

談古玉工藝,主要是古玉加工工藝。其無外有兩大方面,其一為清以前至新石器時代的古代手工及半自動化工藝;其二為近代電動工具工藝及砂袋、沙箱拋光工藝。新石器時代晚期,已發明手動砣具,拋光用解玉砂、獸皮輪砣、棉、麻布輪砣等,其特點為鑽孔多為喇叭狀,長孔多為對鑽而成,孔為中細,兩端大,孔壁可見粗細不等的螺旋紋,且表面光滑。

機械孔壁則較規整,留有細密均等的螺旋紋,另外,孔口邊緣也可發現硼碴。這是穿孔鑑定重要方法。戰國鐵器發明以後穿孔則較規整,但孔壁螺旋紋還不同機械孔壁螺旋紋細密均等。

新石器時代與商周之時拋光多用解玉砂、獸皮等為之。10倍或20倍放大鏡下可觀察粗細不均,但較為順暢的細凹線,間或也有雜亂無章細凹線,區別於機械拋光或仿照古法拋光的細密均等較為平行的細凹線。這種工藝是鑑定古玉真偽的重要方法之一。

也是主要鑑定方法,望大家多觀察實物,多比較,需強調一點:必須用放大鏡才能觀察鑑定。

氧化鑑定

氧化是指玉在各種自然環境下與空氣、水及其他物質所產生的化學變化。

氧化有三種現象:一是鈣化程度輕重不一的雞骨現象;二是蝕孔、蝕斑現象;三是氧化嚴重成粉狀。從礦物學角度上看玉器,它的質地緻密程度是不同的,也夾雜含有一些其他物質,在長時間的化學作用下質地弱的部分,特別是玉器表面可出現不同程度的侵蝕形成的小孔洞,有的口小腹大,在放大鏡下可觀察到孔內的化學變化形成的閃亮結晶體,這一點是目前任何方法都不能偽造的。

再一種有氧化情況較重,通常在玉器表面鈣化形成白斑,程度輕重不一,但自然地覆蓋在玉器區域性或全部,程度輕的,表面仍有光澤,嚴重的則侵蝕成粉末。重要一點是:玉薄弱部位通常氧化較重,火燒假玉器就不這樣。

目前用酸類物質侵蝕偽造的玉器,其表面通常呈大面積凸凹不平的侵蝕,蝕孔、蝕斑明顯,這樣處理的古玉其蝕孔常常是外大裡小,無結晶體,呈斑駁狀。此種方法需注意的是,有個別作偽者利用天然氧化成的玉料作成器,這需從加工痕跡上看氧化是否具有普遍性。

凝結物鑑定

包漿通常是指玉在各種環境中,由其他物質附在玉器表面形成的一種物質,主要有三種形式:一是土壤中可溶性礦物凝結物;二是玉器表面有墓土或腐爛雜物;三是傳世品上的汙垢。這幾種物質都很微妙,顏色不一,通常是靠多年的對實物觀察所得。

出土品的包漿是凝結在玉器表面的物質,這種物質在放大鏡下觀察也呈斑駁狀,有的是礦物質溶化後形成的;有一些是透明狀;有的則是墓土。無論哪一種,都十分自然,凝結較實,並伴有墓葬氣味,這種氣味有的即使刷洗也仍然有,這也是氣味辨偽的乙個重要方法。

假器就不是這樣,包漿鬆散,無墓葬味,無透明礦物質,即使有泥土包漿堅固的,也是膠一類物質所為,一燒、一洗即知。現流行一種把古玉用細鐵絲纏上,放入土中數月或數年後取出,紅褐土鏽可固結在玉上。但古玉很少與鐵一類物質共同存放、埋葬,只有一類玉劍具是如此。

藝術水平鑑定

在中國玉器製作工藝史上,每個時期都有特點鮮明的藝術風格,不同時期有不同的藝術風格,而且,每個時期既有成熟的藝術,又有不成熟或成長中的藝術。熟悉各個時代、各個地區的玉器工藝水平是鑑定古玉的先決條件,這就要求我們不僅要看一些玉器理論書籍,而且還要多看玉器圖錄及博物館、收藏家的實物資料。

在古代玉器藝術水平中,成熟的藝術是當今難以仿製的,具體體現為那些藝術水平高的玉器更難仿製,鑑定起來也相對容易,正所謂有形無神。譬如漢代玉人物、馬、獸類,特別是圓雕作品,那種圓潤、飽滿、流暢的線條,迄今仍極難仿製。可以說,愈是技術含量高的大件作品,圓雕作品,器型複雜作品,愈容易鑑定。

原因是製作難度大,容易留下破綻。

沁色鑑定

沁色鑑定重在學習理解古玉長時間在各種存放環境下與所接觸的器物之間的顏色變化,我們通常叫「沁色」,如古玉存放於紅色漆器內,可能受紅色沁,黑漆則可能產生黑色沁,黃土內埋藏,則可能產生黃褐色沁。重要一點是:通常情況下,真品沁色比較單一;顏色較暗,較亂的沁色和鮮豔沁色就值得懷疑了。

真品即使玉有解理、裂隙,但不是接觸部位,不一定有沁色。採用化學或物理方法仿造沁色通常為滿沁。也有區域性沁,特點是沁色較多,火燒偽沁並不一定在玉的薄弱或裂隙處進行的。

通過強白燈光下觀察可知這一點。但有用高科技沿玉解理或綹處進行雷射偽造沁色的。還有一點就是玉的存放環境乾燥或玉質緻密可以無沁。

氣味鑑定

玉器埋藏環境的不同,氣味也不同,大多有墓葬味、土腥味,還有傳世味。一般玉器氣味以新近出土最為濃烈,熟悉這種氣味最好的辦法是多嗅老窯陶瓷特別是新近出土的陶瓷氣味,尤以戰國、漢代陶器為重要,它們的氣味與同墓出土的玉器相同。此種方法僅限於新近出土或近期出土的玉器,對於鑑別那些偽造出土古玉特別靈驗,它們不僅沒有墓葬氣味,相反,有種刺鼻的化學氣味或單純的土氣味。

此種方法要求我們多實踐、多對比,才有所收穫。但有一點需注意的是:帶有泥土雜物的玉器,不論早晚出土,必須有墓葬味,用水一浸或呵氣其味更大,反之,無味則必假。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個嘉慶年制的玉器真假?

19樓:

款字有問題。嘉慶年間是不會把 制 刻為 制 的。這個是現在的寫法。

20樓:考慮慮沫

全圖給我 ,細節部分給我,我給你看看

請專家幫我看看這翎管是什麼年代,什麼材質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翎管是清王朝特有的產物,是隨著冠制的改革而誕生的。清代伊始,便徹底改變了從宋、元、明一直流行的高冠或帽翅之制,而以禮帽代替。禮帽分兩種:

一種為暖帽,圓形、有一圈簷邊,多用皮、呢、緞、布製成,以黑色居多。暖帽最高處都鑲有頂珠,其材料多以寶石製成,由紅、藍、白、金依次紆尊降貴。二為涼帽,無簷、喇叭式,初期扁而大,後期小而高,用藤、篾外裹綾羅製成,多為白色,也有湖色、黃色、上綴紅纓頂珠。

翎管,就是在頂珠下用來安插翎枝的管子,一般如旱煙管粗細,長兩寸左右。

22樓:ㄝ圭☆ㄝ圭

看著像中早期的 孔洞怎麼沒有照一張

請大神幫我看看這塊玉好不好,幫我看看這塊玉,謝謝

是幹青,幹青有兩種鐵龍生和金龍生你這塊是鐵龍生 幫我看看這塊玉,謝謝 你好,上面已經寫的很清楚了,這就是和田山料中的糖白玉,糖白玉的意思就是這個玉裡面有糖色跟白色,很不錯的乙個玉件,在3000左右,希望可以幫助你 糯種白底翡翠樹葉,肉細水足,還不錯。這塊玉的純潔度挺好,品相也不錯,是一塊好玉。大神們...

大家幫我看看這塊玉是什麼料,請大師幫我看看這塊玉是什麼料的?謝謝

是和田玉,但玉質很差,後面的假皮作假技術拙劣,建議不買。俄料 後面黃色部分是人工做的皮子 請大師幫我看看這塊玉是什麼料的?謝謝 您好,從圖上來看 這是乙隻天然翡翠a貨掛件 真貨無疑 其翡翠料子為細豆到糯種 飄花 底子乾淨 水頭一般 整體品相較為普通 無紋裂情況下 目測3 500附近 800封頂 有不...

大家幫我看看,這塊玉好嗎?謝謝

好很好滿綠亮度也好 如果是翡翠的話那這乙個平安扣要以萬元計。但是,最怕的就是但是,呵呵 但是你這個看其機構不排除是馬來玉的可能啊。如果是馬來玉,你這個也就幾十元 建議你去做個檢測 以確定其材質 這樣的東西值得去檢測一下 到當地的珠寶鑑定中心或礦物部門都可以做檢測,檢測費用幾十元。賣家標價比較高並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