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料,是籽料還是山料,市價是多少,是和田青花料嗎?多少錢可以買

2021-04-24 14:00:42 字數 5056 閱讀 8828

1樓:古物潮玩

1、外觀不同,和田玉籽料一般有皮色和毛孔,就算沒有皮色,籽料上還是能夠找到均勻的毛細孔,這些就是汗毛孔,是它們的標記,山料則沒有皮色皮孔,和田玉籽料稱為水籽,是經過無數年的沖刷形成,外表和鵝卵石一般圓潤細膩,山料原石看上去發乾有稜角,且風化痕跡多皸裂。

2、內部結構方面,和田玉籽料的密度要高過山料很多,籽料無論青籽或者是白籽內部結構都是緻密的,用肉眼幾乎看不到內部結構,山料再細還是能夠看到鬆軟質地的結構。

2樓:奇2生

產出形態:和田玉籽料產出河流的中下游,是山料在地質運動中被帶入河流之中,經過河流上億年沖刷而成。山料則產地崑崙山脈之中,屬原生礦,而籽料則是次生礦。

籽料的儲量有限,而山料則有著巨大的儲量。

玉質特徵:籽料的塊度比較小,呈鵝卵狀,外表光滑,山料塊度大,玉形稜角分明,玉表較粗糙;籽料質地細膩,硬度高,油潤好,光澤溫潤,山料質地較粗糙,硬度以及油潤比起籽料均有所不如;籽料表面分布有由流水浸潤而沁色形成的皮色,皮色有各種顏色,薄而細,從外而內,色澤逐漸變淡,山料表面多有糖皮,其玉皮較籽料皮色厚,並且比較粗糙;籽料表面會密密麻麻的「汗毛也」,山料則沒有;籽料經過盤玩、養護之後,玉質會更加細膩,溫潤,油脂感會更加強烈,而山料經過盤玩可能會更加乾澀。

**價值:同樣塊度品質之下,籽料的**往往十倍於山料,尤其是一些珍貴的籽料,可以說是價值連城。並且和田玉之中,山料做為普通飾品可以,但幾無投資價值,而籽料因為玉質好,又比較稀少,投資和田玉便以收藏籽料為主。

3樓:熱心網友

和田玉籽料分兩種,一種是和田產的,皮子比較薄,顏色很艷麗。還有一種是俄羅斯產的,皮厚,有的能厚到一釐公尺

和田玉的山料產地就多了,有新疆的 ,有青海的 ,有俄羅斯的,有南韓的,廣西也有點。

不管是籽料還是山料還是和田產的最好,**也是比其他產地高。但是很多人還是分辨不出來的,具體可以到**直播店鋪(小楊愛爬山).和田當地的,還可以看到和田玉的切割,打磨 ,雕刻等

4樓:美玉無瑕

只要是密度達到,就像山料掛件如果是沒皮的,可以說誰也看不出來。俗話說,我們的行話,籽料沒皮,神仙難斷。不管什麼料子只要密度好就行了。像和田玉的籽料,它好的天價,差的很廉價的。

5樓:小白死小白

這種問題基本是沒辦法回答你了.山料冒充籽料對於沒什麼經驗的人來說是很難看出來的.籠統一點講看皮色.油潤度.需要幫助可以給我發站內信.互相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字「釘毛草」:「釘」看皮子的側剖面,有無像釘子一樣沁;「毛」看皮子表面有無天然形成的細微不規則凹痕;「草」看料子內部有無類似水草的暗色雜質或沁色。以上都具備的話,95%是新疆籽料,還有5%是俄籽料。

關於皮色,現在幾乎所有皮色都會加強,買籽玉看重玉質,皮子僅是一件衣服而已(那種玩皮子的是旁門左道,不建議效仿)。

7樓:馬覓伯玉飾

最好還是上圖才可以,現在什麼都可以作假,只有有經驗才可以分得出來

8樓:聊慶赫連含菸

子兒玉(籽料)為次生礦,它是高山上的原生玉礦經剝蝕崩落後,被流水搬運到河流中,經過河水、泥石流不斷地翻滾衝擊,最後形成了表面光滑,形狀、大小、顏色不一的「河卵石狀」,這是經過千百萬年不停地沖刷成熟而「成籽兒」(即外形翻滾成熟而形成河卵石狀),這也就是水產玉為何稱為籽兒玉(子兒玉或子玉)的原因。籽料自然風化形成的表皮,就像人的**有毛細孔一樣,有的較粗,有的較細,無法以人工滾磨而成。

山料無皮,山料原石的外表粗糙,不帶皮。

每乙個籽玉一定有皮,這是自然風化形成的表皮,就像人的**有毛細孔一樣,有的較粗,有的較細,而且無法以人工滾磨而成;因此只要是對籽玉原石有相當經驗的人,就可以從外表準確地辨別是否為天然形成的「籽兒」,或是人工滾磨的磨光料(滾料)。

子兒玉(籽料)為次生礦,經過河水、泥石流不斷地翻滾衝擊,最後形成了表面光滑,形狀、大小、顏色不一的「河卵石狀」,這是經過千百萬年不停地沖刷成熟而「成籽兒」。

有文提到「好玉不上色、好玉不帶皮或好玉少上色、好玉少帶皮」這裡所言之皮,指的是皮色。玉器工藝上的「留皮雕」也有二解。有些無皮色的子料原石,其風化表皮如果十分圓潤、光潔、純淨,在設計製作時,常會將漂亮的表皮部分留下,有的作品甚至在風化表皮部分不做打磨,為的是要留下「大自然打磨」的原始風貌。

另一種「留皮雕」,就是留下「皮色」巧雕的設計製作。

子料有皮,不一定有色。

好的子料,質地縝密,礦物質不易侵入;會產生皮色,通常是在綹裂的地方或是玉石較鬆之處。有一種叫做「光白子」的子兒玉,就是完全沒有皮色的上好白子料。

子料無璞,山料有璞;山料的外表是璞,也就是圍巖

山料山玉的外表包圍的圍巖(璞),是在開採山玉時一起開採出來,附著於山玉的表面。山料的外表因為有這一層璞,必須切割掉外表(即玉璞,與子料之皮不同),才可判斷玉質的好壞。古代有名的和氏璧,被認為是石非玉,而被剁去雙腳,直到去掉玉璞之後,才被視為寶玉,由此可知和氏璧絕非子玉。

子玉質地好不好,審視其原石外表,有經驗的人往往可以猜得

七、八分。

山料(山玉)的外表包圍的圍巖(璞),在開採山玉時被一起開採出來,附著於山玉的表面。山料必須切割掉外表(即玉璞,與子料之皮不同),才可判斷玉質的好壞。

9樓:逢懌丘麗君

籽料有它獨特的毛孔特徵有疑問通知我,山料也就是,山上開採的玉礦。但現在市場山有很多仿籽料的毛孔。

和田玉的山料和籽料是什麼意思?

10樓:古物潮玩

1、外觀不同,和田玉籽料一般有皮色和毛孔,就算沒有皮色,籽料上還是能夠找到均勻的毛細孔,這些就是汗毛孔,是它們的標記,山料則沒有皮色皮孔,和田玉籽料稱為水籽,是經過無數年的沖刷形成,外表和鵝卵石一般圓潤細膩,山料原石看上去發乾有稜角,且風化痕跡多皸裂。

2、內部結構方面,和田玉籽料的密度要高過山料很多,籽料無論青籽或者是白籽內部結構都是緻密的,用肉眼幾乎看不到內部結構,山料再細還是能夠看到鬆軟質地的結構。

11樓:陽城幹部

山料是山上釆下來的玉,大多人工背下山,較大。籽料是山下河裡找到的,如鵝卵石,較小。但河水多年沖刷。質地好於山料。

12樓:容和關靖易

和田玉「青花山料

與青花籽料」

,主要是從出油度、質地整體綜合評判;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

和田玉籽料和山料的區別

13樓:古物潮玩

1、外觀不同,和田玉籽料一般有皮色和毛孔,就算沒有皮色,籽料上還是能夠找到均勻的毛細孔,這些就是汗毛孔,是它們的標記,山料則沒有皮色皮孔,和田玉籽料稱為水籽,是經過無數年的沖刷形成,外表和鵝卵石一般圓潤細膩,山料原石看上去發乾有稜角,且風化痕跡多皸裂。

2、內部結構方面,和田玉籽料的密度要高過山料很多,籽料無論青籽或者是白籽內部結構都是緻密的,用肉眼幾乎看不到內部結構,山料再細還是能夠看到鬆軟質地的結構。

14樓:勞秀芳冷衣

1、形成

和田玉籽料產自河流中下游,是山料在地質運動中被帶入河流之中,經過河流上億年沖刷而成;山料則產自崑崙山脈之中,屬於原生礦,而籽料則是次生礦。

籽料的儲量有限,而山料則有巨大儲量。這就決定了和田玉籽料和山料從產出形態到玉質特徵都存在著很大的不同。

2、外觀

兩者如果是原石,和田玉山料看上去發乾,原石有稜角,且有風化痕跡,多綹裂。籽料或稱水籽兒,其實就是形成不久就掉到河裡,經過無數年的沖刷而成的玉石,外表如鵝卵石一般圓潤,所以才叫籽料。

3、內部結構

籽料的密度要高過山料很多。籽料無論青籽或是白籽,內部結構都是緻密的,用肉眼幾乎看不到內部結構。山料結構再細,還是能看到鬆軟質地的結構。

4、重量

由於籽料的密度比山料大,您可以用手比較一下兩塊同樣大小的籽料和山料,籽料比山料重。

**:一般玉質差不多的情況下

籽料是山料的5-7倍的**,因此很多不發商販利用各種方式製造假籽。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和田玉籽料

搜狗百科-和田玉山料

15樓:函美媛莊丁

1、形成過程。通俗的說,和田玉籽料是山料從山上滾落到河中形成。籽料產自河流中下游,經受長期的流水衝擊。

山料產自崑崙上中,是一種原生礦,而籽料只能歸屬於次生礦。所以籽料的儲量相當有限,山料相對來說比較大,這一點也對和田玉的**產生了影響。

因此,這種形成過程的自然因素也決定了和田玉籽料和山料從產出形態到玉質特徵都會有很大的差異。

2、外觀區分。觀察和田玉籽料可以先看皮色和毛孔(點坑),如果沒有皮色,那就先找到均勻的毛細孔,這些毛孔,可以說是他們的標記。

籽料經過河水沖刷又埋藏於河床之中,在高溫多潮環境下形成了這些毛孔,並且圓潤、細膩。山料沒有皮色毛孔,原石看上去很幹,一般多有稜角,而且有風化痕跡,多綹裂。

3、有無沁色。因為籽料的形成原因,天然籽料在河道當中,與周圍的很多物質發生了化學反應,形成了皮色和沁色,這是一種地質學上的次生作用。

沁色一般分布於籽玉的裂隙和結構疏鬆、顆粒粗糙鬆散的地方,而山料裡面則沒有沁色。這是區分山料籽料的乙個重要天然特徵。

4、內部結構不同。山料的普遍可以觀察到鬆軟質地的結構,而和田籽料內部結構緻密,用肉眼是幾乎看不到內部結構的。因為籽料的密度大過山料很多,所以無論是青籽還是白籽都觀察不到內部結構。

5、重量不一。由於和田玉籽料的密度比山料大,在基本同等體積的情況下,籽料是比山料重的。經常上手把玩掂量,就會明顯的感覺到重量的差異。

6、質地是否水潤。這一點就算是成品件也非常好對比。和田資料經過拋光加工,表面的質地光滑細膩,潤澤度高,而山料的工藝品,就算是經過了精良的拋光,一對比,表面還是有乾澀的感覺,有些表面也不光滑。

7.**不同。一般玉質差不多的情況下,籽料的**是山料的5-7倍。

16樓:單汀蘭建雪

和田玉山料經**、風化等自然因素搬運到河中,經河水千萬年的浸潤、及自然的風吹日曬,將山料是密度小,結構不緻密的部位衝摩掉,餘下精華。所以總的來說,籽料硬度高,緻密,油性高,水頭好,不容易起棉,品質好。但山料中也有很好的,籽料中也有差的。

總的來說,籽料品質要比山料好。籽料因稀少,**越來越貴,已經不是一般人能涉足的。山料**要比籽料差很多倍。

但和田玉之一行水太深,用別的產地的白玉冒充和田玉的比比皆是,用山料打摩後冒充籽料的也大把,很多行家都栽倒了。所以建議不是很懂或一般般懂的話,不要輕易去涉足。

請問這是俄料還是且末料,請問這個是俄料還是且末

9這個既不是俄料也不是且末料,而是卡瓦石經過人工上色 是俄料的,俄糖的,是和田玉 請問這個是俄料還是且末 不要這麼打光,這樣什麼也看不明白。還是那句話 且末的料子,主要體現在兩種 糖色玉,糖白玉,當然有少量白玉,但非主流產出。且末料,屬於山料,其實也不稀罕,玉器市場 也不是很高。與俄料相比,且末糖料...

山料與籽料有什麼區別,和田玉的籽料和山料怎麼區別?

一兩句話講不明白的 現就簡單回答如下 第一,價值不同,相同品相的情況下,籽料的價值要高出山料很多 第二,認可程度不同,在真正玩玉的圈子裡,基本上只認和田玉籽料 第三,肉質不同,相對來說籽料的肉質要溫潤 細膩 油潤一些,山料的相對要差一些 第四,籽料的一般都有皮色 毛孔 沁紋,山料基本沒有 第五,從玉...

這是和田玉籽料嗎,請問這是和田玉籽料嗎?

這個目測比bai較像青海料du和田玉,並不zhi是新疆和田玉籽料,dao玉石透明度偏高了。回 類似如圖這答種型別的和田玉料子,你可以對比參考,收藏價值不高的。真品籽料和田如下圖所示,你可以對比參考,真品 正常在幾十萬至上百萬左右。這是玉籽料但不像是新疆和田玉籽料,像岫巖玉,像是含點黃翡。我觀察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