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殼上的肉叫什麼不是整塊貝肉而是連在貝殼上的那一小塊

2021-04-23 18:24:26 字數 3875 閱讀 8562

1樓:古文獻

那是扇貝、江珧等貝類的閉殼肌。作為食物叫做江瑤柱,又叫干貝、扇貝柱。味道雖好,但要適量吃,吃多了會消化不良;對高蛋白過敏的人吃了會引起皮疹;痛風病人不能吃。

海鮮的一種 那種小貝殼裡面的肉可以吃嗎

2樓:愛挑鮮網路科技

不是都能吃的。有的貝殼類海鮮開啟裡面的東西都能吃,比如:鮑魚、蜆子、牡蠣;而有的貝殼類就不是所有肉和內臟都能吃,比如:

海螺(在海螺頭內部兩小塊類似豆腐一樣的腦子,不能吃,吃多了會頭痛)、螃蟹(殼裡面靠近嘴附近的乙個小袋子,就是胃和裡面的東西不能吃,那是它沒消化的東西,不衛生)、海紅(也就是淡菜,裡面的毛毛也不能吃吧,這你知道的)。好了太多了,不一一例舉了。應該解答了你的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煲湯還是很鮮美的,很甜的。

幹的貝殼肉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炒的香,俺喜歡

5樓:匿名使用者

燉湯吃吧。加點香菇木耳雪豆

6樓:鹿桂花睢畫

食材明細

貝類500g

蒜苗適量

紅辣椒(越辣越好)適量

姜適量鹽適量

生抽適量

調和油適量

料酒適量

超辣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辣炒貝殼的做法步驟

1買來的貝殼先用鹽水泡乙個小時。

然後在開水鍋中煮下,煮到貝殼張開(張開就可以,不要太久,要不肉就掉出來了)。再用清水洗淨備用。

2蒜苗切段,姜切絲,紅辣椒切絲。

3熱鍋下油,燒熱。

4放入薑絲翻炒,炒出香味

5倒入貝殼翻炒三至四分鐘。炒太久肉會掉出來。同時倒入料酒,去腥味6倒入蒜苗翻炒,加鹽,生抽皗味即可

7這樣一盤好吃的貝殼就出鍋了。

7樓:濮淑蘭閩婷

材料胡椒粉適量白公尺3杯瑤柱(幹干貝):8粒剝絲蝦公尺適量蛤蜊1斤去骨雞腿2支蔥絲適量香菜適量薑絲適量熱水備用做法1

白公尺洗淨泡水,20分鐘後瀝乾。去骨雞腿切塊,洗淨擦乾。蛤蜊吐沙洗淨(記得把殼刷乾淨)。瑤柱洗淨泡水後剝絲。蝦公尺洗淨泡3分鐘。

2蔥刨絲+切蔥花、香菜切末、姜切絲(待會要入鍋)+切片(下水川燙雞腿時用)

3先乾鍋煎香雞腿:雞腿皮朝下以中火煎出油脂後翻面,煎至7-8分熟。

4取出雞腿,以鍋內剛出的雞油爆香蝦公尺、瑤柱。

5蝦公尺爆出香氣後,倒入白公尺翻炒一下,之後將熱水倒入鍋內,邊倒邊攪拌。(水比公尺多約10%,建議不超過15%)

6放入雞腿塊,蓋上鍋蓋,以小火煮至鍋蓋氣孔冒出大蒸氣。(約20分鐘)

7然後開鍋灑上薑絲,放入蛤蜊。燜蓋煮約1-2分鐘後熄火,用砂鍋餘溫燜熟蛤蜊。

8之後開蓋即可聞到鹹鹹海味,再灑上蔥花/蔥絲和香菜末就完成了!

就是小貝殼可以吃的那種,叫什麼!

8樓:free情到深處腿

可以食用的小貝殼有花甲、蛤蜊。

1、花甲一種軟體動物,長約3釐公尺,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貝殼較瘦長,是長卵圓形。

貝殼表面顏色般為黃褐色,殼面暗紋類似文但有凹凸感。顏色深暗,花紋變大,有黑色、棕色、深褐色、密集色或赤褐色組成的斑點或花紋。其肉味鮮美,除鮮食外,還可製成罐頭,蛤幹、殼可入藥。

2、蛤蜊是暖水種也有熱水種,世界各大洋都有分布。我國沿海已發現30多種,多棲息在潮間帶的中、下區和潮下帶百公尺以內的淺海海底,少數能生活在百公尺以上的深海,營穴居生活。蛤蜊科的動物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肉鮮嫩味美,營養豐富,也是我國的灘塗養殖的主要品種。

擴充套件資料

1、花甲分布在我國南北海區,福建及廣東沿海產量較多,季在春末夏初。它生長迅速,養殖週期短,適應性強,離水存活時長,是一種適於人工高密度養殖的貝類。

2、蛤蜊最好不要和啤酒等一起吃,以免誘發痛風。蛤蜊最好不要吃過夜的。蛤蜊屬於海鮮類的食品,是不提倡過夜的。

因為蛤蜊本身就是寒性的,寄生在裡面的細菌抗低溫的能力很強,即使在冰箱裡冷凍也並不能把細菌殺死。

9樓:蒼井瑪利明步

那種小貝殼的叫牡蠣

牡蠣肉燉豆腐白菜

材料用料牡蠣肉200克,豆腐200克,白菜200克,植物油、蔥、姜、精鹽、胡椒麵、味精各適量。

做法1、將牡蠣肉洗淨,放盤。

2、將豆腐洗淨,切塊。

3、將白菜切成片,蔥、姜切絲。

4、將植物油放鍋內燒熱,放蔥、姜煸炒片刻,放豆腐稍煎,加水800毫公升,投入白菜、牡蠣燉至白菜熟爛,加胡椒麵、味精、精鹽調勻即可食用。

功效清熱散血,滋陰養血,美顏,降脂**。

貝殼的裡的肉叫什麼?

10樓:巨蟹

貝殼的裡的肉叫扇貝肉

材料:扇貝肉,(這個是關鍵)蒜瓣5-6瓣,蔥一根,香菜一根;

調味料:

醬油1大勺,糖1小勺,雞精1小勺,香油適量。

做法:1; 蒜,蔥,香菜,洗淨切未備用。

2;調味料中除香油外放入碗中加入蒜未拌勻,倒入鍋中煮開,改小火煮約5-8分鐘,做成蒜蓉汁。

3;扇貝肉放入滾水中氽燙,撈出沖淨,排於小墊子中,淋上蒜蓉汁,再放入盤子中移入蒸鍋蒸4-5分鐘。

4;蒸至扇貝肉熟透,取出,撒上蔥花及香菜未,淋上燒熱的香油即可。

吃貝殼肉有什麼好處

11樓:糖不吃丟糖

貝殼的主要成分為

95%的 碳酸鈣 和少量的 殼質素 。一般可分為3層,最外層為黑褐色的角質層(殼皮),薄而透明,有防止碳酸侵蝕的作用,由外套膜邊緣分泌的殼質素構成;中層為稜柱層(殼層),較厚,由外套膜邊緣分泌的稜柱狀的方解石構成,外層和中層可擴大貝殼的面積,但不增加厚度;內層為珍珠層(底層),由外套膜整個表面分泌的葉片狀霰石(文石)疊成,具有美麗光澤,可隨身體增長而加厚。

貝殼類食物包括蛤、蚌、螺、牡蠣等,這些食物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以及鐵、銅、鋅等微量元素,是營養佳品,頗受人們喜愛,特別是沿海居民,更是習慣於食用。 但是,在食用時應注意"三防"。 第一,防過敏;第二,防中毒;第三,防傷食。

吃毛蚶要特別講究衛生,否則易受細菌感染,有些地區曾經因吃蚶而染上肝炎流行病症,因此,吃蚶還是以煮熟的最安全。

12樓:建國雜談

女人吃貝殼如果體質太寒涼的,做的時候放點姜或辣椒就好了,貝殼類產品含蛋白質、鈣質、鐵質等營養素。補充蛋白質、鈣、鐵等營養素。另外貝殼肉還含有有益於人體的微量元素。

貝殼的主要成分為95%的碳酸鈣和少量的殼質素 。貝殼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以及鐵、銅、鋅等微量元素,是營養佳品,頗受人們喜愛,特別是沿海居民,更是習慣於食用。 吃貝殼還是以煮熟的最安全。

13樓:文木

你好,貝殼類產品含蛋白質、鈣質、鐵質等營養素。常見的有:蝦、蟹、蜆、花枝、小卷、章魚、蛤蜊、牡蠣等。

這類食物可以提供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等營養素,也是作為一種選購時不錯的食材**。

另外貝殼肉還含有有益於人體的微量元素。

滿意請採納

14樓:火神杭賭

貝殼類食物包括蛤、蚌、螺、牡蠣等,這些食物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以及鐵、銅、鋅等微量元素,是營養佳品,頗受人們喜愛,特別是沿海居民,更是習慣於食用。 但是,在食用時應注意"三防"。 第一,防過敏;第二,防中毒;第三,防傷食。

吃毛蚶要特別講究衛生,否則易受細菌感染,有些地區曾經因吃蚶而染上肝炎流行病症,因此,吃蚶還是以煮熟的最安全。

有一種白色的小貝殼裡面肉很少,它叫什麼

15樓:小妞妞魚

海筍,白哈,一種海生貝類。

上嘴唇與上牙齦之間的連線肉叫什麼

你好!你說的這個醫學上叫唇繫帶。唇繫帶是一種口唇內部的結構,唇繫帶的位置 中切牙之間的唇側牙齦與牙槽黏膜交界。這個叫上唇繫帶,希望可以幫到你 上嘴唇內與牙齦連線處,豎形的一道肉線,醫學名叫什麼?你好,根據你症狀描述來看,該部位的醫學名詞就做上唇繫帶,位於兩個正中門牙之間的牙根部的牙床上,與上唇內側粘...

請指教肉肉的名字,謝謝,這幾種肉肉叫什麼名字?謝謝

這個是美人蕉一類中的冬美人,又名多肉桃美人,也有人叫玻璃脆 珀璃脆的。半喜陽生長比較快,澆水宜盆土幹了再澆水,避免水多土常濕的情況,免得爛根。這幾種肉肉叫什麼名字?謝謝 這幾種屬於仙人掌科類 這些都是景天科 植物 中間乙個是綠法師 其他的 不知道具體品種 這兩棵肉肉是一種嗎?叫什麼名字?謝謝指教!1...

這種肉肉植物叫什麼名字,這個葉子肉肉厚厚的植物叫什麼名字習性如何有圖

水晶掌水晶掌又復名寶草,是制 百合科十二卷屬的多肉bai 植物。du品種又稱 zhi haworthia cymbiformis var.trieb poelln,原產南非。植株矮dao小,株高一般5 6釐公尺。葉片互生,長圓形或匙狀,肉質肥厚,生於極短的莖上,緊密排列為蓮座狀。葉色翠綠色,葉肉呈半...